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商業保險醫療保險觀察期,平安保險醫療保險一般什麼時候生效

2022-11-06 02:50:08 字數 5312 閱讀 3743

1樓:博以情深的貓

住院等待期30天,大病90天,合同裡面會註明的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想更深入的了解醫療險產品可以閱讀一下這篇文章:《 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醫療險比較建議購買百萬醫療險,因為他的非常的便宜,買幾百萬的保額只需幾百元的保費。其次,它有著十分全面的保障內容,像手術費、護理費、藥品費、麻醉費、檢查費等等都被包含在內。

我們要注意,在買百萬醫療險的時候,關注的不應該僅僅是保障責任、**、免責條款、續保條款等常規的內容,還應該關注「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

在續保方面要注意,醫療險是只能購買短期的,有些人在買完第一年後,第二年要再購買時,有可能會被保險公司因為你的身體狀況或者是之前理賠過而拒絕續保。像這些醫療險在續保上就有著很大的不足了:《遇到這些醫療險,千萬要當心!

而可持續投保的穩定性,說直白點就是看看產品會不會停售,但這一點,實際上除了保險公司,誰也說不好。通常來說,從這幾個方面來觀察,可以多多少少「聞到」一絲味道:銷量是否火爆、健康體加入得多不多、**是否有市場競爭力、承保公司的市場戰略等等

我這裡整理了一些比較穩定的百萬醫療險,有需要的可以收藏:《能續保穩定的百萬醫療險哪個好?》

另外,額外提醒下,一些產品,對於沒有購買社保的人群,是會增加保費的,所以,社保好好交起來~

這就是我對該問題的分析回答,希望能夠幫到你。

什麼是保險觀察期?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觀察期也稱為等待期,是指在醫療保險、重大疾病保險等健康保險中,被保險人首次投保時,從合同生效日算起的一段時間。該時段內,被保險人患病所發生的費用,保險公司不予賠付。

一般來說,重大疾病保險和住院醫療保險中都有乙個觀察期,一般為30天或90天,在觀察期中生病,保險公司不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設定觀察期是為了防止投保人已經發生保險事故或者知道會發生保險事故而馬上投保以獲得經濟補償的行為。

不同公司的觀察期是不同的,一般而言重大疾病和日常住院醫療的觀察期為90-180天,住院津貼是30天,而意外醫療是沒有觀察期的。

觀察期一般是從合同生效日或復效日算起,只適用於第乙個保險年度,對於可續保單來說,續保年度不再有觀察期。

觀察期條款是健康保險合同特有的條款,在人壽保險、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合同中沒有此項條款。所謂觀察期又稱等待期,是指從健康保險合同生效日開始後一定時期內,對被保險人因疾病所致的醫療費用支出、收入損失以及身故等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不承擔責任。觀察期結束後保險公司才按照約定的內容承擔保險責任,因此,觀察期也可以稱為免責期。

[1]觀察期條款就是將寬限期以條款的形式予以規定。需要指出的是,觀察期只是針對疾病事件而言,因意外事故所致的身故、醫療費用支出、收入損失則不受寬限期條款的約束,一旦合同生效,保險公司即承擔保險責任。

4樓:小朱說點事

健康類保險產品通常設有「觀察期」或「等待期」,在保險合同生效的指定時期內,即使發生保險事故,受益人也不能獲得保險賠償。遼寧保監局提示,不同保險產品的「觀察期」長短不一,短則3日至5日,長的可達90日。如果是準備生孩子的夫妻,宜及早購買生育疾病險或母嬰健康險。

由於癌症等重大疾病的高發,重疾險險種越來越受到關注。遼寧保監局提示,購買重疾險時,要借鑑家族其他女性成員的患病史、壽命史,並結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環境,規劃預防出現的疾病,對照保險產品的保障範圍選擇適合的險種。同時,要特別注意保險責任是否有「原位癌」保障。

