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師我是小白學員應該如何學習?

2023-04-25 03:55:02 字數 5226 閱讀 7181

1樓:雲南中公消防工程師

首先前2個月,應該以純理解無須記憶,快速過一遍精講課,這階段只要大致明白消防由哪些東西組成,要學哪些東西,哪些是重點,學完一遍搞懂這些即可。

第一輪結束之後,再學的時候要對重點的內容、篇章做特別的關注,比如總平面布置,哪些要設定在哪個位置,比如平面布置,誰可以布置在幾層,乙個房間最大多少平公尺,乙個防火分割槽最大多少,安全疏散距離多少,這些內容不一定必須背會,但至少要知道在哪,去哪找。對於消防設施的內容,要能口述相關的工作原理和流程,明白每個部件的作用,知道這個部件壞了會有什麼影響,現在的考試越來越貼近實際,國家要培養的也是能解決實際問題的工程師,而不是讓你掛靠的,所以以後學習要理論聯絡實際,科學合理的安排,養成乙個職業病,在馬路上看到乙個消防設施,比如市政消火栓,要立馬能回憶起相關的知識點,保護半徑120,間距160,栓頂離地公尺,離路邊0.

5-2公尺,壓力從地面算起不低於,距建築物不小於5公尺,150公尺範圍內的市政消火栓可以計入建築物的室外消火栓使用數量,為水幫浦接合器供水的室外消火栓5-40公尺;等你看到任何乙個消防設施都能回憶起相關的知識時,你就可以上考場了,回憶不起也沒關係。有了前兩輪課打底,可以試著做一些題目。

2樓:吉林中公消防資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消防工程師考試難度。

考試共考三科,《消防安全技術實務》、《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加起來差不多一萬個知識點,考試本身是有些難度的。

從未接觸過消防工程師的小白怎樣備考呢?

1,大家剛接觸消防,我們需要了解基礎知識,建立體系,讓各部分內容之間產生聯絡;

2,努力看懂講解的知識點,方便後期背誦;

3,畫出應該背誦的重點,明確背誦的優先順序。達到目標後我們就需要去背一些東西了,先努力記住自己畫下來的重要點,其他的可以有選擇的去背誦。實務是消防的基礎,如果這個階段你記住的很多,那麼你在後續的學習會比較容易,如果這個階段你記住的很少,那麼其他階段也需要補回來的,所以實務的學習時間應該是最長的。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怎樣學一級消防工程師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學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學習中要理解的學習,而非死記硬背,最好結合一定的真題練習,這樣不僅可以檢測自己對知識點的理解程度,也有利於幫助自己理解教材的知識點內容。

規範作為每年註冊消防工程師考試的高頻考點,它與教材知識點的關係密切相連,所以要想理解規範內容,千萬不可脫離教材去學習,這樣即使全背下來了,也不一定能夠準確運用。

在學習上,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薄弱點,建議大家按章節刷題,在刷題過程中你會發現到底哪些是你的易錯點、難點,然後再結合教材重點記憶,這樣可大幅提公升你的成績哦。

其實學習方法在學習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這就好比一場馬拉松比賽,不按正確的方向跑,即使你再努力也很難抵達正確的終點。

零基礎小白怎麼學習一級消防工程師

4樓:雲南中公消防工程師

制定乙個學習計畫。首先了解一級消防工程師各科考試概況構建知識框架體系、熟悉一級消防工程師各科的知識點內容,將學習備考的思路梳理好。學習計畫要貼合自己的實際,根據自己的基礎和學習時間,計畫好具體每天需要完成哪些任務,合理利用時間將知識點學透。

2. 多做題,除《案例分析》外,一級消防工程師其他2個科目的考試都是以客觀題的形式進行考查的,看似題型簡單但分要一分一分進行積累,想要拿到及格分數也不容易,所以這就要求平時要多做一級消防工程師練習題,只有基本功足夠紮實,進考場才不會慌。

