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咳嗽用什麼藥好,豬咳嗽怎麼回事

2023-04-25 18:10:02 字數 5255 閱讀 5028

1樓:教育達人小嫣

新一代喹諾酮類是對本病最優的**藥。國內生產的豬喘氣病弱素凍乾苗可用於20-25日齡健康仔豬、免疫率可達80%以上。豬場必須自行繁殖種豬群,嚴格預防此病病原體侵入。

本病發病無品種、年齡和性別的差異,全年均可以發生,在寒冷、多雨、潮濕或氣候驟變時較為多見。飼料質量差,豬舍擁擠、潮濕、通風不良是其主要誘因。單獨感染時死亡率不高,可豬群一旦傳入後,如不採取嚴密措施則很難徹底清除。

2樓:計施詩紀子

用獸用藥,10%氟苯尼考粉。

複方磺胺六甲嘧啶鈉粉拌飼料,或混水飲用,連用三到五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豬咳嗽可能指的是呼吸系統的混合感染,這一直以來是豬場的**的難題,首先要改善豬舍的小環境,在加強通風的同時注意冬季的保溫,防止過冷或過熱的應激,其次在冬春季注意在藥中加入藥物保健,如果準備長期拌料的話,建議用中藥製劑(甘草,穿心蓮,板蘭根等複方製劑),如果準備短時間作保健的話,建議用西藥,可在料中加入大環內酯類的抗生素(如泰樂菌素,替公尺考星,阿奇黴素等),林可黴素+大觀黴素,可以用四環素類的加氯黴素類,如強力黴素+氟苯尼考,也可以加喹諾酮類的,如環丙沙星,恩諾沙星等。一般用藥5~7天。也可在飼料中新增戒料香預防呼吸道疾病。

4樓:卡西諾的心

(一) 綜述。

豬咳嗽就是豬氣喘病又名豬喘氣病、豬黴形體肺炎或豬支原體肺炎,國外稱地方性肺炎。

病原為豬肺炎黴形體,黴形體曾被譯作支原體。病原體主要存在於豬的呼吸道、肺和肺門淋巴結。

豬氣喘病是一種慢性呼吸道傳染病,特徵為咳嗽和喘氣,發病率高,死亡率低,影響豬的生長發育,同時易繼發感染很多疾病,給養豬生產帶來了重大的損失。

發病無年齡、品種、性別、季節性,哺乳仔豬和幼豬的發病率、死亡率較高,其次為懷孕後期及哺乳母豬。

寒冷、潮濕、多雨、飼養管理不當、衛生條件不佳等均可誘發本病或加重病情。病豬**後帶菌時間較長,有的長達1年左右。

二) 臨症。

間歇性咳嗽和喘氣,流鼻涕,可視黏膜發紺;食慾無明顯的變化,生長受阻。

體溫一般正常,如發生繼發感染則體溫公升高,病情複雜。

三) 病理。

肺病變顯著,腫大、水肺、氣肺;肺的各葉前下緣出現融合性支氣管肺炎病變區,界限明顯。

從「豬肉樣變」到「胰變」或「蝦肉樣變」(初期可見病變紅灰色,切面細蜜似豬肉狀,俗稱肺的肉變,後期呈淡紫色、深紅色、灰黃色,堅韌性增加,俗稱「胰變」)。

繼發感染後可見心包炎、胸膜炎、肺和胸膜粘連。

四) 防治。

中華肺靈也叫注射用頭孢噻呋鈉;以頭孢噻呋計,肌內注射:一次量,每1kg體重,牛豬3-5mg,一日一次,連用三日。

免疫:豬喘氣病滅活苗,小豬1~5日齡,頭;留種用3~4月齡二免;種公、母豬2次/年,5ml/次。

豬咳嗽怎麼回事

5樓:啥玩意兒

1、豬氣管炎:主要症狀見咳嗽、流鼻涕和氣管敏感。咳嗽,病初為乾咳,後變為濕咳,往往早晨發作。

流鼻液,初期為漿液性,後變為黏液性甚至膿性鼻液。氣管觸診,其敏感性增。

2、蛔蟲病:這是蛔蟲科的豬蛔蟲寄生於豬的小腸引起的一種常見的寄生蟲病。當感染少量蟲卵,蟲卵繁殖成幼蟲,並在體內移行時可發生蛔蟲性肺炎,引起的咳嗽症狀,當蛔蟲大量寄生時可能發生腸堵塞,病豬腹痛,甚至腸破裂而死亡。

3、豬氣喘病:這是由豬肺炎支原體引起的豬的一種接觸性、慢性呼吸道傳染病,又稱地方流行性肺炎或支原體肺炎,主要症狀為咳嗽氣喘和呼吸困難,地方品種豬最易感,其發病率較高,病死率較低。

