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的特點,相聲有什麼特點

2022-12-14 05:45:05 字數 2354 閱讀 6642

1樓:雍爾賁虹雨

雅俗共賞。

惹人發笑。發人深省。

2樓:匿名使用者

相聲,是以說笑話或滑稽問答引起觀眾發笑的曲藝形式。它是由宋代的「像生」演變而來的。到了晚精年代,相聲就形成了現代的特色和風格。

主要用北京話講,各地也有以當地方言說的「方言相聲」。「說、學、逗、唱」是相聲傳統的基本藝術手段。「說」是敘說笑話和繞口令等,「學」是模仿各種叫賣聲,飛禽走獸的嗚叫聲,戲劇唱腔和各種人物的風貌,語言等,「逗」是捧哏逗笑,「唱」是編一些滑稽可笑的詞用各種曲調演唱,或把某些戲曲唱詞、曲調誇張演唱以引人發笑。

3樓:夷炎金項明

通俗易懂。

如果說,通俗易懂是曲藝語言的共同特色,那麼,對相聲來說,恐怕應當冠之以「更加」二字。不論對口相聲還是單口相聲,都採取聊天、話家常的表現形式。相聲必須口語化,才會有親切感和幽默感。

相聲語言口語話的特色,單口相聲表現得特別突出。通俗易懂歸根結底還是語言問題。句子簡潔乾淨,絕少拖泥帶水的附加成分,反映了口語話的特色。

2、生動明快。

語言生動的精髓在於形象化,切誤抽象籠統。不論刻畫人物還是表現事物,精心選擇富於形象的細節,並通過確切的語言加以表現,是至關重要的。語言的生動與細節的精巧密切相關。

語言明快,就是痛快淋漓,常常運用高度誇張的手法。但因扣緊人物性格,給人以明快犀利之感,體現了語言運用的技巧和魅力。

3、樸實含蓄。

樸實含蓄,就是追求言外之意,弦外之音,於平淡中顯神奇。皮厚的「包袱」內涵較為深邃,表現形式又較為曲折,曲徑通幽,濺入佳境,講究餘音、回味,屬於通常意義的樸實含蓄。

4、靈活多樣。

相聲語言靈活多樣有著多方面的表現,諸如同音諧音、同義近義、語義對立、一詞多義等漢語語言現象的運用,對方言、土語、外國話的運用以及對其他曲藝形式和文學形式語言的運用等等。如引入土語與普通話加以對比,利用二者之間的差異,抓哏取笑。這種藝術手法是有典型意義。

相聲有什麼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相聲藝術。

相聲的藝術手段:說、學、逗、唱;

相聲的藝術特點:抖包袱引人發笑,為生活增添樂趣;相聲的藝術作用:諷刺、歌頌、娛樂。

相聲的三大特點。

5樓:**榮**榮

相聲有(雅俗共賞)(機智靈活)(寓教於樂)的特點,它要求演員必須掌握(說學逗唱等多門功課)的技巧。

6樓:在赭亭山講粵語的梔子花

通俗易懂。具體形象。用詞廣泛。

相聲的語言的三大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相聲的語言有這樣的特點(第一,通俗易懂,明快動聽),(第二,具體形象,生動活潑),(第三,用詞廣泛,豐富多彩).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通俗易懂,明快動聽,二,具體形象,生動活潑,三,用詞廣泛,豐富多彩。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一通俗易懂,二語言優美,三簡單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幽默,第二誇張,第三通俗易懂。

相聲語言有什麼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快動聽、聲音響亮、逗人發笑、上口順耳、通俗易懂。

12樓:匿名使用者

另乙個優點是,大部分相聲緊跟當時的時代,意識代為背景,反應當時的經濟文化等。

劇本和相聲的特點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劇本演繹起來,人物,內容豐富。嗯,戲劇演出的文字在表裡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14樓:草擦劑

傳統相聲《八扇屏》在演出中可以輪換使用的部分內容,以及一些可以參考的資料,附錄如下) 八扇屏樑子。指沒有師承的相聲演員或者外行 皮兒薄。分歌柳兒和戲柳兒,簡單說就是學唱 相聲慣口詞、相聲小品、相聲劇本、相聲文字、中國相聲、相聲欣賞。

15樓:匿名使用者

梵蒂岡梵蒂岡地方法風帆股份大概犯嘀咕仙風道骨多執行緒可口可樂加拉開距離看。

相聲的最大特點

16樓:蕭湘風雲

相聲藝術。

相聲的藝術手段:說、學、逗、唱;

相聲的藝術特點:抖包袱引人發笑,為生活增添樂趣;

相聲的藝術作用:諷刺、歌頌、娛樂。

相聲有那寫特點

17樓:網友

說、學、逗、唱」是相聲傳統的基本藝術手段。

打電話這段相聲的語言藝術有什麼特點

語言幽默精妙採用誇張手法 我是資深教師希望可以幫助你 相聲的語言特色 1 通俗易懂 如果說,通俗易懂是曲藝語言的共同特色,那麼,對相聲來說,恐怕應當冠之以 更加 二字。不論對口相聲還是單口相聲,都採取聊天 話家常的表現形式。相聲必須口語化,才會有親切感和幽默感。相聲語言口語話的特色,單口相聲表現得特...

求相聲《打電話》的主要內容和囉嗦的說話特點

1.從打 用的時間,能看出他囉嗦。在別人不到半分鐘就能說完的事情,他打了兩個多小時。打 約人看戲,還沒打完,要看的戲都收場了,實在囉嗦。2.從他的言語中,最能看出他囉嗦。打 的目的是約人看戲。在 裡說了五六句了,還沒說到要找誰 說了二十來句了,還沒有談到正題上。其中的廢話也很多,如 我的未婚妻,她是...

姜昆的相聲水平如何?他對相聲的貢獻有多大?

長江後浪推前浪,姜主席就是忌妒心太強。早說水平,老一輩的相聲水平可比現在的強太多了,可惜這些老一輩現在只會站著說話不腰疼,整天指手畫腳不幹實事,倚老賣老,不但不促進發展,還打壓新興演員!什麼三俗不三俗的,相聲這東西還是取之於民用至於民的好,俗點沒啥,畢竟高雅的人太少了!水平高低就看在那個年代了。他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