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水晶糕 怎麼做呢?水晶糕的家常做法

2023-04-25 15:05:02 字數 4001 閱讀 9325

1樓:網友

【產地】 中國北京 【原料】 [糯公尺][糖桂花][白糖][花生油][金糕][青梅等] 【掌故說明】 北京夏令應時小吃。水晶糕晶瑩透亮,色白潤滑,糯軟耐嚼,食之甘美,清涼爽口。 水晶糕是北京小吃糕類食品中的名品。

解放前做得最好的要數滋蘭齋的一家南方鋪子。 紹興風味制來高, 江公尺桃仁軟滑膏, 甘淡養脾療胃弱, 進場宜買水晶糕。 道光年楊靜亭 《都門記略》 【製作方法】 將糯公尺洗淨,用涼水浸泡後,連公尺和水一起磨成稀糊狀,裝入布袋吊幹水分;把糯公尺面倒在屜布上,用旺火蒸半小時取出;將糯公尺面放在案板上,加入糖桂花、白糖,墊著屜布反覆按揉;待白糖全部溶化揉勻,攤在抹花生油的盤裡,放入冰箱鎮涼成水晶糕;再將金糕、青梅切成丁,撒在水晶糕塊上即成。

特點】 晶瑩透亮,粘軟耐嚼,清涼甘美,多在夏季食用。 北京夏令應時小吃。水晶糕晶瑩透亮,色白潤滑,糯軟耐嚼,食之甘美,清涼爽口。

道光年楊靜亭《都門記略》寫道:「紹興風味制來高,江公尺桃仁軟滑膏,甘淡養脾療胃弱,進場宜買水晶糕。」 水晶糕是北京小吃糕類食品中的名品。

解放前做得最好的要數滋蘭齋的一家南方鋪子。南來順飯莊所做的水晶糕是用京糕、青梅、瓜條、桃仁、果脯等為輔料的,將江公尺麵蒸熟與白糖攪拌均勻,果料切碎。在盤內刷油,再把切好的果料碼在盤內,然後用揉好的糖面按盤的大小,摺疊幾下,放在果盤內,晾涼後扣出,圖案朝上,切塊銷售。哦。

2樓:黎約踐踏豬

原料: 粘公尺粉100克,糯公尺粉半湯匙,澄麵粉75克,砂糖或紅糖100克,水二杯約500毫公升,浸透紅豆三湯匙,油少量,竹籤數支 製作: 1.

紅豆置沸水內用慢火煮透瀝乾候用。 2.將粉料篩勻,用半杯水拌勻成稠糊 3.

將餘下之杯水煮沸,加入砂糖或紅糖煮溶,趁熱撞入粉漿中,攪成滑粉漿 4.體仔掃油,將粉漿倒入體仔內至九分滿,加入紅豆,用大火蒸20分鐘後取出,稍候片刻才用竹籤挑出即可。

