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總會幫著外人委屈自己家裡人?

2023-04-25 19:50:03 字數 6866 閱讀 2148

1樓:不墜青雲志

因為很多時候需要顧忌人情世故,不是簡簡單單地只論是非。

一些外人對自己的家庭也很重要,他們或許曾經幫助過自己的家人,也或許因為是長輩不能和他們計較,只能拿自己家人來當擋箭牌。當然,也或許是不想得罪人,好面子,甚至是幫理不幫親,這些情況都是很常見的。

自己的家人總會覺得自己的就無所謂,可以簡單地說一說,也不希望把這件事情鬧大,就會選擇體諒外人,責備自己的家人,都覺得這是一件小事。

2樓:愛情調味劑

我覺得是因為面子吧。對於家人,是至親之人,可能出於骨子裡明白家人不會離開自己會永遠愛自己,也就容易出現鬆懈,也便恃無恐,往往很多時候會疏忽對自己的情緒態度的控制,就容易出現不耐煩,對家人態度不好的情況。當然,也不能排除家人給與自己的愛的方式自己真的難以忍受的因素存在導致了如此現象。

3樓:去體味

那得看什麼情況啊?老話說得好,幫理不幫親!那確實自己非常理虧怎麼幫?

就像小時候小孩子打架,家長都是拉自己家的小孩,都是罵自己家的小孩不懂事,哪有家長去教訓別人家孩子的。現在就存在這樣的情況,導致孩子被溺愛,熊孩子越來越多。

4樓:寶54986頸腥

這樣做非常不好,乙個連自己家人都不重視、不尊重的人,他無論如何去討好外人,迎合外人,人家也不會從心底去拿他當回事的!

5樓:不知忘記

比如你和別人吵架,不管你對錯,你老公都幫外人說話,這樣子麼。還是年輕吧,其實還有一點,那就是普通人對外人都是盡可能很客氣,但是對家人都很容易生氣。也許面對的是家人所以才會願意去把自己真實的感情表現出來,而對外人都是披上了一層偽裝。

6樓:辰

我媽就這樣。我在外面跟別人吵架了我還和老媽說了,其實我並不想知道誰是誰非,我只是想有人站在我這邊幫我說話。本來氣沖沖的,滿肚子委屈的想傾訴,只需要別人和我一樣,哪怕說一句ta怎麼能這樣,這樣不對 的話也行,可是沒有,還反過來指責自己思想不成熟,不能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問題等等。

我媽的原則就是不要跟別人產生衝突。

7樓:強自多年有

我鄰居家的就這樣。為了面子,這樣的男人不可靠!自己都不疼愛自己的老婆的男人,別人也會看不起你!

我從來不在外人面前說我媳婦的壞話!有什麼事情回家了關著門吵架都可以!我老婆也是這樣,有什麼不對回來在說!

8樓:易曾新汽網頻部

有些話明顯是對你好的,可是在你這感覺就是在教育你,幫別人,一般有這樣想法的都是蠻橫不講理的人。還有就是礙於面子,實際上內心並不是這樣的。

9樓:柒74180侖鉀

我今天剛剛經歷了一回這件事,只要家裡一來客人,感覺自己就像是撿來的孩子,連吃飯的位置都不給,還要不停地伺候那些客人,伺候的不及時不周到,還要被訓斥不懂事,覺得很委屈啊。我覺得這種時候一定要在之後跟父母表達自己的委屈和不滿,跟他們好好溝通,讓他們知道我們在這過程中受到了傷害,讓他們意識到這種行為是不對的。這可能是老一輩人的通病,為了面子,為了所謂的禮貌,讓自己人壓力山大,甚至沒有容身之處……

為什麼有的人總愛和家裡人著急,與外人說話卻很和藹,怎麼應對這樣的人?

