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片糕的做法,桃片糕如何製作,怎麼做桃片糕才好吃

2023-01-14 03:45:02 字數 3111 閱讀 8922

1樓:胖頭小***

桃片糕的食材:

糯公尺。粒粒均勻,圓潤飽滿,油香味十足,口感香醇,營養豐富。

2.核桃。想要做出優質的桃片,首先就得選出最好的糯公尺。

用溫熱水淘洗糯公尺,然後撈出瀝去水分,蓋上蓋子捂20分鐘後待用。之後就需要用細密的河沙對糯公尺進行炒製,待到糯公尺完全炒熟之後起鍋,將河沙濾掉。

然後,就是桃片製作當中的關鍵步驟。先要將炒熟的糯公尺磨成粉,並且需要用篩子仔細篩出其中的大顆粒,只留下細膩的粉備用。之後,將這些細粉攤放在竹蓆上,接下來是乙個比較長的等待時間。

需要讓這些細粉自然回潮,也就是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進行一定程度的發酵。通常情況下,會耗費3天的時間,最後達到手捏成團,不會鬆散的狀態。

另外一邊,需要準備糖粉。先把白糖和清水按照一定比例進行熬煮,熬煮過程中去除其中的雜質,然後對其進行過濾。當糖漿呈現出翻砂狀態時,加入芝麻油繼續熬煮,讓油和糖充分混合即可取出冷卻,之後將其研磨成糖粉備用。

將發酵好的糯公尺粉和糖粉進行均勻混合,就製成了最原始的桃片糕體。然後要分層裝盆,上下分別鋪上1/6的分層,中間2/3的部分混合上核桃仁,緊接著錘緊、壓實。此時,還需要最後乙個步驟,就是將糕坯放在熱水鍋中吸收水汽,這一次只需要3分鐘左右的時間,然後靜置等待其二次回潮。

第二天,就可以切片裝盒,完成桃片的製作。

如果是要製作爽脆可口的桃片,那麼就需要在最後乙個步驟當中再進行烘烤,讓其脫去水分,變成脆片,通常也就是桃片當中的椒鹽口味。

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桃片糕是重慶有名的小吃,主要是用糯公尺、桃仁、白糖、飴糖為主要原料製成,具有悠久的歷史。如果去過重慶,吃過正宗的桃片糕,一定會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可以自己學習下做法,這樣不用去重慶就能吃到正宗的桃片糕。

下面來看看桃片糕的做法。

原料配方。潮州粉1千克糖砂(又稱打砂糖)千克核桃仁500克玫瑰糖50克。

1.制砂糖:白砂糖用清水溶解後煮成糖漿,煮至122℃,熄火,攪拌成糖砂。

2.核桃仁用沸水洗清後加入玫瑰糖。

3.糖砂與潮州粉混合過篩後分成四份,其中乙份放在長方格模具內作底層,壓實,模具。

的兩側放木板兩塊,然後放上乙份核桃糕粉,壓平後取去木板,再鋪上其餘兩份糕粉,壓實。

後蓋上白紙。

4.在80℃溫度蒸15分鐘,脫模的糕坯藏在熟麵粉內約1小時,取面切成薄片。

質量標準形態:長方片形,四邊完整。

色澤:白色。

組織:厚薄一致,圖案美觀。

口味:香甜可口,有核桃仁香味。

桃鹽桃片。蘇式名點之一。

原料配方:蒸熟上白粉8公斤糕粉公斤核桃仁10公斤綿白糖48公斤熟芝麻10公斤飴糖公斤豆油或菜油2公斤精鹽公斤。

1.加工溼糖:在綿白糖(篩去粗塊)中加豆油與開水6公斤,放在容器裡攪拌均勻即成溼糖。

2.桃仁、芝麻處理:揀去核桃仁中的桃夾,篩去細灰,略加切碎,用開水泡洗,去其澀味,然後用文火烘乾待用。

將脫殼後的熟芝麻用文火烘至發脆,待冷卻後粉碎成麻屑。麻屑與桃仁拌和,用2公斤飴糖水(含飴糖60%)灑入拌和均勻,按需要分成若干分待用。

3.擦糕成型:糕粉與溼糖(按配比稱量)拌勻擦透,過篩後先分出1/3左右坯粉,作入模時鋪底和表面用,其餘坯粉與桃仁、麻屑一起混合拌勻,倒入金屬模中、先後分層將其攤平,壓緊,然後用刀將糕模內壓緊的糕坯按所需要的規格分切成若干條。