水晶糕的家常做法

3樓:向陽

水晶糕不僅僅名字好聽,外表看上去是晶瑩剔透的,當然也是很好看的,但它卻是非常傳統的點心哦。下面我給大家分享水晶糕的家常做法,希望你喜歡。

食材。糯公尺500克,白糖200克,糖桂花、青梅、京糕各15克。熟植物油5克。

做法。1、將糯公尺放人容器內。加入清水浸泡5小時左右,然後淘洗乾淨。

2、糯公尺中加入清水300ml,研磨攪拌成稀糊狀,用布袋裝好,瀝去水待用。

3、將磨好的糯公尺倒入鋪有溼紗布的籠屜內。用大火蒸至熟透取出。

4、將青梅、京糕均切成粒狀。在蒸熟的糯公尺糕中加入白糖、糖桂花充分揉勻,然後切成正方形的3釐公尺厚的糕坯。

5、將糕坯放入刷有熟植物油的平盤內,然後放入冰箱內冷藏3小時左右。

6、將水晶糕取出後切成方塊,碼擺盤內,再撤上青梅粒、京糕粒即成。

小貼士。這如同桂花糕一般,也可以換成其他的花瓣,例如玫瑰水晶糕也不錯。

食材。糯公尺1000克,綿白糖400克,糖桂花25克,青梅25克,山楂糕25克,植物油5克。

做法。1、將糯公尺洗淨,然後浸泡3小時以上,磨成漿後裝入布袋瀝乾水分。

2、糯公尺粉用布包好,入籠旺火蒸製30分鐘左右。

3、取出稍冷,加入綿白糖、糖桂花、植物油隔布反覆揉搓,等待糖溶化後,整形成方形進待其冷卻。

4、將冷卻後的水晶糕切成塊狀,撒上山楂糕丁和青梅碎丁即可。

小貼士。糯公尺要浸泡至手捏即碎,然後拌入糖時加適量植物油起滋潤作用。

食材。糯公尺750克,白糖300克,花生油4克,糖桂花、金糕、青梅各20克。

做法。1、將糯公尺淘洗乾淨,加涼水750克浸泡3小時,連公尺帶水磨成稀糊狀,裝入布袋內吊起瀝乾水分。

2、將糯公尺面倒在屜布上,用旺火蒸30分鐘取出,放在案板上,加入白糖、糖桂花,墊著屜布反覆揉搓。

3、把白糖全部溶化揉勻,攤在抹了花生油的盤子裡,放入冰箱鎮涼,即為水晶糕。

4、將金糕、青梅均切成釐公尺見方的小丁。水晶糕切成釐公尺見方的小塊,碼在盤內,在水晶糕面上撒上金糕丁、青梅丁即成。

小貼士。最近比較流行,蔓越莓,黑加侖等也可以用這些果乾切碎放入。

水晶糕怎麼做

4樓:易12天

水晶糕的做法如下:

1.糯公尺洗淨,浸泡三小時左右。放入攪拌機打碎。(沒有攪拌機可用其他方法攪碎)

2.將攪碎的糯公尺放入蒸籠。要用乾淨的紗布墊著。

3.**蒸四十分鐘。火力大的三十分鐘即可。

4.熟後取出加上適量白糖。

5.反過另一面,也加上白糖。然後趁熱將糯公尺和白糖揉均。

6.揉均後放入保鮮盒裡,待涼後放入冰箱冷凍三小時。(微凍就可以,不要放急凍。)

7.取出準備切件。

8.擺裝上碟。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山芋粉或藕粉。

做法,將山芋粉或藕粉用水調成水糊狀《水的多少自已掌握》。用小火將其燒熟在燒的過程中要邊燒邊攪只到燒熟。燒熟後將其盛入容器中,冷後就成水晶糕了。

水晶涼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稻公尺300克。

輔料:車前草25克。

調料:白砂糖500克。

水晶涼糕的特色:

此糕味道鮮美,清涼爽口。

水晶涼糕的做法:

1.將大公尺淘洗乾淨、車前草洗淨,切成細粒。

2.將大公尺、車前草加入水,磨成細漿。

3.將鍋內倒入水燒沸,放入公尺漿,攪拌均勻,煮熟後倒入木製模子內,晾涼收乾,淋少許水,以免硬皮。

4.將糖放入碗內,倒入水化開,備用。

5.將涼糕切成薄片,放入碗內,倒入糖水,即可食用。

6樓:耿鈮

看一遍就能學會的水晶糕做法,清涼爽口。

水晶糕是用什麼粉做的?怎麼做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糕是用什麼粉做的?主要原料蕃薯粉,馬蹄粉,吉士粉,澱粉1.先把紅糖用熱水泡好(夏天一般用紅糖比較好,紅糖性涼),待涼備用。一般是500g粉加等量水,2.將馬蹄粉碾碎,越碎越好,這樣口感就越好。

3.將涼好的糖水加入粉中,開始不要全部加入,加個3分之二左右,慢慢拌勻,再加入餘下的水。注:

加水的過程要注意,若太稀了就不要再加水了,因為太稀了會蒸不好的。太乾的話會不熟。

4.用鍋先將水加熱,再把拌好的馬蹄粉放入容器裡上鍋蒸。一般15左右分鐘就可以了,一般用牙籤丁下去有彈性,沒有湯水就可以了。這樣起鍋涼後就可以吃了。

用什麼材料才可以蒸出透明的水晶糕

8樓:網友

你可以參考一下!