一般的重疾險產品對原位癌是不賠付的,只有當原位癌惡化為浸潤甚至全身擴散和轉移時才符合賠付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的老闆說完了,我也沒有什麼說的了!就直說一下,中國平安公司的等待期是90天,90天後發生符合合同範圍內的重疾都提前給付你所保的保額,如果是在90天前因意外發生的重疾,也提前給付,注意,這是因意外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開心,百姓的保險意識越來越強。所謂的保險觀察期是針對醫療險和大病健康險而言的,保險公司為了防止投保人和被保險人的逆選擇,也就是生病了才投保,規定了從保單生效之日起6個月或一年的時間,在這6個月或一年的時間內生病,保險公司不承擔責任,這個時間就是觀察期,也有公司是90天。

平安保險醫療保險一般什麼時候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生效時間的規定:

(一)首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

1、首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人員,從辦理參保手續的次月起,向地稅部門繳納了該參保人員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其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從地稅部門徵收到醫療保險費的當月1日起生效,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的有關規定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二)接續基本醫療保險關係的人員

參保人員從用人單位辦理減退手續後,在次月內被新用人單位錄用並辦理了續保手續,或在次月內以個人身份接續基本醫療保險關係,同時向地稅部門繳納了自續保當月起的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其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不予中斷;中斷繳費的,其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從地稅部門徵收到該參保人員基本醫療保險費的當月1日起生效。

(三)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生效後特殊情況的處理

由於登記錄入、保費托收延遲等原因使參保人員就醫時未能刷卡支付的醫療費用,憑地稅部門簽字蓋章後的繳費到款憑證;由於社會保障(醫保ic)卡製作延誤的,憑地稅部門的繳費到款憑證和個人繳費證明,經社保機構製卡部門簽字蓋章後,到相應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醫保規定結算待遇生效後的醫療費用。

享受基本醫療保險條件是,參保人員正常參保,從繳費的次月開始享受基本醫療。

參保人員不可以享受醫療待遇的條件有參保人員非正常參保(如停保、退保等),參保人員未繳費這兩種情況。

參保人員欠費時,足額補繳醫療保險欠款後方可繼續享受基本醫療待遇,欠費期間發生的費用不能報銷。用人單位按照有關規定申請緩繳醫療保險費的,在批准的緩繳期內,職工可以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緩繳期最長不得超過規定月數。

統籌**的支付範圍是住院基本醫療費用中,統籌**起付標準以上、最高限額以下部分,門診特定專案基本醫療費用中,統籌**起付標準以上、最高限額以下的部分。

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的支付範圍主要包括門診普通疾病的基本醫療費用;住院基本醫療費用中,統籌**起付標準以下醫療費用,及起付標準以上至最高限額對應醫療費用中,按比例應由個人負擔的費用;門診特定專案基本醫療費用中,統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用,以及起付標準以上至最高限額對應的醫療費用中,按比例應由個人負擔的費用;持處方到定點零售藥店購藥的費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醫療生效保後次日零時起,保險公司開始承擔保險責任住院醫療是生效後,90天(也有30天)後,保險公司開始承擔保險責任重大疾病是生效後,90天(也有180天,一年的),保險公司開始承擔保險責任

這個觀察期不同的保險公司有不同的規定,保險合同上會有寫明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合同生效(或復效)之日起90天內發生疾病或因該疾病發生相關就診,我們在保險期間內不對該疾病的**、**或其併發症承擔給付相應保險金的責任。這90天的時間稱為等待期。因意外傷害住院**無等待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90天,時間較長,現有商業保險醫療險最短30天即可生效!

11樓:小猴大佳佳

重大疾病90天

意外沒有限制

保險保單裡的觀察期乙個月是怎麼意思?

12樓:慧擇保險網

觀察期主要是針對健康保險來定的,在健康保險中,會有等待期或者觀察期,觀察期多為180天,少則乙個月,被保險人在等待期或觀察期內因疾病支出醫療費用或收入損失,保險人不負責任。等待期或觀察期結束後,健康保險責任才正式生效。

通常保險合同生效時間在保險條款中是有明確約定的,一般說來,投保人填寫投保書,保險公司同意承保、收取首期保險費並簽發保險單的次日零時保單開始生效。但對於健康險來說,就有乙個觀察期的設定。所謂觀察期,又稱等待期或免責期,是指保險合同在生效後的指定時間段內,即使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也不承擔保險責任。

