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該怎麼和老闆說,如何巧妙跟老闆說辭職?

2021-12-30 09:59:49 字數 5901 閱讀 9285

1樓:金小萬

闡明原因,情況有以下幾種:

勞動者辭職是不需要經過用人單位同意和批准的,勞動者辭職的,只需要提前乙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3、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二、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工資或不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2樓:職場達人騮蓮蓮

回答您好,我是騮蓮,很榮幸為你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請稍等,我整理一下答案❤

1、實話實說。語氣委婉,盡量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例如,我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呆在這裡只會給公司帶來損失,聰明的老闆一聽就知道什麼意思了。注意最好不要說公司的不好,反正都走了,給公司留點面子嘛。

態度要誠懇!(劃重點)

2、如果老闆對你很好,就實話實說,會理解你或幫你。如果老闆不好,那就隨便。遇到乙個好老闆不容易,不要輕易辭職。

3、如果是想委婉辭職,那到是要一點技巧:比如我本人在這裡工作,雖然有段時間了,但始終覺得跟不上這裡的節奏,不適宜這裡的工作環境,也感到有些壓力.想換乙個工作環境,所以特來請辭,希望上級領導給予批准!

4、如果你對公司已經沒有了留戀或是老闆對待你很差,那麼你完全可以理直氣壯的去辭職,因為你並不虧欠他什麼,當然,適度的委婉也是好的;

5、和前任老闆老死不相往來的,並且不想從事本行業和上下游行業。可以把你心裡的不愉快統統告訴他,把你的所有抱怨都發洩出來,自己痛快下先。

提問奶茶店想辭職,但是又籤了合同,沒到期,

怎麼解決呢

回答8、這個標題有問題,辭職的兩種:跟領導說就行了,跟老闆說。跟領導說的和跟老闆說的人的職位肯定不一樣的。一般職員跟部門領導說就行了,部門經理才是需要跟老闆打報告的。

就說自己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需要離職

不得不離職

以後有機會還是再想一起工作

更多11條

如何巧妙跟老闆說辭職?

3樓:雲鼎影視

1、實話實說。語氣委婉,盡量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例如,我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呆在這裡只會給公司帶來損失,聰明的老闆一聽就知道什麼意思了。注意最好不要說公司的不好,反正都走了,給公司留點面子嘛。

態度要誠懇!(劃重點)

2、如果老闆對你很好,就實話實說,會理解你或幫你。如果老闆不好,那就隨便。遇到乙個好老闆不容易,不要輕易辭職。

3、如果是想委婉辭職,那到是要一點技巧:比如我本人在這裡工作,雖然有段時間了,但始終覺得跟不上這裡的節奏,不適宜這裡的工作環境,也感到有些壓力.想換乙個工作環境,所以特來請辭,希望上級領導給予批准!

4、如果你對公司已經沒有了留戀或是老闆對待你很差,那麼你完全可以理直氣壯的去辭職,因為你並不虧欠他什麼,當然,適度的委婉也是好的;

5、和前任老闆老死不相往來的,並且不想從事本行業和上下游行業。可以把你心裡的不愉快統統告訴他,把你的所有抱怨都發洩出來,自己痛快下先。

6、還想在本行業圈子和上下游行業繼續發展。建議把自己的紳士風度和淑女形象發揮到極致。找個私人的理由委婉提出就好了,提出離職前後盡量還是保持原有的工作態度,離職前將工作交接好,離職後有力所能及的事項該協助就協助下。

世界很**不定什麼時候就遇上了,給自己留條後路。

7、都不幹了,還費那個勁幹什麼?難不成在外面幹的不好,還想回來,如果這樣的活,那就要找一些藉口了,不過老闆可不傻,你如果在別的地方覺得不好想回來的話,那老闆就要有想法了,你要是有價值,還會讓你回來。

8、這個標題有問題,辭職的兩種:跟領導說就行了,跟老闆說。跟領導說的和跟老闆說的人的職位肯定不一樣的。一般職員跟部門領導說就行了,部門經理才是需要跟老闆打報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標題有問題,辭職的兩種:跟領導說就行了,跟老闆說。

跟領導說的和跟老闆說的人的職位肯定不一樣的。一般職員跟部門領導說就行了,部門經理才是需要跟老闆打報告的。

因人而異,就事論事

《部門領導》如果你和同級別同事的關係很好(不包括上下級),和老闆的關係也很好的話,就找乙個吃飯的機會跟老闆說明,可以是高層的飯局,也可以是私底下的兩家人的飯局,乙個相對較輕鬆的場合,但是一定要只和老闆說,在這之前不要向別人透漏你的想法,就直接說出來,不用有忌諱的。通常的,到部門經理的這個位置,在行業內都是有一些人脈的,也不用怕得罪老闆,弄得沒飯吃。

《一般職員》,網上有模板,可以很好的應付過去。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你走後,你現在的工作由誰來做,會不會影響公司的利益。這是領導最先考慮的。辭職前先為領導考慮好解決辦法,盡量將公司損失減到最低。

二、真誠地說明你辭職的原因,由於家庭原因、個人發展原因等等,不得不做出辭職決定,但新單位突然給出通知,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現不得不去新單位報到。請單位領導諒解。(把領導可能的擔心,給予其建議性的解決方案)

6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要委婉一點,建議可以說因為個人職業規劃,個人發展等原因,需要換個環境,這樣,大家都了解,又不會太突兀。不能直接說想辭職,或者不幹了之類的話,因為太直接了。 常見的理由還有:

1、家庭因素。

2、職業發展瓶頸。

3、待遇問題。

4、工作與興趣和專業不對口。

務必要選擇低調、稍微秘密的場合,大多數企業都不想員工離職太高調的。

7樓:zor紀

辭職就2個原因

工資達不到你的要求

勞資不想幹了..