3.到了最後的強化階段要集中做模擬題然後結合歷年真題掌握考試脈絡,尋找知識漏洞回歸教材掃除易錯易混知識點,強化記憶最大限度地為考試提分。如果你對已經對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複習有了一定的了解,各科的考試順序也就相應而出了,對於想要在短時間通過考試的考生來說可以選擇第一年先考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因為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考試難度不大,考生學習起來比較容易,案例分析雖然是一級消防工程師中唯一有主觀題的科目,但很大一部分考試內容來自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所以考生將這三科進行結合,學習起來效率更高。

複習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遇到困難在所難免,這很正常,每個人都會經歷到,所以在備考的時候調節自己的心情和狀態也是很重要的!祝你順利通過考試~

5樓:網友

第一步:解惑1、是否需要報班?

個人覺得沒必要,除非自己自律不夠並且特別有錢。

2、什麼時候開始備考好?

建議4月份開始,每天學習4小時(7月×4時×30天=840小時)3、需要購買什麼書籍、

官方教材(3本)、常用規範5本+常用圖示5本、學川習題集(3本)4、一次報幾科?

建議一次報3科,應為三科相互關聯。

第二步:老師選擇第一遍學習:實物黃明峰、綜合黃明峰、案例黃明峰。

第三步:時間安排第一輪:打基礎(教材三遍,4月份開始,7月底完成)第二輪:綜合學習(8月底完成)

第三輪:研究真題(直到考前前一天)

本人已經通過考試,純手打,望大家點讚支援)

6樓:天津大立教育

先看技術實務,後看綜合能力,最後案例分析。技術實務講的是這門考試的基礎理論原理部分,主要是各大規範的體現,綜合能力講的是如何檢查和運用,而案例分析,就是在這兩門的基礎上的乙個實際的綜合運用,是前兩本書的集大成者,是對我們整體學習能力的檢驗。

7樓:優銳思教育科技

做事情要有目標,考生可以為自己設立乙個小目標,比如專心致志的學習乙個小時,這個時候只看消防工程師教材,聽課件,做習題,其他的什麼都不去做不去想。若是達成了,可以給自己乙個小獎勵。順利實行一週之後,堅持的好的話,可以提高一下要求,比如堅持1.

5小時,堅持2小時,慢慢就會發現自己也能更好的投入學習中,自然而然的戰勝拖延症。

學習中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想著逃避,而是要想辦法進行解決,對自己進行反思,減少懈怠,按時完成消防工程師學習計畫。

8樓:千峰消防快速記

你好,首先要明白的是,消防主要學習的是。

三本書,加他的四大規範三本書分別是技術實務,綜合能力,案例分析。

是本規範,分別是建規,火規,水規,消規。

其次,要明白學習順序是,先看教材,再看規範教材的學習順序是先看技術實務,再看綜合能力,最後看案例分析。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遍過後大概就知道**是重點,**不是重點了,這樣做到心中有數。

再次,過一遍歷年真題

這樣就知道考試分數的分布,和題型是怎麼出的,為以後學習有的放矢。

10樓:走起笑

消防工程師要學的東西特別多,三本教材1200多頁,還有十幾本規範,而每個考題考的內容都有可能覆蓋三本教材以及所有規範,那麼必須所有東西都得弄懂才能考試,基於此選擇機構就得選擇講考點多的,比如建業網校、北京建業網校等,主要看背景,報班主要目的是考試,不是學習,所以要擦亮眼睛。

11樓:千峰消防記憶力

對於考試,每個人有每個人獨特的方式,這就是老話說的,「鞋穿著舒服不舒服只有腳知道。」,所以你讓別人告訴你複習進度,這個很難有乙個標準答案,還是自己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安排吧。

另外,我分享一點關於應試的東西給您,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制定乙個短期複習計畫。

由於考試的時間集中。考試的知識點較多,考前複習必須有乙個合理的計畫和安排。應明確重點,分清主次,盡可能安排得細一點,包括複習科目、內容及時間。

力爭做到在固定的時間完成規定的複習科目和內容。不打折扣,以確保復列計畫的全面落實。計畫應安排得文理科複習內容宜交替安排;需要強化記憶的內容宜安排在早晨和晚上;在個人每天的生物鐘的「高峰期」安排重點的複習內容;而在自己情緒和精力的「低谷」安排次要的複習內容或安排娛樂與休息、。

