紫薇的特點,紫薇花有什麼特點?

2021-03-20 13:55:22 字數 3275 閱讀 2974

1樓:伊曦嫣然

是電視劇集裡面?還是植物?

紫薇花有什麼特點?

紫薇花特點

2樓:0o夏雨清風

紫薇花開在夏秋之際,花期長(6-9月)。

很多詩人寫過紫薇,最為著名的要數杜牧的那首曉迎秋露一枝新,

不佔園中最上春。

桃李無言又何在,

向風偏笑豔陽人。

清晨,紫薇頂著秋天的露水新鮮開放,她不為在花園中爭春。此時,曾經艷麗的桃花、李花早就沒有了蹤跡,而獨有紫薇迎風笑對沐浴著燦爛陽光的人們。

紫薇樹的特點

3樓:繁華人世

紫薇樹:

紫薇樹是中國珍貴的環境保護植物。人們稱之為百日紅、"癢癢樹",因為只要輕輕一動它的樹皮,它就會顫抖不止。這是因為這種的樹幹對振動十分敏感。

特點:它是千屈菜科落葉喬木,高可達10公尺。圓錐花序著生於當年生枝條的頂端,花序甚大,長30~50釐公尺,上面有花數十朵或更多;花直徑約 3釐公尺,白色、堇色、紅色和紫色;每年夏秋季開花,每花序可開放50天左右,全株花期長達4個月之久。

是優良的園林觀賞花木,亦是良好的樹樁盆景種類之一。

4樓:劉滿

紫薇樹是中國珍貴的環境保護植物。人們稱之為百日紅、"癢癢樹",因為只要輕輕一動它的樹皮,它就會顫抖不止。這是因為這種的樹幹對振動十分敏感。

它是千屈菜科落葉喬木,高可達10公尺。圓錐花序著生於當年生枝條的頂端,花序甚大,長30~50釐公尺,上面有花數十朵或更多;花直徑約 3釐公尺,白色、堇色、紅色和紫色;每年夏秋季開花,每花序可開放50天左右,全株花期長達4個月之久。是優良的園林觀賞花木,亦是良好的樹樁盆景種類之一。

中文學名:紫薇樹

拉丁學名:crape myrtus

別稱:癢癢樹、百日紅

界:植物界

科:千屈菜科

分布區域:東南亞至大洋洲,以及中國多省市均有種植習性:喜石灰性土壤和肥沃的砂質壤土

5樓:龍皇

紫薇樹的特點有:

1、屬千屈菜科,落葉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枝幹屈曲光滑,樹皮秋冬塊狀脫落。

2、小枝略呈四稜形。

3、葉對生或近於對生,橢圓形,全緣,先端尖,基部闊圓,葉表平滑**,葉背沿中肋有毛。

4、花圓錐狀叢生於枝頂,花被皺縮,鮮紅、粉紅或白色。

5、新生樹皮後舊皮脫落,故樹幹光滑,夏季滿樹開花,頂生圓錐花序,每朵花有六瓣,花瓣皺縮如同皺紋紗,

6、花色有白色、紅色、紫色、淡藕荷色等多種顏色,邊緣有不規則缺刻,基部具有長爪,非常美觀。

7、花期可長達2—3個月。

紫薇花的特點

6樓:單恕問丙

紫薇花的美及花期之長

紫薇花杜牧

曉迎秋露一枝新,不佔園中最上春。

桃李無言又何在,向風偏笑豔陽人。

紫薇開花是夏秋之際,桃李雖豔,已無蹤影。用桃李來襯托紫薇的獨特之處,以桃花李花來反襯紫薇花的美及花期之長。

7樓:奚雅柔盤水

紫薇花開在夏秋之際,花期長(6-9月)。

很多詩人寫過紫薇,最為著名的要數杜牧的那首曉迎秋露一枝新,

不佔園中最上春。

桃李無言又何在,

向風偏笑豔陽人。

清晨,紫薇頂著秋天的露水新鮮開放,她不為在花園中爭春。此時,曾經艷麗的桃花、李花早就沒有了蹤跡,而獨有紫薇迎風笑對沐浴著燦爛陽光的人們。

紫薇「霍皮」有哪些特點?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花卉介紹

紫薇可以被歸類為大型灌木,也可以看作是一種小型的落葉喬木,白色或粉色的花朵成串綻放在夏季。當秋季來臨時,它們的葉片由深綠變為橘色,直至深紅。具有裝飾性的果實和灰白色片片剝落的樹皮為蕭瑟的冬季增添了情趣。