這個還有什麼說的

交個辭職書的事情

批准就等交接工作完成拜拜走人

不批,不是加工資留人就是你天天去磨他批准辭職

8樓:三隻豬嘍嘍

在選擇離職的時候,希望彼此之間不傷和氣,讓自己完美的退場,怎樣委婉的辭職呢?「自己的能力不適合公司的發展」首先將公司的層次提高了,給了老闆充足的面子,另一方面稍稍貶低了自己,說自己能力不行。領導可能對你表示理解,畢竟人和公司之間是乙個相互選擇的過程,有些是因為彼此的想法有些出入,不得不選擇離開,這樣的離職方式,對彼此來說是最好的。

還有乙個非常經典的離職藉口,要搬家離公司非常遠或者去外地,當你提出的離職理由是這個的時候,既表明了自己不捨得離開公司,又表現出了客觀因素的存在,自己也顯得很無奈,老闆對你的處境也會表示理解,如此委婉的方式也算是非常妥當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的三十八個理由

一、以家庭原因辭職的理由

1、父母生病了,需要回家照顧。

2、家裡孩子太小,離不開。

3、家裡準備蓋房子。

4、家裡莊稼要開始收割。

5、家裡發生了鄰里糾紛,要回去處理。

6、兄弟或姐妹要結婚,辭職回家。

二、以個人原因辭職理由

1、身體吃不消。

2、自己要回去結婚。

3、回去讀書,再也不打工了。

4、我水土不服。

5、我非常想家。

6、自己太笨,學不好技術。

7、我不適應眼前的崗位。

8、我個人在這裡沒有發展。

9、我與這裡人相處不來。

10、我承受不了這樣的工作壓力。

三、以公司原因辭職理由

1、工資太低。

2、時間太長。

3、環境太差。

4、上班太累。

5、沒有休息。

6、領導對我不公。

7、車間太熱。

8、管理太嚴。

9、分配的崗位不好。

10、領導總是批評我。

11、生活及住宿條件不好。

12、車間裡的活太重。

四、以其他原因辭職的理由

1、我要換個環境。

2、我表哥叫我到他那裡去。

3、有親戚開店叫我過去幫忙。

4、我女朋友懷孕了。

5、我沒有了生活費,公司又不借給我,我辭職。

6、我一到上班就頭疼。

7、我這裡沒有老鄉。

8、我老公不要我幹了。

9、在這裡體現不出我的人身價值。

10、我看不慣這裡人的工作作風,眼不見為淨,我要辭職。

十大不得不辭職的理由:

1.每天早上,開啟衣櫥想著今天要穿什麼好———這很累;

2.每天早上,想著今天可以用什麼理由不去公司———這很辛苦;

3.整天坐在椅子上,屁股會變大,腹部會臃腫———這很不美觀;

4.常常要說一些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的話———這很不道德;

5.面對上司的不合理決策,又得憋著不嘲笑他———這很不健康;

6.整日吸收電腦的輻射,完全看不到綠樹、呼吸不到新鮮空氣———這很違反自然;

7.上需陪伴高堂,下要愛撫男(女)朋友,上班時間這麼久無法陪伴他們———這很違反人性;

8.所謂的成就感到底滿足了誰?我越來越無法肯定,整天想著這個問題,想到腦子快**———這很恐怖;

9.每天上班這麼長的時間,我惟一有的心情就是苦悶———這很不快樂;

10.放眼望去,這家公司沒有乙個像樣的曖昧物件,不如離去另闢戰場———這很實在!

怎麼跟老闆說要辭職,辭職如何跟老闆說?

1 實話實說。語氣委婉,盡量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例如,我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呆在這裡只會給公司帶來損失,聰明的老闆一聽就知道什麼意思了。注意最好不要說公司的不好,反正都走了,給公司留點面子嘛。態度要誠懇!劃重點 2 如果老闆對你很好,就實話實說,會理解你或幫你。如果老闆不好,那就隨便。遇到乙個好老闆不...

如果想辭職 應該怎麼跟老闆說呢?

這半月裡我才發現我並不喜歡這種工作!所以我想跟您講一聲,我過兩天就走了 我想讓家人幫我在廠裡找個工作!您看,我也沒有辦法,您不會生氣吧!趕快說,幹滿乙個月再走。可以讓老闆有時間找人接替你,也不至於讓他太恨你。您好,這個得看情況看你跟公司跟老闆的關係。下面給你幾種方式 1.實話實說。語氣委婉,盡量把責...

怎麼跟老闆說自己不想幹了?不想上班怎麼和老闆說

1 首先自己確定好了要辭職準備好書面的辭職報告,發到領導郵箱,這樣從法律上講就不能多留你超過乙個月了 2 接著等待領導談話,著之前一定要準備好你的辭職理由,最好是那種他攔不住的自身理由,比如身體不好啊,要回老家之類的 3 最後一點是不要說公司 不夠好,薪資是可以說,但是要走是定數,那些提了卻沒有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