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樣和老闆相處呢,如何和老闆相處

2023-04-25 03:55:04 字數 5034 閱讀 600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站在自己的角度看問題,永遠看不清問題的全部,每乙個故事都會有屬於它的死角,就好像員工看自己的老闆,會覺得他難相處,可說不定老闆也有自己的故事呢。員工與老闆相處可以嘗試以下幾點:

1.學會換位思考:別遇到什麼事都去抱怨別人,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

2.降低期望值:別將期望定得太高,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3.發揮優勢資源,認識自我:把自己的強項表現出來讓老闆知道,告訴他你也有這個能力去很好地完成任務。

4.凡事多溝通:老 板不是高不可攀的,有事情多和老闆談談,讓老闆理解你的意思。

5.幽大於默:生活、工作中多幽自己一默,別默默無聞不出聲,學會自我調整。

職場全攻略:每個公司都有老闆,中國老闆也好外國老闆也罷,他們都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方案和處事原則。你的公司老闆是何許人?

處事原則是怎樣的?和員工的關係怎樣?西裝筆挺的日本老闆,風趣幽默的美國老闆,嚴厲刻板的德國老闆,紳士傳統的法國老闆,那怎樣和這些洋老闆相處呢?

今天的職場全攻略我們就一起聊聊。

辦公室故事: 該如何在職場上為自己取得乙個平衡點,首先在待人處事方面,應該多學習聽話的技術,像是讓自己集中注意力傾聽,聽話時不能分神,要將話烙入腦中,要解析談話的內容,然後判斷是非,並且要揣摩對方還要講什麼?如果有疑問,要不厭其煩的請教。

同時,聽完對方的談話,抓住整體的重點,尤其是所講的內容,不合自己的意思時,不要立即截斷,應忍耐著聽完,否則,腦中僅想著要如何反辯,哪有空了解對方話中的涵意?此外,我們也應該要學會察言觀色,有的人逢人只說三分話,隱藏說話的本意,所以當聆聽別人的談話時,除了集中注意力,分辨聲音的高低、強弱快慢以外,也要試著用眼睛觀察對方的態度、表情與動作,如此可幫助自己在應答上更加適當。

魅力上班族:一位朋友給芳棠推薦了一篇文章:白領10種「危險」生活方式,接下來咱們來聽聽具體的內容,不知您是否也是這樣的生活方式。

2樓:網友

老闆就是老闆,要時刻記得他(她)是老闆。

工作上要領會他(她)的精神,做好分配給你的工作。工作之餘,要保持距離,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工作努力點,有自主權點,不要老是讓別人提醒你該怎麼做。作事有頭有尾。不拖泥帶水。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的事情,顯示自己的才能,他會打心眼裡,欣賞你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的事,其他的好像也不用刻意去做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少幹活,多賺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的事情,其餘的管它呢。

如何和老闆相處

如何與老闆相處

如何與老闆相處

8樓:圳

在職場中,不論是對於新人還是老員工,尤其是大五人格特質wbi指標中「主導支配性」和「獨立性」得分雙高的夥伴們來說,如何與自己的上級或老闆相處是必須要面臨的重要課題。就這一問題,組織文化與領導力領域的專家,前阿里巴巴廣東大區大政委、阿里鐵軍文化奠基人之一歐德張老師根據自己「混跡」職場多年的豐富經驗,在文章中給出了三條非常實用的建議:

2)感性對人,理性對事:具體來說,就是注意區分討論的是方向還是方法;思考對客戶有價值還是只對我們自己有利;以及不要讓你的情緒過夜,選擇放下而不是克制;

正如歐德張所說:「你要在與他人相處的過程中,學會和自己相處。」希望大家在讀過文章後,不僅能在職場上與老闆更加順暢、自如地相處、溝通,同時也收穫乙個更加成熟的自我。

如何與老闆相處

9樓:暖暖說心語

您好,個人感覺,應該保持距離,不能走太近,大概三點原因:

1.太接近領導,會被同事妒忌在職場上有一類人最典型,那就是所謂的領導的狗腿子。這種人在什麼時候都有,比如說上學的時候班裡總有些人喜歡給老師打小報告,在職場上也一樣。總有人覺得自己可以憑著一些小倆比其他人走的離領導更近。