因此,可以在寒冷地帶作為灌木種植。「賽公尺諾爾」是乙個株形緊湊的粉花栽培品種,株高只有10公尺。

栽培適合排水性好的肥沃土壤,喜光。可以去掉凋謝的花來促進開花。可以進行大幅修剪。

光照條件

全日照。

土壤引數

土壤排水良好。

耐寒級別

花卉為需要種植在無加熱裝置的冷室(或沒有加熱的玻璃溫室保護)中的植物:有些種類能在夏季置於室外栽種。

株高冠幅

株高8公尺冠幅8公尺。

紫薇「霍皮」

杜牧筆下的紫薇花有何特點?

9樓:

美麗的質感,不與群花爭春,淡雅高潔的風骨和一枝獨秀的品格晚迎秋露一枝新,

不佔園中最上春。

桃李無言以何在,

向風偏牧豔陽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花】杜牧

曉迎秋露一枝新,不佔園中最上春。

桃李無言又何在,向風偏笑豔陽人。

紫薇開花是夏秋之際,桃李雖豔,已無蹤影。這一句是用桃李來襯托紫薇的獨特之處,以桃花李花來反襯紫薇花的美及花期之長,杜牧因寫了《紫薇花》詠物抒情,借花自譽,人稱其為「杜紫薇」。

11樓:匿名使用者

謙遜,不與世俗苦爭春。高潔美麗。隨便寫點不用太多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很好

紅火球紫薇的特點

13樓:江西省光明花木

很具發展潛力,諸多優勢和特點,使得江西紅火球紫薇小苗越來越受到廣大苗農苗商的青睞。

紅火球紫薇的特點是:

1.耐寒,它可以承受零下23度的低溫,是全國唯一可以種到瀋陽大連的紫薇品種,

而同樣很有名的四川溫江紅花紫薇只可以種到淮河以北!

2.生長速度很快,是四川溫江紅花紫薇的1.5倍,是普通紫薇的2倍。雖然比不上速生紫薇

的生長速度但是比速生紫薇更耐寒,花更多!

3.花最紅。紅火箭紫薇花鮮紅色,花簇最大可達24英吋,花量大且花瓣密集,花色艷麗

。花在晴熱天為猩紅色,是珍貴的大紅紫薇品種。

4.花期長。紅葉紫薇,紅火箭紫薇,紅火球紫薇的花期可以達到128天,

同樣的溫江紅花紫薇只可以開100天,而普通紫薇子能開90天。

5.適應性廣,抗逆性強。耐旱,耐貧瘠

14樓:世紀綠色園林

其實紫薇被用作綠化常用苗木的話 是不分什麼具體品種的 因為普通的綠化追求的是整體效果 也不會用到很高檔 昂貴的品種 紅火球品種是比普通紫薇貴 開花火紅 但是普遍用的少

紫薇和梓樹是科?各有什麼特點,紫薇和梓樹是乙個科?各有什麼特點?

都屬喬木。梓樹為紫葳科梓屬喬木植物,高達15m。樹冠倒卵形或橢圓形,樹皮褐色或黃灰色。梓樹樹體端正,冠幅開展,葉大蔭濃,春夏黃花滿樹,秋冬莢果懸掛,是具有一定觀賞價值的樹種 紫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7公尺 樹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幹多扭曲,小枝纖細,葉互生或有時對生,紙質,橢圓形 闊矩圓形或...

紫薇花有幾個花瓣,紫薇花有幾種顏色

紫薇花特點如來 下 花源淡紅色或紫色 白色,直徑3 4釐公尺,常組成7 20釐公尺的頂生圓錐花序 花梗長3 15公釐,中軸及花梗均被柔毛 花萼長7 10公釐,外面平滑無稜,但鮮時萼筒有微突起短稜,兩面 裂片6,三角形,直立,無附屬體 花瓣6,皺縮,長12 20公釐,具長爪 雄蕊36 42,外面6枚著...

描寫紫薇花的優美段落,描寫紫薇花的優美句子

紫薇的花真不該用朵來計算的,一小朵一小朵密密匝匝地擠在一起便成了乙個花球,花球中還有數不清的花骨朵含苞待放,許多花球彼此相擁便成了一樹,一樹樹左右相連,又成了一排。風吹樹搖,花潮湧動。眼前的紫薇花,聽風低語,自開自謝,綻放著屬於自己那份執著和美麗。紫薇是珍貴植物,生長在大山深處,在春夏之交感恩般拼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