養豬注意事項。

養豬需要注意飼料的投喂、豬圈的清潔等。預防病毒也是很重要的。在平時養豬時,可投喂一些粗飼,促進腸胃蠕動與營養的吸收。

當豬圈內有懷孕豬時,要適當改善餵食,選擇較容易消化的飼料投喂,並在其中新增一些有機物質。在豬瘟多發期,要做好糞便的清潔工作,加強通風,減少病菌的繁衍,還要提前消毒。

6樓:牧一草堂宋老師

豬咳嗽與豬舍的空氣質素的高低有著緊密聯絡,因此解決豬咳嗽問題,一定要從源頭入手,通風消毒,保持空氣潔淨。而對於咳嗽嚴重的病豬,則需要根據情況運用平喘素等藥物進行**。

如果發生豬咳嗽問題,可從採用以下幾種辦法:

1、改善空氣環境:加強通風換氣,保持豬舍乾燥,勤灑水,減少粉塵。

2、降低飼養密度:降低密度,能夠有效控制咳嗽傳播蔓延。

3、拌料投喂:可採用中草藥和抗生素(板青顆粒+免疫力管家)進行拌料飼餵。

7樓:匿名使用者

豬的生理結構與人有很多類似之處,醫學上有些可以培育豬的器官作為人後期的使用移植**。

豬在被呼吸道感染之後,也會產生排菌反應,咳嗽就是排菌的重要表現。

如果豬咳嗽了,有可能是肺炎或者氣管炎之類的感染,需要用消炎藥以及止咳化痰類的藥物進行**。

如果不積極**,過重的呼吸道感染會引起傳染,也會引起死亡,間接影響經濟效益,所以希望你積極給豬**,避免傳染和死亡發生。

祝福你招財進寶,財源廣進。

8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首先應考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咳嗽。一般性咳嗽,現在因支原體引起的較多,用支原淨(泰妙)效果較好。如果是傳染性胸膜肺炎,副嗜血,萎鼻等引起的,用氟苯尼考+強力黴素效果較好。

也有部分豬場反應,用過環丙沙星,恩諾沙星等奎諾酮類藥效果不錯。羅紅黴素初期使用效果不錯,但易產生耐藥性。阿奇黴素與羅紅黴素是同類藥,也是新藥,效果較好,但**太高。

還有乙個重要的考慮因素是,是否有寄生蟲,如肺絲蟲,這也能引起咳嗽,這種情況就要先驅蟲。豬咳嗽、下痢有很多原因,要看其他症狀才能下結論,否則會誤診的,這裡給乙個可能的疾病可對照看看。豬肺疫 豬肺疫是由多殺性巴氏桿菌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

又叫豬巴氏桿菌病。臨床主要特徵症狀為急性出血性敗血病、咽喉炎和肺炎,俗稱「鎖喉瘋」或「腫脖子瘟」 臨診特徵急性型:有的未看到病豬任何症狀表現,晚上吃料正常,第二天清晨發現死於欄內,此為最急性的。

常見急性型的豬表現體溫公升高達41-42℃,食慾廢絕,臥地不起或煩燥不安,呼吸困難,伸長頭頸呼吸,咽喉部紅腫、發熱、堅硬,有的向後延及達胸前,作犬坐勢發出喘鳴聲、口鼻流出泡沫。可視粘膜發紺,腹側、耳根和四肢內側**出現紅斑。有的還表現咳嗽、胸部觸診疼痛等急性胸膜炎症狀;有的初便秘,後腹瀉,往往多因窒息而死,病程幾天不等,不死的轉為慢性。

慢性型的主要表現為慢性肺炎和慢性胃腸炎症狀,如不及時**,多在2周以後衰竭而死。

防治方法:、按免疫程式進行預防注射。

發病後隔離病豬,及時用抗生素及磺胺類藥物**。 ⑶在疫區,用利高黴素44預混劑,除有防治豬肺疫和豬痢疾等細菌病外,對健康豬有促生長,提高增重,改善飼料換肉率 3.

2%等作用。

在非疫區,搞好豬場衛生、消毒、飼養管理,可免受多殺性巴氏菌感染而致病。 答案:很簡單,豬流感!

仔豬咳嗽用什麼藥

9樓:強德文騎娟

多大小孩子?

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適用於小兒普通感冒及流行**冒,是兒童感冒最常用藥。)

利巴韋林(是抗病毒藥,感冒都是因為病毒引起的)維生素c(能增加人體免疫,是感冒的輔助**藥)三種一起服。

10樓:叢青芬荀女

用獸用藥,10%氟苯尼考粉。

複方磺胺六甲嘧啶鈉粉拌飼料,或混水飲用,連用三到五天。

豬咳嗽常用的三種藥是什麼?

