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素描畫人物肖像,應該怎麼學,素描人物肖像繪畫技巧

2023-04-25 19:45:06 字數 3567 閱讀 9144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素描應該從臨摹開始,初級階段是先臨摹一些石膏幾何體,狀態及形體表現上熟練了可以慢慢臨摹是石膏五官截面體,然後是石膏五官,石膏頭像,最好是多臨摹些石膏細化的解剖體,然後慢慢學著臨摹範本畫真人頭像。當然這些都是臨摹, 最後才進入練習寫生真人,本人比較喜歡速寫,你熟練之後也可以慢慢學習畫些簡易的速寫。

2樓:匿名使用者

1,從素描的基礎打起,最好是每一步都打好基礎。

2,結構素描很重要,一定要畫出型體的感覺。

3,人物肖像其實也是型體,頭是不太規則的球體,鼻子是椎體,眼睛也是球體……

4,畫好型體後要想把人物畫象,必須抓住人物特徵,需要仔細觀察和分析。

5,平時可以多看看大師的肖像畫。

6,平時多練習速寫,速寫是抓型體線條、找感覺的很好方式。

3樓:犁尋冬

先臨摹一些石膏五官石膏像然後臨一些真人五官最後臨整圖,有層次的去了解慢慢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都是先臨摹,找乙個你喜歡的風格,從頭到尾只臨這乙個人的,這樣有助於你打牢基礎。臨摹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嘗試著寫生,或者畫**。

畫畫本身就是個鍛鍊意志力的專案,要有足夠的耐心,戒驕戒躁,手若是不方便就慢慢來,會好的。支援你。

5樓:小豬悠悠

先臨摹一些石膏幾何體,然後是石膏五官截面體,然後是石膏五官,石膏頭像,最好是石膏肌肉解剖,然後是真人頭像,這些都是臨摹,然後慢慢練習寫生真人,多畫一些速寫最好。

6樓:讓他胡說八道

學習素描人物肖像,最好先把素描靜物畫好,素描靜物是基礎,基礎打不好 其他的都屬花架子。

7樓:二王企鵝的夏天

可以先大量臨摹好的作品,但是保證臨摹的準確度,注重造型的把握,因為造型是死的,塑造是活的。

8樓:安丶沫瑤

先從石膏五官,然後石膏頭像,最後頭像。

素描人物肖像繪畫技巧

素描怎樣畫肖像

人物肖像像素描教程

9樓:小先又噠噠

人物肖像像素描教程如下:

1)面部繪畫:仔細觀察人物面部骨骼和肌肉的狀態!隨著肌肉形態的變化,人物的表情和給人的印象也會隨之改變。

除了網格線,還需要使用輔助線來精確定位眼、鼻和嘴的位置。把頭部想象成乙個像雞蛋那樣有立體感的橢圓形體,畫出那條縱向的輔助線。

2)眼:留出瞳孔中的白色高光位置,將剩餘部分塗黑,注意保持一定的明暗層次。之後用棉籤輕輕塗抹以營造立體感,眼球周圍的**色調也用紙巾輕輕塗抹以更顯柔和。

接著,就可以刻畫上眼皮下面那塊最深的陰影了,而後再用可塑橡皮輕輕擦出眼珠的高光白點以及上下眼皮的高光部分。

3)鼻子:要把鼻子畫得十分自然,重要的一點是弱化鼻子的輪廓線,改用明暗來營造鼻子的立體感。鼻樑、鼻頭以及人中部位的明暗將決定畫出的鼻子看上去是否自然。

鼻子的長度、鼻翼的寬度以及側面鼻子的傾斜度都要仔細觀察。

4)嘴:先畫出立體感,再為其加上唇紋。在打草稿時最好先畫上唇紋。

嘴巴張開時牙齒之間的縫隙或是嘴巴併攏時的上下唇縫隙都要畫得很深。下嘴唇正下方的陰影以及嘴角凹陷處的陰影也要勾勒得深一些。之後就可以上色,用棉籤輕輕塗抹以營造立體感。

最後,用可塑橡皮擦除上下輪廓線,輕輕地點擦出高光部分即可完稿。

5)耳:要根據耳廓的曲線去表現明暗,而耳垂部位的立體感需要將它看作是類圓柱體來進行刻畫,耳道口部位的顏色則是最暗的。側面視角下的耳朵就需要將輪廓線和細節都交代得十分清楚。

繪畫耳朵時,尤其需要對耳道口、耳垂的明暗和所有部位的陰影進行仔細觀察。

人物肖像像素描教程

從沒畫過素描的你,如何僅用11步畫出人物肖像?

