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鄰居應該怎樣和睦相處,鄰居之間應該怎樣和睦相處

2021-03-04 06:20:48 字數 4762 閱讀 1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將心比心,相互理解。你會發現,人與人之間,真誠相待最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正直.無私.友愛.高尚.不記得失.......

4樓:

心放寬點,世界是美好的!

鄰居之間應該怎樣和睦相處

5樓:首山山

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有事多考慮一下鄰居,多忍讓,多謙讓,在利益相關的事情不要獨斷,找鄰居協商。平時多走動,多交流,為人寬厚一點就好的。

6樓:cj易貨**

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進鄰,要相互幫助,從小事做好,互相體諒,拿心交心,人都是有感情的,你對別人好,別人自然也會對你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遇見了就問個好,稍微聊一會,不冷不熱正常點就行

作文和諧一家親,你和鄰居家是怎樣和睦相處的?寫寫發生在你和鄰居之間的小故事

8樓:慵懶的賢者

王大爺今年60歲,在梨園東裡小區才住了四年。

(王大爺)所以說誰也不承認,誰也不會說我玻璃壞了把你給砸了,誰也不會這麼大膽就承認這事。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那王大爺為什麼要狀告這三十戶鄰居呢,起因是一塊玻璃。

據王大爺說出事那天風刮得很大,王大爺身體不太好,他在家憋了大半天,就想趁下午天暖和的時候到自家樓後頭的空地上去活動活動腿腳,不曾想哐啷一聲,一塊玻璃掉了下來。

(王大爺)我沒看見玻璃,我正走到五單元那兒,那玻璃就跟貼餅子似的,過去農村貼餅子似的,就貼這兒了,貼這兒以後我栽那兒了,就暈了。這要是玻璃豎著下來,整個我腦袋就開了,我趴那以後,等我醒了以後,我看地上有血,我說壞了,我腦袋破了。

當時王大爺家裡只有老伴在看孫女,見王大爺滿臉是血進門可嚇壞了,馬上送大爺上了醫院,

王大爺的女兒在得知父親被砸的訊息後還及時報了110,希望找出是誰家的玻璃砸的。

(女兒)然後派出所的解釋就說,不能每家都去看,因為他們沒有這個權利去各家去檢視,就是進各家去檢視情況,我說那怎麼辦,他說你只能去挑幾個比較重點的人家去看,因為當天已經是很晚了,晚上九十點鐘,什麼也看不見了。然後就找了幾家,警察帶著我們過去看了,有物業的人一塊過去看了,然後有的人就開門讓你去看,進去了。有一家在法庭上你們也聽見了,就是說確實他們家玻璃也沒有壞,等於當時就給他澄清了。

然後還去了一家,就是六單元一家,他們家玻璃確實是壞的,但是說他那房子是租出去了,現在可能也是換主人了。

六單元的一戶人家窗戶上的確缺了一塊玻璃,可人家說了,早幾個月前玻璃就壞了,女兒對此有所懷疑,當時就向**提出進一步調查的請求。然而經過調查也不能證明那塊缺損的玻璃是當天下午掉下來的。

王大爺的額頭上被砸出了兩條大口子,醫生從傷口裡夾出了好幾塊碎玻璃渣,縫了18針,王大爺住院十多天,醫療費就花了一萬三千多元,那可是老兩口一年的退休工資。

(王大爺)往外賣的房為什麼安塑鋼,搬遷的老戶為什麼用破鋼窗糊弄,因為現在這鋼窗不防鏽,就說這個膩子把著還管用,它一上鏽膩子一掉稍微有點動靜,風一顫悠,玻璃就往下掉。在我住院期間,31號樓有一小孩在那玩沙子,小孩再往外錯半公尺,就給茬死了。

王大爺認為玻璃會往下掉不全是鄰居的責任,主要是因為物業沒有為他們更換有安全隱患的舊鋼窗所至,於是王大爺便去找物業協商此事。

可物業卻說他們管不了,讓王大爺去找村委會。

原來王大爺所在的梨園東裡小區原本是乙個村,名叫三間房村,王大爺和鄰居們原本都是三間房村村民,四年前,村民們在三間房村委會組織下從平房搬進了樓房,物業公司正是村委會下屬公司。於是王大爺又去找村委會說這事,不料卻碰了一鼻子的灰。