11樓:教育解答

豬咳嗽常用的三種藥分別是新一代喹諾酮類、頭孢噻呋鈉、複方磺胺、六甲嘧啶鈉粉。

一般可根據豬的具體症狀用藥或者復配,切不可過量用藥,嚴格按照說明操作。平時保持豬舍溫暖,做好通風工作。

圈養方式。實行保護性飼養。夏秋季節在豬舍外栽植葫蘆、大瓜、倭瓜、向日葵等植物可遮蔭降溫,冬季推廣塑料暖棚飼養技術,並定期搞好驅蟲和免疫注射。

推行高密度養成豬。冬季平方公尺豬舍養1頭育肥豬,夏季1平方公尺豬舍養1頭育肥豬。

高密度養成豬,不僅建圈少,費用低,而且育肥豬爭搶吃食。沒有活動場地吃飽則睡,愛長肉,增重快,減少飼養費用。

育肥豬超90公斤後,日增重速度明顯減慢,且以脂肪沉積為主,所以越喂越不合算,而且肥肉增多,不好銷售;不足90公斤屠宰,雖飼料利用率高,但因體重小而出肉率低,經濟上也不合算,一般育肥豬90~120公斤屠宰最適。

品種要優。首先要根據市場需求來選擇品種。當前,要推廣多元雜交,至少要三元,最好是五元,如英國pic豬,五系配套,生長速度快,158天可達110公斤,瘦肉率66%,料肉比2.

欄舍要簡。切勿過於豪華,達到防寒保暖通風即可。

飼料要廉。飼料佔養豬成本的70%~75%。飼料配方要隨著市場**、季節的變化而變化,不要一成不變。

如夏季天熱豬吃得少,飼料要配得營養好些。飼料營養要均衡,以滿足生長需要為宜。

仔豬咳嗽怎麼**?

12樓:神小朵

1、仔豬咳嗽是與母豬抗原下降有關的。

仔豬出生後對外界的抵抗力是不強的,很多程度上是通過吸入母豬初乳獲得抗體而抵抗呼吸道疾病的感染的,所以免疫母豬是有效預防仔豬咳嗽的一種有效方法。比如:喘氣病可在母豬分娩前2—4周進行注射疫苗。

2、提前使用抗菌素預防仔豬咳嗽。

使用抗菌素可防止病毒感染後併發和繼發細菌感染。選用抗菌素最好鑑定細菌並做藥敏測試,一般阿莫西林、林可黴素等多仔豬細菌性咳嗽有一定療效。

3、注重飼養管理,改善飼養環境。

特別是進入秋季,晝夜溫差大,所以要保證仔豬的保溫,豬舍衛生的乾淨,防治賊風入侵,豬舍內保持良好通風(可在中午氣溫高時,進行通風)這些措施都可以減少仔豬咳嗽的機會。

4、觀察咳嗽是否在母豬產第一胎中就有發生。

如果母豬產仔第一胎中就出現咳嗽現象,很多可能是母豬的母源抗體較低,在抗體水平較低的情況下就有可能造成仔豬長期的咳嗽,所以針對這種情況可採取全進全出或者隔離,盡早斷奶等方法,保證仔豬的健康。

對於初次發病的豬,可用氟苯尼考粉+鹽酸多西環素+麻黃魚腥草散進行**。

蛋雞咳嗽用什麼藥好,雞咳嗽呼嚕怪叫吃什麼藥

呼吸道疾病是讓所有的和養雞有關的人都頭疼的疾病,有的嚴重影響採食量,造成產蛋率的下降,有的伴有很高的死亡率,損失更大。現在養殖戶把控制的方式集中在用藥上,其實,真正的發病原因就在整個雞場內。控制呼吸道疾病的關鍵要從兩個方面入手。第一,加強種雞和商品代的免疫工作,與呼吸道相關的疫苗的接種,如新城疫 傳...

半夜咳嗽怎麼回事,夜裡幹咳嗽是怎麼回事?

您好!首先咳嗽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具體是呼吸系統那部分引起的。其次每個人只要是咳嗽症狀存在了,多多少少說明了患者氣管 支氣管或者肺部都有炎症的表現,當患者在晚上時候都處於平躺的狀態,而在平躺的時候,下肢的血液回流比較通暢,使得回流到心臟的血液增多,而心臟排到肺裡交換的血液也增多,這樣就加重了肺臟的工作...

狗狗咳嗽怎麼回事,狗狗為什麼會咳嗽

換個狗吧但過一會就會停止咳嗽 另外在呼吸道感染時也會引起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此時可能還伴有精神食慾下降 打噴嚏 眼鼻分泌物增多 鼻塞 呼吸困難等症狀,應及時送醫 我們小區之前有個泰迪,他家主人帶它玩會就爬在那喘氣咳嗽的很厲害,現在好像吃牽貝心康已經好了,再見它出來,很少看到主人再讓他使勁跑,基本都是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