人物素描要怎樣入門

10樓:成大文化

我也是學習美術的!我是高三的學生!學畫畫開始的時候的確是很困難!

學的時候總是覺得自己沒有耐心!總是感覺到畫不好!很失落!

自己很壓抑!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只要你渡過咯這段時間的艱難期!

我相信你會取得很大的進步!那我們就言歸正狀!

首先是簡單技巧 !a你可以用筆檫法!當自己的畫面感覺很昏暗!

物體的輪廓過於的死板!你可以用筆檫巧妙的進行修飾!會有事半功倍的妙用!

b炭塊法!當感覺到自己的畫面中的暗面不夠暗時!可以用平時生活中的那種炭或者炭筆進行檫拭!

進行過渡!你會覺得自己的畫面頓時生動起來!當然這個要把握乙個度的問題!

不然你的畫面就糊咯!看不到明暗的對比和變化! c用毛刷法!

在進行畫面的構圖中!可用刷子進行清理橡皮!可使畫面整潔乾淨!

同時在進行大調子的鋪蓋時可以用毛刷進行過渡!畫面會顯的朦朧!有利於對細節的有效描繪!

d在挑選紙張時盡量使用粗製的紙張!粗製的紙張有利於我們更好地表現出對比關係!如果你選用光滑的紙張!

如果你的功力不到家!那麼你的畫面就容易糊掉!

經驗交談 !a在進行輪廓的構造時一定要注意物體於物體見得比例關係!要不斷的進行比較!

簡單的輪廓要盡量用簡單的線條!這樣畫面才顯得乾淨清爽!描繪輪廓切勿用力!

這樣會讓物體的修改有困難!b描陰影!陰影是畫面中比較黑的一塊!

在構造陰影時不是盲目的塗黑!而是要體現乙個過渡的過程!由暗到微暗!

要想畫面看起來有感覺就要於周圍的背景進行對應!要讓畫面看起來舒服!得體!

c讓畫面有立體感!這就要說到畫面的對比關係!當物體與周圍環境的對比不夠強烈時!

我們很難感受到物體的立體感!同時我們應該削弱物體的邊緣線!這樣物體看起來非常的有感覺!

但是一定要注意物體與物體之間的空間關係!

希望我的你能滿意!

11樓:重慶美術網

一副好的素描作品是非常神奇的,可以把物品或者人物畫的栩栩如生。

人物素描如何入門還是要從素描基礎抓起:

首先學習線,也就是筆的執行,熟練了時候,學習面的關係,明暗調子,黑白灰三個面的處理,注意調子不要打成交叉線條。

然後看一些人體的書,觀察人的肌肉與骨骼關係,尤其面部的口輪喳肌,眼輪喳肌,咬肌等等。

素面只要是觀察,尤其人畫素面,剛開始的時候不必要求畫得像不像,注意整體,兩個比例,兩個三角關係要處理得當。熟練了之後再求細緻的東西。

素描肖像畫步驟教程

如何像素描女老人全身像,素描畫人物女孩身體的步驟

先觀察模特,在大腦整體構思,然後動筆,在紙面上作業要先確定大體比例輪廓然後,由粗到細的刻畫,步步深入,寫生重在不斷觀察對比。如果是坐姿,身長5個頭,站姿的話,7個頭長。肩寬是兩個頭長,手跟臉是差不多大的。大形要準,把頭和手細畫一下。伏爾泰和戴帽老人是兩個,戴帽老人直接搜,手機上不了圖 素描畫人物女孩...

學畫人物素描要多長時間啊,學素描,要多長時間

要是想自學的話最好找一本好書,那種有人物頭像從第一步該畫什麼一直到最後畫成,有詳細過程的那種,大的書店都有 沒有老師的指導很容易走錯路,要是你的領悟能力好可以找個班學幾天,讓老師點一下,然後自己練習也可以 初學基本都是臨摹的,個人認為不是每本書的所有畫都是好的,所以臨摹也要選好素材。速寫和人物頭像的...

學素描就是學到可以畫人物畫像需要多長時間可以學的不錯

這幅畫只能成為 人物,和真正意義上的素描人物畫像有很大區別,至於畫到這個樣子得看你的努力程度和在繪畫上的靈性,快的話不用半年就可以,慢的話就不好說了 突擊訓練的話。三個月就差不多。好的專業老師去指導!不過自己要用心去刻苦去練習!一般正常人的話,要學的不錯的話也要2年多,如果有天賦的話,1年半左右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