材料材料:芋頭14條,蓮藕粉1杯,細砂糖34杯,做法1芋頭先切成短絲,再放入容器中,加入1大匙細砂糖翻拌均勻後,倒入抹上少許油的平盤中鋪平,再移入蒸鍋中蒸10分鐘後,取出成為甜芋頭絲備用。

2蓮藕粉加入1杯冷水攪至化開成為藕粉水後,加入半杯細砂糖備用。

3鍋中倒入2杯水煮滾後,立刻衝入藕粉水中攪成煳狀成為粉煳備用。

4取乙個略微有點深度的盤子,先淋入少許水,並鋪上保鮮膜,再倒入一半的粉煳,以抹上少許油的刮刀攤平後,鋪上甜芋頭絲,再倒上另一半的粉煳並抹勻。

5接著移入水已經煮沸的蒸鍋中蒸10分鐘,再取出放涼,然後蓋上保鮮膜,並移入冰箱冷藏至冰涼,再取出脫模後,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即可完成。

糕點的儲存。

在儲存糕點時,可以在貯藏糕點的密封容器裡加1片新鮮的麵包,當麵包發硬時,要及時再換1塊新鮮的,這樣糕點能保鮮較長時間。

我知道所以你知道!

水晶糕的做法和配方 水晶糕的製作方法。

9樓:生活軌跡

1、澱粉適量、水適量。

2、取適量澱粉,加水攪拌。

3、靜置幾分鐘,等澱粉重新沉澱下來,倒掉上層的水留下沉澱物。

4、再加水攪拌、靜置、倒掉上層水,重複多三四次(時間允許的話)。

5、最後倒完水的沉澱物 再加少量水(太多會變液態,太少會厚)然後拌勻,放在一邊備用。

6、燒開水,將原先的沉澱物倒入鍋中(倒入前要先攪拌,防止沉澱),用鏟子迅速攪拌,不能停。

7、關火,出鍋,放入平底的容器裡晾涼,晾涼的時候可以灑上白糖,(多少看口味,可以放多點,因為後面要加水),趁熱白糖可以融化。

8、涼了之後可以放入冰水,再用勺子割成塊狀。

波仔水晶糕的做法,水晶糕怎麼做

水晶缽仔糕這樣做太美太好吃了,孩子都搶著吃,做法挺簡單!水晶缽仔糕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傳統名點,屬於粵菜系。爽滑可口,口味豐富的缽仔糕,真的是毫無抵抗力。晶瑩剔透的糕體,軟糯q彈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從士多啤梨味 芒果味 椰子味到紅豆味 桂花味 葡萄乾味等等等等,總有乙個口味能捕獲你的舌。想吃缽仔糕自己...

蝦糕,怎麼做蝦糕好吃,蝦糕怎麼做的做法

食用做來法 1 西紅 柿蝦糕源湯 食材 西紅柿乙個,蝦糕一小塊,蘑菇少許,菜秧一小撮。做法 西紅柿切一下,油燒熱,西紅柿焙一下,出紅油後,添一湯碗的水,燒開後放切好的蝦糕,放白玉菇,再少開後,略放一點點鹽,放菜秧。2 蝦糕海鮮炒飯 食材 蝦糕 蒜茸 蝦仁 聖子 雞蛋 炒熟切粒 四季豆 灼熟切粒 做法...

請問怎麼做魚糕,魚丸,荊州魚糕魚丸怎麼做的

魚丸福州人最常吃的小吃。以包心有餡為特色。製作以鯊 鰻的鮮魚肉,剔骨 洗淨,剁成魚丸醬 後分次加入鹽水調和,再加入幹澱粉,拌成魚羹糊狀。同時,選取豬五花肉剁成醬,蝦幹切碎,調入醬油 味精 蔥白等作餡。包製時,應用特造魚丸勺,取餡包在魚羹糊裡,用手捏成球狀,放在清水盆中,安放冷水鍋以微火煮熟。撈起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