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有點像水杉的葉子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04 08:54:06 字數 1829 閱讀 9804

1樓:yoyo貓貓怪

蓍草(學名:achillea sibirca)菊科蓍屬植物——高山蓍草(achillea alpina l.)、歐蓍草(a.

millefolium l.)和雲南蓍草(a. wilsoniana heim.

) 的全草。夏秋採收,洗淨,鮮用或曬乾。原產東亞、西伯利亞、日本及中國雲南、四川、貴州、湖南西北部、湖北西部、河南西北部、山西南部、陝西中南部、甘肅東部。

生於山坡草地或灌叢中。耐寒,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及半陰處皆可正常生長。不擇土壤, 但在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及石灰質的砂壤土上生長良好。

全草具有解毒消腫,止血,止痛的功能。古時占卜,燒來作卦,跟龜殼的作用一樣。

2樓:祝你岳靈珊一家

合歡吧,這種葉形叫羽狀複葉,很好辨認的

葉子有點像滴水觀音葉子是什麼植物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玉簪。

玉簪葉卵狀心形、卵形或卵圓形,長

14-24cm,寬8-16cm,先端近漸尖,基部心形,具6-10對側脈;葉柄長20-40cm。

花葶高40-80cm,具幾朵至十幾朵花;花的外苞片卵形或披針形,長2.5-7cm,寬1-1.5cm;內苞片很小;花單生或2-3朵簇生,長10-13cm,白色,芬香;花梗長約1cm;雄蕊與花被近等長或略短,基部約15-20mm貼生於花被管上。

蒴果圓柱狀,有三稜,長約6cm,直徑約1cm。花果期8-10月。

4樓:行雲流水

符合**的有兩種植物,白玉簪和紫玉簪,紫玉簪的葉片比白玉簪大一些

白玉簪別名:玉簪棒、白鶴花、玉春棒、白鶴花、玉泡花、白花玉簪、白萼玉簪

科屬:百合科玉簪屬

原產地:我國長江流域各省區至華南地區

繁殖:播種、分株

花果期:花期7~9月,果熟期10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12℃~25℃

土壤:不擇土壤,以疏鬆、肥沃的壤土為佳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葉基生叢狀,卵形至心臟狀卵形,先端急尖,基部心形,葉柄長。頂生總狀花序,著花9~15朵,花白色,花管狀漏斗形,具芳香。蒴果三稜狀圓柱形,成熟時三裂。

白玉簪,葉片大而優雅,花潔白芳香,適合公園、綠地等植於路邊、林下或較蔽陰的地方,也可盆栽用於窗台、陽台或天台綠化;花可作蔬菜,食用時需去掉雄蕊;全草入藥。

紫玉簪別名:紫萼、山玉簪、紫花玉簪、紫萼玉簪

科屬:百合科玉簪屬

原產地:我國華東、華南、華中、西南及陝西、河北;日本也有

繁殖:播種、分株

花果期:花期6~7月,果熟期8~9月

日照:全日照或半日照

溫度:生長適溫12℃~25℃

土壤:不擇土壤,喜疏鬆、肥沃的壤土

水分:喜濕潤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葉基生,卵形至心臟狀卵形。花葶從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花紫色或淡紫色,花被筒下部細,上部膨大成鍾形。蒴果圓柱形。

紫玉簪,花色雅緻,盆栽用於窗台、陽台、臥室或書房等美化環境;適合園林綠地片植或叢植欣賞,是優良的地被植物;全草入藥,具有消腫解毒、理氣止痛的功效。

——《觀花植物1000種經典圖鑑》

5樓:赫德森小姐

它叫玉簪,因花蕾形似玉簪而得名,為常見的綠化植物,也可盆栽。

誰知道有一種樹的葉子像水杉,花朵是粉紅色的,形狀像蒲公英,這是什麼樹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合歡樹,上網查一下**看看你說的是不是這樹

7樓:匿名使用者

求求你告訴我吧!不要給人心中乙個疑問

葉子有點像榆樹的葉子,黃色的,灌木,開花,這是什麼

金葉榆球,在丹東江邊很多這樣的小灌木。我經常午休時溜達路過。葉子像榆樹葉開花像桃花這是什麼植物?榆葉梅 學名 amygdalus triloba 又叫小桃紅,因其葉片像榆樹葉,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為灌木稀小喬木,高2 3公尺 枝條開展,具多數短小枝 小枝灰色,一年生枝灰褐色,或幼時微被短柔毛 冬芽短...

請問下這是什麼植物。松葉的葉子有點像松葉的形狀,但有點小肉肉的。求大神指導,萬分感謝

薄雪萬年草 學名 sedum hispanicum,景天科景天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廣布南歐至中亞地區。原產西班牙,也叫磯小松。怕熱耐寒。根是須根性,莖匍匐生長,葉棒狀密集,開花。喜全日照,半日照也能生長,但葉片排列會較鬆散,耐旱性強,生長迅速。怕熱耐寒,台灣栽培不易開花。請問大神這是什麼植物,高度大...

這種是什麼植物葉子有點像胡蘿蔔的葉子,但沒有特殊味道,中間有太陽花形狀的花

你說的太陽花是什麼花 猜測是波斯菊,格桑花,或者芹葉牡丹 花毛莨 請確認一下吧 這個我知道有好多,可以吃嗎?植物學都在學什麼?主要就業方向都有?學好植物學有什麼作用 植物與環境關係可密切,學好植物 了解植物的生長特點及植物群落的特徵變化從中可分折環境變化,氣候變化趨勢,從而制定相關的農業政策。學好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