甚至毫無原則的跪舔領導,領導說什麼都是對的,都表示贊同。而這個時候雖然領導信任這種人,但是這種人在職場其實混不開的。因為要知道,你在做,同事們都在看呢~你離領導那麼近,很自然就站到群眾的對立面去了。

可能就算大家平時都隱藏的很好,從來不把這種不滿和鄙視表現出來,但私下裡肯定還是有意見的而且這種意見很容易引起大家的共識,這個時候就相當於大家都對這種人表示反感。

2.和領導走得太近領導反倒不會把好處都給你領導們最擅長的事情,其實往往不是業務,而是搞平衡。要知道,如果下屬中有人太突出,或者太不聽話,那領導一定會想辦法打壓。那如果你平時離領導太近,一方面領導不想讓你的實力太大,積累的太快,威脅到老闆自身的地位,會忌憚你。

另一方面,老闆如果把所有的資源總是傾向你,那其他的下屬就沒有積極性了。所以有時候有些資源,領導為了顯示自己的公平,反倒不會給爾。

3.和領導走得太近有風險職場上,領導最信任的人,當然是自己的心腹。作為心腹,他們往往能比其他人更快的晉公升,更快的獲得重要的職務。可是殊不知,想在職場走得遠,能不斷的晉公升,往往要避開各種雷區,躲過各種意外。

而這個時候,所謂的心腹就不一定管用了。因為就算是領導,在公司也往往會有多股力量去制約他,比如說管理層可能有多個中層的領導,他們之間也存在著競爭的關係。也互相互相看不順眼。

而保不准哪天,你的領導可能在這種鬥爭中失敗了,或者你的領導不堪其擾,選擇了跳槽,由其他的領導接手了你們部門。這個時候,正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以前領導留下來的人,新任領導當然要酌情選擇要留哪些人排擠哪些人。

10樓:帳號已登出

企業中的下屬與老闆之間的相處,就像兩隻相互取暖的刺蝟,需要調整距離,相互磨合,達到乙個最佳的狀態。而每一位下屬都有乙個直接影響他事業、健康和情緒的老闆,但與你的老闆和睦相處,有藝術感的相處才會對你的身心、前途都有極大的影響。

認清自己並演好自己的「角色」

少說話,多做事,成功才能屬於你。這是很淺顯的道理,要想職業發展和獲得老闆更多賞識,必須要這樣做。同時,要讓老闆充分地信任你,這個充分的信任是建立在充分交流的基礎上的,目的是你要了解他,同時也要讓他充分了解你!

不要固執的與老闆頂著幹。

在許多企業中,最容易被老闆打入冷宮的是那些固執己見的人,固執己見比不專業更具殺傷力,會讓老闆與管理者搞得兩敗俱傷,工作更有可能因紛爭而停止。要懂得做傾聽者,才不會剛愎自用,導致失敗。儘管辯論或與老闆持有不同的意見或建議,也不要情緒失控,情緒失控與發怒是向上管理的兩大禁忌,在老闆面前要保持鎮定。

一定不要跨越老闆的忍耐底線,否則你很有可能被列入老闆的「黑名單」。

要與老闆保持一定的「尺度」

打工人必須清楚企業的人事變動決定權在老闆手中,之後的工作目標是否發生變化,在於自身是否努力,是否與老闆保持著適當的「尺度」。既便這樣,也要盡可能快地適應到老闆的風格中去。在工作時盡可能地把事情做好,但同時又要與老闆保持適當的距離,尤其在心理距離上,保持自身對老闆的吸引力以及老闆的神秘感,可以減少員工與員工或下屬與下屬之間的胡亂猜疑,避免不必要的爭鬥。

如何與老闆相處

11樓:阿兵哥

尊敬老闆,聽從老闆指揮,不搞兩面派,背地裡不說老闆的壞話,吃苦耐勞,幹活兒不挑肥揀瘦,出了事,不躲避。

12樓:匿名使用者

1、積極認可領導。

領導者喜歡講道理,有時他們會與下屬分享自己的經驗,因此你要做的就是表明你同意另一方的觀點,並且當另一方表達觀點時,應適當點頭回應對方,這樣會使對方感覺到自己受到了尊重。

有時直率是個錯誤,因此當你與人交談時,尤其是在與領導溝通時,你必須記住要用委婉地語氣。這可以使人們感到親密,也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必要時,學會相互理解,讓領導者可以感覺到你是乙個有思想的人,自然會願意重用你。

