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承型號已經確定,通過軸承能直接計算出軸直徑的嗎

2023-04-25 03:50:05 字數 2333 閱讀 4909

1樓:匿名使用者

1、軸承型號已經確定,完全可以,按型號最後兩位數乘5就是內孔的直徑。如最後兩位數是04就是4*5=20的直徑。

2、軸承型號已經確定,但03及以下的要查手冊,不按這個規律。

軸承bearing,用於確定旋轉軸與其他零件相對運動位置,起支承或導向作用的零部件。它的主要功能是支撐機械旋轉體,用以降低裝置在傳動過程中的機械載荷摩擦係數。按運動元件摩擦性質的不同,軸承可分為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兩類。‍

2樓:沉默……藍天

完全可以,按型號最後兩位數乘5就是內孔的直徑。如最後兩位數是04就是4*5=20的直徑,但03及以下的要查手冊,不按這個規律。

3樓:大海嶼叟

看最後。一、兩位數:

一位數情況: 3~9就代表3~9公釐。

兩位數: 00——10公釐。

01——12公釐。

02——15公釐。

03——17公釐。

04以上就用這個號乘以5就是軸承的內經,比如6204軸徑就是20公釐;

6209——軸軸承內徑就是45公釐。

6212——軸軸承內徑就是60公釐。

以此類推。

4樓:網友

查下五金手冊就可以了!

知道軸承內徑和外徑怎麼計算軸承型號

5樓:

軸承型號與內孔徑的關係是:軸承型號後兩位×5就是軸承內孔直徑。軸承外徑無規律需查表。

一般需根據軸承內徑的大小,查手冊才能知道外徑,寬度以及軸承的具體型號。例如"軸承6205-2z"各數字及字母代表的含義:"6"是軸承型別代號,表示深溝球軸承。

2"是軸承直徑系列代號,表示輕系列。"05"是軸承內徑尺寸代號,具體尺寸為"05×5=25mm"。"2z"是軸承補充代號,表示軸承兩面帶鐵防塵蓋。

軸承後面代號為"04"以上的內徑尺寸,計算方法是用"代號×5mm"表示。

軸承型號計算公式怎麼算的

6樓:

軸承系標準件,國家標準有外形尺寸的標準。內徑有規律:如6206,內徑6*5=30mm,6310,內徑10*5=50mm.

外徑無法計算,只能查表。如6206,外徑62mm. 6310外徑110mm.

標準軸承04以上;他的內圈內徑數值等於型號末兩位尾乘上5;例如22338調心滾子軸承的內圈內經為38x5=190mm.

軸承外徑怎麼算

軸承型號與軸徑的換算關係

7樓:惠企百科

軸承型號:6206c3:深溝球軸承。

6:型號結構代號。表示深溝球軸承。

2:外徑**。這意味著軸承是「2」系列的外徑。

06:內徑代號。表示軸承內徑=06*5=30mm

c3:徑向內遊隙代號。間隙排列表(從小到大):c2小於c0小於c3小於c4小於c5c0:為標準間隙,一般軸承型號省略。

軸承型別與軸承內外徑尺寸的關係一般是按型號最後兩位數乘5就是內孔的直徑。如最後兩位數是04就是4*5=20的直徑,但03及以下的要查手冊,一般參照國標查詢:

1、首先從軸承型別判斷軸承型別,並計算出內徑尺寸。

2、根據軸承內徑尺寸,在軸承手冊中:根據軸承內徑尺寸對應的外徑系列對應的詳細外徑尺寸和寬度尺寸。

軸承型號計算公式怎麼算的

8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 軸承型號計算方法如下外直徑代號,從軸承的型號上只能判斷出系列,而什麼系列什麼尺寸。iso和軸承主要生產國都有標準,各國基本都遵循iso的標準。

具體引數需要查詢手冊。寬度代號,和外直徑的系列代號情況基本相同,也需要查詢手冊。內徑代號:

軸承基本代號有:三個數字組成的、四個數字組成的、五個數字組成的、有斜槓的。一、三個數字組成的:

從右往左數,第乙個數字表示內經的尺寸,數字是幾內徑就是幾mm。例如:608軸承的內徑就是8mm。

二、四個數字和五個數字組成的:從右往左數,前兩個數字是內徑代號。其中:

00表示軸承的內徑是10mm、01表示軸承的內徑是12mm、02表示軸承的內徑是15mm、03表示軸承的內徑是以上(包含04)內徑尺寸等於從右往左數,前兩個數字乘以五。例如:

6201的內徑尺寸是:的軸承內徑是:

20mm。三、軸承型號內有斜槓的,斜槓右側的數字就是內徑的尺寸。例如:

nk20/16的內徑是軸承的內徑尺寸是500mm。公制滾動軸承內徑代號和內徑計算方法基本如此。

英製軸承和一些個別工廠表示方法,有其他方法。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請問您還有其它問題需要諮詢嗎?

常用軸承型號意義,軸承型號含義

軸承型號 一 基本型號 第乙個數字或第乙個字母或字母組合表示軸承型別。後面兩位數字確定iso尺寸系列 第一位數字代表寬度或高度系列 分別是尺寸b t或h 第二位數代表直徑系列 尺寸d 基本型號的最後兩位數字是軸承的尺寸代號 乘以5就能得出以公釐為單位的內徑。但是任何規則都有些例外。軸承型號系統中最重...

知道電機型號怎麼確定軸承型號(要方法)

關於軸承的選bai擇,可按如下du方法選取 1 根據極限轉速zhi選擇,軸承表中,所dao 有的軸承都有極限轉內速的容引數,只要你的軸轉速不超過軸承的極限轉速就可以 2 根據軸上負荷來確定,軸承表中,所有的軸承都列出了 額定動負荷 和 額定靜負荷 引數,選擇時,不要超過相應的數值就可以 3 轉速和軸...

軸承型號RZ可以用RS,軸承型號62062RZ可以用620662062RS162062Z中的哪個型號替換?各個型號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單列深溝球軸承 6206 基本型號 內徑 30 mm 外徑 62 mm 厚度 16 mm 2rz 低摩擦兩面密封件 襯鋼板合成橡膠的低摩擦密封 2rs1 兩面密封件 襯鋼板合成橡膠接觸式密封 2z 兩面防塵蓋 綜上,6206 2rz可用6206 2rs1替換。2rz是雙面帶非接觸式密封膠蓋 2z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