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貓可以喝牛奶嗎,小加菲貓不能喝牛奶嗎

2023-04-24 22:05:02 字數 1538 閱讀 7814

1樓:珈藍小春

稍微有養貓經驗的貓主人會知道,貓是不能喝牛奶的,因為牛奶裡面的乳糖不能被貓身體所吸收和消化,大多數貓喝了牛奶,會出現拉肚子或者嘔吐的現象,所以還是不要給加菲貓喝牛奶了。可以換羊奶給它喝,羊奶中的乳糖容易消化,而且羊奶中的脂肪要比牛奶的脂肪少,喝羊奶的好處比較多。

沖泡羊奶的時候,要用溫水來衝,因為比較小的加菲貓,喜歡吃溫熱一點的食物,用冷水沖泡奶粉的話,可能會衝不開奶粉,還有會影響到加菲貓的食慾,所以還是用大概30°~40°左右的溫水給加菲貓衝喵想羊奶粉比較好,喂羊奶盡量用小奶瓶或者針筒來喂,不要直接用勺子喂,會弄得它加菲貓臉濕漉漉的,容易生奶癬,喂的時候把奶嘴深入到加菲貓的嘴巴裡面,然後稍微讓加菲貓的腦袋向上仰,這樣它就能喝到羊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貓不能喝牛奶!!!當然不是絕對)絕大多數貓都有乳糖不耐症,喝牛奶輕則吐或者拉,嚴重的可能會導致死亡,特別是小貓!所以貓冒不起這個險,最好不要嘗試給貓喂牛奶。

但是乳糖不耐症可以喝羊奶或者酸奶,只是作為零食的話兩者都行,當做主食的話要喝羊奶。寵物店或者**都能買得到貓咪專用的羊奶粉,著急的話人喝的也能稍微替代一下,但不能長期喝。

希望有幫助,有的話幫忙一下哦。

加菲貓可以喝牛奶嗎

加菲貓是否很能喝水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其實並沒有經常喝水的習慣,尤其是加菲貓如果水分補充不足,長期下來比其它貓更容易得腎病或結石,是這品種的缺陷之一。

要提高加菲貓的飲水量,可以在家裡的不同位置放上一碗水,尤其在它經常睡覺和玩耍的位置。

另外常吃貓糧的貓也可以自製一些貓食,讓其通過食物補充水分,畢竟貓糧是沒什麼水分的。

牛奶真的不能給貓咪喂嗎

4樓:參差未末

營養學家告訴我們,貓可以由牛奶中獲得身體所需要的水分以及一部分來自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但是貓無法只靠牛奶來維生。

此外,許多成貓都有乳糖不耐症,它們沒有乳糖酵素,所以無法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因而在喝了牛奶後數小時會發生軟便或下痢的情形。如果發生下痢,那麼腸道就無法充分吸收水分和營養素。

所以貓可以喝適量或少量的牛奶,但是小貓絕對不是仰賴牛奶來成長和發育。

加菲母貓奶少吃什麼

5樓:網友

母貓產後無乳或不足可採用下述方法對母貓進行催乳。

l)激素**給母貓肌肉注射催產素 3~4 個單位,每天 1 次,連用 3~4 天、

2)中藥催乳 王不留行 20 克,通草 l0克,豬蹄 l 對,煮爛,加紅糖 50 克,黃酒 25 毫公升,飼餵貓,每天 1 次,連服 3~5 天。

3)喂富含蛋白質的湯類用小卿魚 100~150 克燒湯,分兩頓飼餵母貓,連喂 1 周、將蝦公尺 100 ——150克搗成蝦泥,加水煮熬後加黃酒 50 克,飼餵母貓,每天 1 次,連喂 3~5 天。

4)吃稀料給母貓喂牛乳、羊乳或雞蛋,加水或豆漿,糊成稀薄料飼餵。

6樓:匿名使用者

母貓發奶是嗎?燉鯽魚湯~

狗狗可以喝牛奶嗎 狗狗能不能喝牛奶

狗狗不可以喝牛奶。因為大多數狗狗對乳糖不耐受,牛奶中的乳糖含量相對較高,而乳糖不耐受的狗狗吃了牛奶會引起腹瀉。長期喝還會得脂肪瘤。如果您的狗狗健康狀況不佳,建議您謹慎選擇。1 羊奶。對狗狗而言最近似母乳,易吸收 不易上火,且含有更豐富的蛋白質 鈣 磷 維生素a b等營養成分。2 酸奶乳酸菌。把乳糖徹...

咳嗽可以喝牛奶嗎,咳嗽其間可以喝牛奶嗎

答 咳嗽可以喝牛奶,牛奶有很好的補鈣作用,補充蛋白質作用,不會影響咳嗽的 咳嗽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雪梨,適當吃核桃,有助於咳嗽的 點選檢視大圖 很多人認為感冒時喝牛奶是乙個壞主意,因為它會導致更多的粘液產生。蛋白質是身體修復的必需物質,在病人退燒後,及病情恢復期可適當補充高蛋白食物,有利於早日恢復...

空腹可以喝牛奶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不要空腹喝牛奶。原因如下 1 空腹喝牛奶有礙消化 由於水在牛奶中的比例較大,如果空腹時喝了比較多的牛奶,就會稀釋了胃酸,影響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胃腸蠕動會加快,牛奶在胃腸中的停留時間縮短,營養成分也難以被吸收。2 空腹喝牛奶產生有害物質 空腹喝牛奶不僅牛奶中的營養不容易吸收,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質 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