不同的產品責任觀察期不同,如短期醫療險的觀察期一般為30天,重大疾病的觀察期一般為90天、180天或者1年。

13樓:時尚前線

您好!保險觀察期也稱為等待期,是指在醫療保險、重大疾病保險等健康保險中,被保險人首次投保時,從合同生效日算起的一段時間。該時段內,被保險人患病所發生的費用,保險公司不予賠付。

小雨傘保險顧問表示:正常情況下重大疾病保險和住院醫療保險中都有乙個觀察期,一般為30天或90天,在觀察期中生病,保險公司不承擔給付保險金的責任。

不同公司的觀察期是不同的,一般而言重大疾病和日常住院醫療的觀察期為90-180天,比如小雨傘保險的住院津貼是30天,而意外醫療是沒有觀察期的。觀察期一般是從合同生效日或復效日算起,只適用於第乙個保險年度,對於可續保單來說,續保年度不再有觀察期。

14樓:拜清暉

保險觀望期都是保險公司**把戲。錢收了保險就該生效。還觀望期,怕騙保就做體檢,真希望有關部門能伸張正義,就應該像買車險一樣就好。

手術觀察期商業保險觀察期要多久?

15樓:經事家居裝飾

沒有手術觀察期之說。中國平安: 意外險是次日,疾病險30天,大病90天。其它保險公司相同或更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保險合同,上面都會寫明。

商業醫療保險投保後,一般何時生效?

17樓:學霸說保

一般都是30天生效,因意外出險無等待期,有些產品續保的時候無等待期。等待期就是該期間發生符合保險理賠的情況,退保不理賠,所以等待期越短對消費者越好。這屬於基本的保險知識了,我整理了相關合同上一些名詞解釋和關鍵知識點,分享給你: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常見的醫療險有三種小額醫療險、百萬醫療險、高階醫療險,看名字也知道**的高低。所有的醫療險都有停售的風險,所以建議在買醫療險的時候盡量選擇熱銷的產品,熱銷的產品停售風險比較小,一般我們常見的熱銷產品都是由大公司承保的。市面上常見的熱門醫療險我整理過,基本上你想找的醫療險都有:

超全!全國熱門的醫療險對比表

百萬醫療險,每年只要幾百元,就可以買到幾百萬的醫療保險,給人不愁治病的安全感,主要應對大額醫療支出,其中像綠色通道、住院墊付等增值服務也比較實用。但每年都有一萬的免賠額,這個時候小額醫療險就比較重要了。

小額醫療險一年花個兩三百,免賠低有些甚至沒有,比較適合小孩,但因為容易出現所以市面上的小額醫療險比較少,還容易停售,所以想趕早的家長得抓抓緊:

最值得給小孩買的十大「小額醫療險」推薦!

平安補充醫療保險怎麼報銷比例

您好!補充保險的費用是根據單位選擇的補充保險的報銷比例而最終確定的。在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報銷範圍方面,同當地基本醫療保險是一致的。一般來說,藥品範圍和醫院範圍都是一樣的。舉個例子,a類藥品可以全部報銷,而b類報80 自負20 c類全部自費。補充醫療保險藥品的報銷同樣適用。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

現在買商業保險靠譜嗎,買商業醫療保險真的靠譜嗎

現在買商業保險靠譜的,其實商業保險一直是靠譜的,覺得騙人是沒有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過來人告訴你保險是智商稅還是救命符 有社保還有必要買商業保險嗎?看看專家怎麼說 你好,商業保險還是靠譜的。無論何種形式的保險公司,無論外資還是中資,在中國大陸地區進行保險業務都必須符合中國的相關法律,保監會統管全國保險...

(北京)公司給我上了商業保險,孩子的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嗎

你們公司都不知道,你怎麼知道還可以報銷孩子的50 我都暈了!社保肯定是不管孩子的醫療報銷的。但有團體商業保險,是有可能可以給孩子醫療報銷的 因為我知道有這樣的企業團險 這個你要問單位行政了,公司上的哪家保險公司的什麼商業險種,因為真的能報銷,還必須通過單位向這家公司理賠的。不太清楚,你說的是什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