(村委會工作人員)你那個玻璃砸著了,你不找房主你找大隊 ,大隊管你這個呀,你這個只能找個人,他個人說了,這不是我砸的,你說你找誰去,當時也沒有人證,物證,誰給證明這個,這不好弄這事,知道嗎,他(大隊)只能去參加建議,告訴你物業解決得了嗎,解決不了,你該上報上報,你該往上告上告。

(王大爺)合著大隊和物業都推得乾淨,那你說我們這挨砸的,就白砸了。

王大爺想不通的是以前住平房的時侯,出了事村委會有個治保主任會來協調解決,可現在成了城裡人了,事情反而複雜了。村委會說現在已經沒有治保主任了,想要賠償只有打官司,可王大爺這輩子都沒有上過法院,這官司怎麼個打法,不懂,原本想就這麼算了,自認倒霉唄,可見過一些世面的女兒卻自有主張。

(女兒)因為我覺得任何事情大家都是乙個慢慢的乙個適應,了解的這麼乙個過程,因為你知道最早我覺得打官司特別特別少,現在慢慢慢慢的,假如說我這公司追不上債了,那我就起訴你或者怎麼著,大家這種法律意識我覺得現在都挺強的了缺碘。

王大爺原來就有腿腳不好的毛病,被砸以後,病情加重了,看病吃藥又花了不少錢,而那個掉了玻璃的鄰居一直沒有出現,物業和村委會也沒有幫助追查是誰家的玻璃砸的,這讓女兒很氣憤。

(女兒)其實我覺得這個東西,物質的東西都是次要的,關鍵是讓你精神上得到一種安慰,這才是最主要的,而且我覺得我的父母都是那種很要強的人,就是說這個東西不是我的,那我堅決一點點我都不要,那是我的我覺得我應該去爭取。

女兒心疼父親,想打官司為父親討還公道,挽回損失,可她也知道官司怎樣才能打贏,才是問題的關鍵。

(女兒)如果我們去告大隊,告物業,是由於他的玻璃造成的,但是我們要拿出證據,為什麼他的玻璃不合格,什麼時間要求不可以使鋼窗,你得拿出確鑿的證據,才能去起訴他,如果你沒有證據你起訴他,等於你是白花費了你那訴訟費,你還是什麼也沒有得到,就是說沒有乙個特別堅實的那種證據來支援這件事情,所以根本沒有法去起訴這個大隊或者是物業。

女兒認為告物業,官司沒有贏的把握

可如果告住戶,事發後又沒有查出是哪家的玻璃,無從告起,女兒犯了難,官司的事就暫且擱下了。轉眼半年過去了,小區的人們幾乎已經忘了這件事,可就在某天早晨,4號5號6號樓的30戶住戶以及小區的物業同時收到了法院的傳票,原來王大爺把所有的鄰居包括物業都告上了法庭。

(鄰居)就嗡的一下,我怎麼了。現在你是想搶錢還是怎麼著,那你不就成了老搶的了你們家。好好的住這兒,招誰惹誰了。拿錢一分沒有,要命有一條,我這條老命豁出去。

讓鄰居們難以理解的是,一家犯的事,為什麼要株連到29戶,鄰居們都想看看,王大爺怎麼才能把這個官司打贏。

9樓:小墨黑魚

自己寫,快開學了吧!!

鄰居間和睦相處有什麼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鄰居間和睦相處,不僅大家過得愉快,有利於各家的生活幸福,而且也有利於社會的安定團結

11樓:流白

爸爸媽媽教你怎麼和鄰居相處呢?你覺得他們的話對嗎為什麼?

和睦鄰裡構建和諧社會,應該如何與鄰居相處?