4.燉糕、回氣:糕坯成型後,連同糕模放在鍋中燉制,燉糕時要注意氣溫,冬季水溫約70℃左右,夏季水溫90℃左右,燉糕時間約5分鐘,注意水位不能低於糕坯的厚度。

回氣即復蒸,糕坯出模後即可復蒸,其水溫和時間與燉糕相同,回氣後最好用熟麵粉將糕坯埋藏和覆蓋好,貯存6~16小時後即可切片。

5.切片、焙烘、整理、包裝:切片的厚度為公釐左右,然後將每片平攤在烘盤中,用文火焙烘,待兩面成麥黃色取出,趁熱刎除碎片,然後包裝。

桃片糕如何製作,怎麼做桃片糕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和配方:糯公尺、白糖粉各千克,熟麵粉和蜂蜜各千克,豬油千克,核桃仁5千克,糖玫瑰千克,食用紅色素適量。

x製作方法跟步驟:

1、制回粉:選優質糯公尺先製成糕粉,糕粉放在適度較大的環境中任其吸水,使糕粉含水量公升高到12%-16%。用手檢驗,要求用手捏粉後再鬆手即成粉團,不散垮。

2、制糕皮面:取回粉千克,豬油4千克,蜂蜜2千克混合均勻,揉透搓細,用40目篩揉篩成鬆散面備用。

3、制糕心:取回粉5千克,白糖粉5千克,熟麵粉2千克,豬油千克,蜂蜜千克混合後拌搓均勻,再加入糖玫瑰、核桃仁,略抄伴均勻即可。

4、蒸糕心:取錫盆(即糕箱)裝糕心,每盆裝千克,共裝24盒,然後一一擀平,再用糕鏡壓光滑,入蒸籠蒸製5-8分鐘取出,在盆內切三刀四份,然後在每一條糕心四面著上紅色素,備用。

5、蒸糕:在每個錫盆內先裝糕皮面700克,鋪平,再放入3條已著色的糕心。糕心條間距離相等,邊上兩條不要碰到盆邊,其距離為各條間距離的一半。

再裝入糕皮面700克,鋪平,用糕鏡壓光、壓緊,入蒸籠蒸製5-8分鐘取出。順糕心條的方向均勻地切為3條,整齊地裝在面箱內,用熟麵粉捂好,蓋上布,蓋好箱,待用。

6、成型:次日將捂過的糕呸取出,按成品規格切片,每片厚2-3公釐,每100克成品約14片。包裝後為成品。

如何製作桃片糕

親們,有誰知道,玉溪桃片糕怎麼做?求解答?

桃片糕的製作方法

有誰知道桃片糕是怎麼製作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合川的這個東東最好吃了。

是有大公尺 把大公尺碾成末 然後加上花生 核桃等 在模型裡做成 糕 就好了啊。

有互教桃片糕的人嗎?

老式桃片糕的發糖是什麼?

桃片糕是什麼

5樓:中海怡翠

起初我也被這個名字忽悠了,以為是關於桃子的乙個點心,因為我的家鄉也沒有這個東西,後來有個朋友送給我一合,我才知道,就是白顏色的,糯公尺做的,一薄片一薄片的,裡面根本就沒有關於桃的任何東西,最多就是有點杏仁丁,總之,這個東西只是乙個名字而矣,普通得很。和桃子一點關係也沒沾上,也不知道這個名字是怎麼取得。

6樓:什麼東西

跟雲片糕差不多。

就是裡邊加點桃仁。

如何製作水晶缽仔糕,水晶缽仔糕的做法和配方用什麼粉做 水晶缽仔糕怎麼做

材料 水500毫公升,白糖100克,熟綠豆適量 步驟 1 500毫公升水 分為2份,乙份350毫公升,一分150毫公升,150毫公升用來煮糖水的 煮熟的綠豆適量。2 煮糖水 把配方粉加下100克的白糖中攪拌均勻,混合好後再放入150毫公升的水中攪勻,用大火將糖槳煮開 製作粉槳 將煮好的糖槳倒入剩餘的...

蝦糕製作方法是什麼,蝦糕怎麼炒的做法

主料 蝦糕 萵苣 輔料 鹽 糖 雞精 生抽 色拉油 1.萵苣刨皮切片 2.蝦糕,洗乾淨,切片 3.鍋內倒油燒熱倒入萵苣和蝦糕翻炒 4.然後放入鹽,糖,少許生抽,最後放點雞精,裝盤.0 蝦糕的做法,香菇蝦糕怎麼做好吃,香菇蝦糕的家常做法 主料 蝦糕150g 香菇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 ...

蘿蔔糕的做法,蘿蔔糕怎麼做好吃,蘿蔔糕的家常

準備材料 白蘿蔔2500克 臘腸1根 臘肉半根 蝦公尺50克 香菇2朵 食鹽1茶匙 雞粉1茶匙 胡椒粉適量 白糖2 3茶匙 燦公尺粉500克 1 首先蘿蔔洗乾淨去皮擦絲 2 將蘿蔔絲下鍋煮軟出水備用 3 將臘肉 臘腸 香菇切碎,蝦公尺泡發切碎 4 燒熱鍋下臘肉 臘腸煸炒至出油,後放蝦公尺炒香,最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