10樓:青鳥飛魚

他對外人和藹那都是裝的,對家裡人才是真正的自己本性,這都是家裡人慣的毛病,而外面沒有人慣著他。

11樓:夏雨秋高冬季寒

一般這種人患焦慮症總覺得家人都欠他的。**要首先是心理**。以同情的心情去關心體貼患者,協助其消除**,對**有正確的認識,解決具體困難,並對疾病的性質加以科學的解釋。

平時要多積極參加文體活動,包括聽輕鬆**,打球,跳舞,能迅速減輕症狀。

12樓:大岳記錄

這是典型的窩裡橫,因為在外根本沒有橫起來的資本,有可能是受人打壓,只能回家發洩一下了。應對這樣的人,在家裡,最好寬容點,不知道在外受了多大委屈回來的,同時,還要慢慢開導。

13樓:元躍

這種人一般被人看不起,沒有什麼本事有煩惱就朝著家裡人出氣,在外邊設有什麼尊嚴,再說人家也不吃他那一套,他必須:換一副面孔笑臉應和人家,而在家裡,家人一般都讓著他,久而久之慣下了這個毛病。其實真正心眼多的人是和自己人和諧相處。

就是躲著他最好。

14樓:今天的考試

。看的人一定要找個機會收拾他一頓,不然他會如此囂張下去,飛揚跋扈,在外裝的跟貓一樣,在家裡像老虎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人犯的最大錯誤,人的一生犯的最大錯誤就是對自己太熟悉的人,以及自己的親人太苛刻了,而對陌生人。太客氣了,人人都會犯這種錯誤。

為什麼對外人很客氣,對家裡人脾氣很暴躁?

16樓:碎嘴子邢

為什麼有些人對外人很客氣,對家人卻很暴躁?不外乎3個原因。

17樓:美麗心情

這是人正常的反應,人都是對最親近的人表現最壞的一面,在外人面前總是會帶著一些遮掩,但是在家裡就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因為他知道家人比較疼愛自己,可以更加包容自己。

18樓:百聞樂見

那你吃的葷腥食物太多了葷菜吃多了會導致人脾氣暴躁。您是在外人面前好面子所以您對別人客氣對家人**。真正有本事的人是對家人隨和的。虛偽的人把壞的一面留給家裡的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人不會因為他的脾氣,而不關心他,不愛他!更不會害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往往人都是這樣,因為只有家裡人才能無私包容你。外人不可能隨便當你的垃圾桶。所以我們都應該改變下心態和態度,對家裡人脾氣要好點,發洩發洩沒關係,過後要記得道個歉。

2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你知道外人可能失去,但是家裡人不會,典型的不知道珍惜自己擁有的。

22樓:霜晨暮雨

因為家裡人是你親近的人,你可以無拘無束的在他們面前展現自我。

23樓:飛羽傾城_為君

近者仇,遠者親,是因為還不夠成熟,沒有意識到親人對自己的真心實意的無私的關懷,只有關心自己的才回去批評教育,凡是想害自己的都是不停地給戴高帽子,一定要清楚。外人無冤無仇,好壞跟人家不搭邊,所以沒必要批評職責,犯了錯人家嘴上不講什麼,背後看笑話,只有家人才會無私的給予關懷和提醒。

之所以會對家人脾氣暴躁,也是因為家人批評不留情面,是認真的指出錯誤,但是好好想想,家人會在外人面前說自己孩子不好嗎?如果真的遇到困難,外人除了看笑話,誰會站出來說幫一把?只有家人默默地無償的付出。

24樓:1阿郎的故事

這是中華民族5000千年遺留下來的民族風氣!

25樓:手機使用者

是因為別人看

為什麼有些人暈車,而有些就不暈,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而有些人不暈車?

相信很多暈車的小夥伴,在看到問題的那一剎那,就已經聞到了車上那股令人想吐的味道,如果前路是山路十八彎。有的小夥伴可以連吐十八次,但有的人一點也不暈車,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暈車的學名叫做暈動症,沒錯,你暈就是因為你在車上動,周所周知,人之所以能保持平衡。全靠耳朵裡保持平衡的內耳前庭器,當你的頭跟著車子一...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喜歡佔人便宜,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佔朋友的便宜?

看是和什麼人,還要看是哪方面咯,要是男女就不一樣拉 世界之大 無奇不有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佔朋友的便宜?有些人喜歡佔朋友的便宜,說到底也是摳門。生活中總會有一些人打著朋友的旗號佔著你的便宜,你很反感,但是又想想是朋友,於是想要討回來的心思就此作罷,但是你的心裡也有思量,與這個人的情誼總歸是淡了一些...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尿多有些人尿少,為什麼有些人一喝酒就會臉紅

沒喝夠,再喝點就會多。因為人的代謝能力不同,膀胱儲量不同。為什麼有些人一喝酒就會臉紅 喝酒就臉紅,很多來人以自為是酒精導致的,其實不然,是乙醛引起的。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所以喝酒臉紅的人意味著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也就是說有他們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 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