12樓:殘忍的肉球

想要和鄰居和睦相處,首先就要主動和鄰居認識,比如新搬去的時候,主動和鄰居打個招呼,有事主動幫個忙,有什麼小問題,小矛盾盡量多體諒對方,在不影響和諧關係的情況下,商量解決,特別是家裡有小孩,老人更要多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盡量不影響別人。

中國人有句老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鄰居關係,如果處理的好,有很多小事都不必麻煩家人,可能鄰里之間就能伸手相助了,鄰里關係處好了,各種各樣的優點是非常多的,鄰里之間互相照應,可能比家人還要方便許多,因為在某些需要幫助的時候,可能不如鄰居的乙個舉手之勞。所以搞好鄰里關係是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的。

雖然鄰里之間應該多走動,平時也要注意來往的分寸,如果不是特別熟悉的老鄰居,千萬不要探問人家的隱私,這樣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他人都是有好處的。鄰里之間的相處,要真誠以待,同時也要適可而止。而且,這樣一來,別人也不會過多探問你的私人情況,大家也都保留了自己的私人空間。

所以和鄰居友好相處也是要多注意才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見面打招呼,搬進去的時候問問鄰居的姓名什麼的

14樓:就算你們都不在

應該多和鄰居組織聚會啊什麼的,大家經常串串門。

15樓:

有愛互助,我們教育孩子和小朋友在幼兒園友好相處看,其實鄰里關係也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在週末啊或者空閒的時候多和鄰居走動一下。

怎樣與鄰里和睦相處求解

17樓:二貨

常言道:"遠親不如近鄰。"鄰里之間因居住地域的相近,進而產生地緣人際關係。

它雖比不上血緣關係的親密,交往卻比一般親友還頻繁。鄰里之間的關係處理得好,屋外的陽光也會顯得明媚燦爛。有乙個安定的心理生存空間,即使遇到困難,你也不用擔心。

反之,鄰里關係緊張,關在自家屋裡也不踏實。特別需要指出的是,好的鄰里關係,會對青少年的性情品質、行為模式、興趣志向等產生影響。營造和諧的鄰里氛圍,於人於己都是非常必要的。

鄰里之間應該怎樣和睦相處?首先要做到平等待人。鄰居關係就是比鄰而居,除了地緣關係,不應滲進其他因素。

鄰里之間儘管有身份、職業的差別,但就鄰居而言,沒有貴賤之分,彼此要平等相待。若自恃高傲,鄰居對你只會敬而遠之。其次要互敬互助。

鄰居之間低頭不見抬頭見。裝著不認識,或是從不說話打招呼,那是很難受的一件事兒。特別是近鄰,不管是新老住戶,一定要勇敢地張嘴打招呼,從此就不再陌生。

鄰里間要創造接觸的話題或機會。比如,空閒時,進行一些適當的閒聊和互訪,或是委託辦一些舉手之勞的小事,會增進彼此的感情。當遇到困難或需要幫忙時,就不會是生臉,不好意思。

第三要遵守公德。

怎樣與人和睦相處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我想是以誠相待,多想想給與,少些索取。多溝通,多交流,以誠相待,永遠微笑面對身邊人,相信沒有人會不喜歡和你交朋友的啦。我們在與人相處時,一定要態度誠懇,要有禮貌,要保持情緒的穩定,不可以自私自利 冷漠 驕傲 譏笑別人或者對別人亂發脾氣。這樣才會受人歡迎,與人和睦相...

婆媳之間有沒有可能和睦相處?

有可能的,破相處成跟閨女一樣的也是很多的,這是需要慢慢經營的。最關鍵還是得看婆婆和媳婦的性格。婆婆與公公的關係很關鍵,一般關係好的婆婆會把重心放在自己的老公身上,對兒子也是需要的時候照顧一下,不會找媳婦的事兒。母女之間都會不和睦的時候,更何況婆媳,有是有,但是幾率很小。沒見過沒心沒肺毫無顧忌的和諧如...

如何與同事相處,如何和同事和睦相處?

在一天中,我們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是很長的,那我們該如何與同事相處呢,我認為1.與同事想處要寬容,工作和同事相處的時候,不要總是斤斤計較,顯得很小氣。偶爾吃一點虧是很正常的。不要因為吃一點虧了就計較,這種行為要不得。當然,有時這樣吃一點虧是有助於自己人際關係的拓展的。從長遠看,是對自己很有好處的。2.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