2、敢於提出建議。

在工作場所,你在交流時必須注意。你不僅要尊重領導者的意見,而且要敢於提出自己的建議和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僅僅是執行任務。

例如,在工作中,大多數領導者傾向於指導員工的工作,讓其下屬根據自己的要求執行工作。但是,有時領導者的命令和決策會出錯。在這種情況下,有必要與領導者溝通一下。

但是要注意自己的表達方式,不要讓領導者覺得自己受到了冒犯,否則會影響領導者對你的印象,失去領導者對你的信任。

在工作場所,與領導者保持良好溝通非常重要。主動提出自己的建議和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以打動領導者。

怎樣和老闆相處

13樓:宇智波鼬

我認為老闆不會罵我。我覺得職場中待人隨和,也樂於和員工們和善溝通的老闆,是最受大家喜歡的。

所以不管作為員工還是老闆,我們都應該學會和別人友好溝通和合作的方式,這樣工作起來才會更愉快。

1.學會多理解他人。

當你和別人交流的時候最好是要學會理解他人,如果對方個性是比較陽光開朗,那麼我們也不必太嚴肅,而如果對方是比較認真的性格,那麼我們和別人溝通的時候,就要充分理解和尊重他們,要認真仔細的交流,如果對方是不太認識的朋友,最好是保持尊重適當的交流日常話題。

2.適當的保持沉默和尊重他人。

在我們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多向他人請教,交流時要尊重他人不要滔滔不絕,而是要學會保持沉默,讓對方多表述他們的意見,在遇到自己不懂的事情,不要急於表達更應該學會認真去傾聽,給人一種謙虛認真學習的態度。

3.多交流對方感興趣積極話題。

與人交流時,每個人都喜歡交流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喜歡向別人表述自己擅長的知識,所以我們首先要學會了解和傾聽他人意見,這樣才能讓對方感覺到你的真誠,感覺到與你交流是乙個很愉快的過程,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被別人多理解和尊重,而多交流對方的專長知識,恰恰就是在了解對方,與對方有共同語言。

4.學會謙虛而認真的傾聽。

與人交流,很有必要學會認真仔細的傾聽,不要去打斷他人說話,多一些耐心去傾聽,這樣做到理解他人和尊重他人,也只有這樣的交流方式才能體現出我們的真誠和謙虛有禮,從而才會收穫到真正的友誼。

5.要學會讚美他人。

讚美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認可對方的表現,當與他人交流的時候,別人表達的意見我們如果可以適當的表示讚美,這無疑是給對方一種尊重和認可的感受,對方也會非常贊同我們的理解與尊重,同時對方也會對我們有乙個新的認識,有效促進交流的愉快和順暢。

怎樣和老闆相處

怎麼和老闆相處

如何與老闆談漲工資,怎樣和老闆談漲工資?

明確出自己的目的。和領導談漲工資的時候,一定不要用模稜兩可的語氣和態度,廢話說了一大堆,可最後老闆卻不知道你是來談漲工資的,或者說老闆裝傻充愣表示不知道你的意思。所以說,你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的,讓老闆知道你就是談漲工資問題的。讓領導知道漲工資的條件。如果一名員工對公司沒有什麼貢獻,且業績也不好,那麼...

我應該怎樣和老師相處呢,大學如何與老師相處?

我覺得你就把老師當成自己的長輩好了,不要對他有非分之想,也不要讓他對你有非分之想。畢竟你有你的生活,他有他的生活,你們本身就在不同的軌跡,而且你對他的愛並不是夫妻之愛,而是親情,所以,就把他當成自己的親人或者長輩就可以了。看得出來你的老師是個好人,雖然你們現在的關係有點曖昧,但是如果你不願意,你的老...

怎麼跟老闆說漲工資,怎樣和老闆談漲工資?

你還在為了加薪而加倍努力嗎?但這些方法都太被動!想加薪,不如主動提出來!這樣會不會惹怒領導?可能會!但是如果你明白了今天給大家說的這三件事情,就不會因為你提加薪而給自己帶來負面作用!23怎麼和老闆談漲工資?想開口漲工資,三個步驟教你一定美夢成真 怎樣和老闆談漲工資?一 單刀直入 遇到講道理的老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