可列出個時間表。合理分配各科複習時間,避免出現厚此薄彼的現象。

二、組織利用好系統的複習資料。

如果時間允許考前複習的第一步應先對複習材料進行適當整理。可在以前系統總結的基。

礎上再進一步綜合與歸納,使複習內容更系統化,使知識更進一步「濃縮」。

倘若有的同學平時沒有做好複習筆記,考試之前又來不及進行全面的總結與歸納,需要安排複習的材料分散在教材、筆記本和網校輔導書上。這時你可以對各有關的複習重點開列出乙個清單,然後再著手進行考前系統的複習。

三、複習既要有重點又要全面。

複習要把握重點和方向。並非指非重點的內容就可以不複習。如果複習的內容只有重點而沒有其他,那本身也就無所謂重點與非重點了。

有的同學不願意多下工夫。總想找點什麼竅門少複習一點。自認為不重要的就不複習,而自己的主觀猜測又往往與考試的重點不相吻合。

憑小聰明應付考試,抱著投機取巧的思想參加考試,只能是自己騙自己,貽害無窮。

四、注重考前的強化記憶。

考前複習時要對知識進行強化記憶,對於一些準確性要求較高的記憶材料,考前不進行強化記憶,是不會有清晰而準確的印象的。而這些材料恰恰是應試命題的基本依據。

總之,考前複習也就是為考試作好知識準備。這是考前最重要的準備。抓好考前複習,臨考時自己就會有一種胸有成竹的感覺,它不僅為應試答題奠定了「物質」基礎,而且也可以消除考前精神上的焦慮,確保考試中智力的最佳發揮。

因此要想考場上取得優異成績。請先從備考複習抓起。

最後祝你考試順利!!!

我想考一級消防工程師,不過沒有經驗,誰能給我一些學習消防經驗

12樓:千峰消防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科目包括《消防安全。

13樓:千峰消防培訓

1、首先分析一下三科的關係 :

消防三科的知識體系是相通的;《案例分析》沒有自己的基礎知識,他的基礎知識全是《技術實務》和《綜合能力》;《案例分析》只是活學活用罷了然而:《綜合能力》70%的資料來自於《技術實務》;因此,重點核心是技術實務。

2、再來說一下,消防考試的知識跨度。

消防考試從專業上來分,分為建築,給排水,暖通,電氣,消防自動化控制。消防考試從工作順序上來分,又分為:消防設計,消防施工安裝,消防除錯,消防驗收,最後維護使用管理。

3、建議學習順序:①技術實務、②綜合能力、③案例分析4、消防學習,只看書其實是不夠的,根據+18年真題的分析,消防有不少知識點不在書上,而是在規範上(國家標準),出題的依據:就是官方教材+主要規範。

消防工程師該怎麼備考,消防工程師如何備考?考什麼?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關於消防工程師的學習之路,您可參考老師總結的經驗方法 熟教材,劃範圍 1個月時間 剛接觸消防工程師,對那麼厚的一本本教材不知如何下手,可以先聽老師的精講課件,都是常考的知識點,聽完後,對消防就有了一定的了解,對考試的範圍也有清楚的認識。第一遍可以不用聽案例分析這門課,因為這是知...

天津註冊消防工程師在哪報名,註冊消防工程師在哪裡報考?

天津註冊消防工程師報名地點 天津人事考試網或者中國人事考試網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服務平台。根據 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中的規定 第一條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公安部共同委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承擔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的具體考務工作。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

消防工程師怎么考,消防工程師怎麼考?

1,你好,註冊消防工程師一共考三科,三科成績有效期保留三年,意思就是三年內通過三科考試即可。三科考試分別是 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消防安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2,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和 消防技術綜合能力 科目的考試題型為客觀題。單項選擇題 要求從備選項中選擇乙個最符合題意的選項作為答案。多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