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補充醫療保險個人可以買嗎

2023-04-24 22:05:04 字數 1691 閱讀 6171

1樓:學霸說保

補充醫療是相對基本醫療這樣說的, 由用人單位和個人自願參加的。 在單位和職工已經辦好基本醫療後, 結合單位或個人的相關需求適當增加醫療保險專案。

商業的補充醫療險有個人可以繳納的也有企業繳納的,有需要當然可以購買。具體還有哪些補充醫療建議可以自己了解一下。

企業補充醫療、商業醫療、社會互助和社群醫療等都是補充醫療,作為基本醫療的有力補充。 近似社保和商保,兩者之間互為補充,這裡我就不一一解答了,好奇的可點選這裡:《我買了社保就不用買商業保險吧?

社保與商業保險的區別在**》

1.補充醫療一年只要交一次,你可以今年交、明年不交,你有交的那一年才能報銷,不交就不可以報銷。

2.補充醫療不管是醫療還是買藥都可以報銷,醫療報銷得住院滿三天才可以報銷。

3.補充醫療有一定的報銷的範圍,生育、整容等都不讓報銷, 一般是公司出一半,自己負責一半。

4.補充醫療已經繳納的朋友,看病時要收好病歷、清單和發票。 有病歷、清單要蓋章、發票才能報銷, 三者誰都不能少哦。

5.之後把自己的病歷、清單、發票帶上到人資部進行報銷,需要填寫相關**和提供銀行卡號,收到報銷費用的時間大概乙個月左右。

有些朋友看到這裡總算對補充醫療有了大概了解了,為了讓您有更完整的了解,貼心的我也把醫保報銷相關問題整理出來, 僅供參考:《醫保不給報銷的情況有哪些?》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自己諮詢的結果是不可以買的,這個是集體行為,而非個人行為。

年前我們也遇到了這種情況,公司不買,但是公司員工想購買,後頭我們自己打了很多**諮詢結果就是可以自己出錢公司統一購買。前提就是集體行為,個人無法購買。

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份對比表對國內的百萬醫療險進行了深度的對比分析,感興趣的可以點選檢視:《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有打算購買醫療險的朋友,我建議你優先購買百萬醫療險,首要原因是它有著非常實惠的**,一年的保費只需幾百元,就可以享有幾百萬的保額。在保障內容這一塊也做得十分好,手術費、材料費、麻醉費、檢查費等都包含在內。

我們要注意,在買百萬醫療險的時候,關注的不應該僅僅是保障責任、**、免責條款、續保條款等常規的內容,還應該關注「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

在續保方面,一定要留意,醫療險是只能購買短期的,所以可能會出現一種情況,第一年投保順利,第二年卻因為身體有些小毛病而被拒絕投保。像這些醫療險在續保上就有著很大的不足了:《堤防!

遇到這些醫療險,趕緊避而遠之!》

產品會不會停售,就是「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好不好的直觀表現,這一點,只有保險公司自己知道。一般來說可以從這幾方面判斷:銷量是否火爆、是否有足夠多的健康體加入、**是否便宜、承保公司的醫療資源等等。

除此之外,這一點也要注意哦,大部分產品,對於沒有購買社保的人,保費通常會貴一些,所以,社保好好交起來~

我的已完畢,希望對你用。

4樓:可月杉

我十分明確的告訴你百分之百不能自己買。必須以單位名義參保。

5樓:無聊答答題

可以的,你和保險公司聯絡,自己出錢就是了。

商業醫療保險作為個人可以買嗎,個人商業醫療保險怎麼買

商業醫療保險的種類是很多,大致包括意外醫療 重疾醫療 普通住院醫療保障等型別,是可以由本人單獨自願投保的,建議您最好是全面的考慮,綜合完善自身的全面商業醫療保障。商業醫療保險的購買渠道是多樣的,您可以結合自己的需求情況,聯絡保險公司的專業人士為您解答,您也可以通過一些專業的網路保險平臺進行選擇。商業...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與商業補充醫療保險有什麼區別

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即單位補充醫療保險,屬於非強制性繳納醫療保險,是企業在參加城鎮基本醫療保險的基礎上,國家給予政策鼓勵,由企業自主舉辦或參加的一種補充性醫療保險形式。其補充醫療保險資金由企業或行業集中使用和管理,單獨建賬,單獨管理,用於本企業個人負擔較重的職工和退休人員的醫療費補助,不得劃入基本醫療保...

補充,大病補充醫療保險與商業醫療類保險有什麼區別

醫療保險是報銷一定比列的醫療費用 報銷再多也不可能超過醫療費的 醫保的作用有限 能報銷的比列不高 雖然說的是70到80 的報銷比列 但是去除自費藥進口藥免賠額和自付費用以後也就沒多少了 就算你有些存款把醫療費用的問題解決了 那麼以後的生活呢 五年的 期內需要安心療養的 你的家庭會因此受到拖累麼?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