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2023-04-22 06:55:02 字數 4975 閱讀 1703

1樓:膽大多數

1記筆記。2認真完成作業。

3吧玩遊戲的時間抽出50%,學習。

4週六週日參加輔導。

5週六週日認真學習。

6背概念。7端正態度。

8認真聽老師講課。

2樓:荌璟希

我不知道怎麼和你講 只能給你說如果你上課沒聽懂 下課就去問老師 如果不敢去問 那就問課代表或者其他成績好的同學 還要多買輔導書 最最主要的是 上課要認真聽講。

3樓:甜冬觀

你有這個心就好了,平時盡量多聽進去點,一點一點學,不怕學的慢,學進去知識是關鍵啊。

4樓:烏緯

個人經驗多看例題,多動筆,要學會解題方法,而不是死記。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過來人,初一的數學還是比較簡單的,大部分的題材跟6年級的相似。你盡量抓住那些找規律的題材 且這種題材很佔大分數。基本上都是考試後面的題目 。

光記筆記沒用,你看懂了多少。看不懂的問同學 ,問老師也是不可能的。當然有的懂的考試時不一定會記住 ,記得我們那會初三數學都要默寫的。

你在做題時不會是一邊做一邊對答案吧。這樣效率低還不容易記住答案。要多看看錯題!

這是重點!!你能保證一天看那麼一邊錯題,對是1遍。而且是認真看的。

數學絕對120以上。當然再勤奮看看那些或做做那些難點稍複雜點,成績會直逼優秀。任何一道複雜題都是有幾個問題組裝成的。

只要你能找出破綻 ,一切都能解決。畢竟只是初一 。都說初一是個轉接點,要轉的好才行啊。

才能在初二贏得先機,初二是極端的兩極分化!很關鍵! 看書去吧。

純手打有點酸!不懂的可以追問我寫好備註,

6樓:麗

認真聽課最主要!望!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很簡單,那就是興趣,首先你得先把興趣培養起來。然後多做題,可以看答案,重要的是從題海浬總結規律,將一類題歸納到一起,最好準備乙個糾錯本,把同一類的典型題記錄在一起,剛開始的時候每乙個解題步驟都要記錄仔細,慢慢的只需記錄思路就可以了,你會發現其實那些看似複雜的題型其實很簡單。但願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的學習可以分三步,第一基礎學習,就是掌握書本上的基本知識,第二基本問題解決,就是書本上的基礎練習題和配套的基礎訓練書上的題目要能全部搞定,第三提高,就是解決一些困難的題目,但用的知識卻是你學過的基本知識,這類題目比書本上的要難,書本上的是最基本的,別以為能搞定幾個基本題就算什麼都會了,真正的考試題都是基本知識的衍生。

9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的話我認為不重要,只要理解,會用,可抄可不抄,假期多學一遍是好事,我原來也是,不過學過一遍有筆記的話就不用再抄了,上課認真聽,不然忙著抄筆記會漏掉很多關鍵的地方,而且,聽懂了要多做題,題海戰術不可缺,不然知識用的不熟練,考試的時候一急就全忘了。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筆記不如經常使用,數學的學習我認為主要在於公式的積累及掌握,不要為了做題而做題,做題是為了熟練使用公式,只有真正做到舉一反三時,你的數學就算學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點輔導書多看解題思路,弄懂了在和書中例題對比就一目了然了,掌握解題步驟是關鍵。

12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勤動腦 勤思考。

13樓:帳號已登出

1、找漏洞、補漏洞。複習的核心功能就是補漏,多做題不等於提高分數,只有多補漏洞,才能提高分數。糾乙個錯、補乙個漏勝過上十節課。

做題是為了掌握、鞏固知識點,如果已經掌握了,就沒有必要再做了。同學們應該把時間放在補漏洞上。

2、錯題是個寶。要深刻認識錯題的真正價值,用好錯題。對於錯題,如果教師講評一遍,學生更正一遍就了事,這種態度是不正確的。

正確的做法是一錯三練,避免再錯。同學們,「錯題是個寶,天天少不了,每天都在找,積累為大考。」

3、落實的關鍵是檢測和重複。落實就是硬道理,自己補漏洞的效果如何,最好的方式就是檢測,經過多次檢測沒有問題了,這個漏洞就補上了。補漏洞不是一次、兩次就能解決,需要一定的重複。

吃苦。學習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別人幫不了你。而且學習本身就是乙個很苦的事情,所以,要自己做好吃苦的準備,刻苦鑽研,每天努力。

4、精讀教材。現在很多孩子學習成績不理想,有乙個很大部分的原因,就是他自己連教材是什麼樣子的,都沒有認真看過。學校老師,可能上課也是用的導學案,然後孩子課前也沒有預習,課後也沒有認真的精讀教材,進行內容消化。

14樓:晉漾旅爾

要學好數學,不能靠多看多記,要多想,具體地說,只要注意2點就好了:

1、不強求自己做題、聽課,做題不要貪多,盡量不要求助別人解題;

2、要不惜時間和精力把不熟練的問題考慮「透徹」,把問題考慮「透徹」後就能對所有。

相近型別的問題一目了然,增強自信,有了自信就有了興趣,大家都知道「興趣愛好是最好。

的老師!」我們的興趣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

不願聽老師講時就自己考慮問題,比聽課更有效。嘻嘻……

15樓:網友

我數學成績應該還算不錯吧,學數學的話 如果有乙個好老師的話你就是幸福的, 好老師與差老師差距真的很大。

學數學 上課的話 一定要聽一點, 但是主要還是靠自學,去買幾本輔導書自學很有用 因為裡面的講解很詳細 方法也巧妙。然後考試做題目的話 要懂得取捨,抓緊時間把容易啃的搞定,難的剩下的時間慢慢啃。

題海戰術學物理是很管用的,學數學其實也有一定幫助。 不要怕題海。你多做做題目 其實好多題目是相似的。

關鍵 學會裡面的 巧方法。 數學就是培養巧妙的思維能力, 多發揮下想象力。

最重要的是 不要害怕數學 其實數學不難的。

我理科出身 語言組織能力不怎麼好,希望能幫到你。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10

16樓:慕蕙昀

我是一名大一學生哦,經歷過了高考,所以對於數學我有深刻的感受哈,總結如下:

1.數學的學習重在思考,數學的最高境界是舉一反三。要達到這種境界自然不會容易,我的方法是把運用到同種方法的不同的題對比,總結出它們的異同點,經過思考之後自然會對它產生非同一般的理解;2.

建立一本錯題集,專門用來收集自己的錯誤,集腋成裘吧,在複習的時候拿出來看,你的狀態會達到很好的,考試必能考出理想成績哦;3.考前做模擬卷,試卷與真題差不多最好,增加自信心也更好地適應考場;4.勤翻書,概念模糊的立刻回憶,並做好記號。

有啥具體的問題可以再交流哦,祝你好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數學,關鍵是提高學數學的興趣,有興趣的東西,學起來就不會感到枯燥,也會學好的。重點是掌握感念、定理、定義、公式和知識點,多見題型,多作練習,掌握解題方法,可自己總結乙個錯題本,把錯過的題目搞清楚,是怎麼錯的,正確的解題方法是什麼必須弄懂,另外杜絕因為馬虎造成的失誤,無論是計算還是證明,也無論是作業還是考試,細心是很必要的,會做的題目保證不能出現錯誤,這對提高成績是很明顯的。補齊薄弱環節,數學知識連貫性很強,哪乙個環節沒有掌握,就會給後面的學習造成困難,自己在學習的同時,一定要把前面知識的弱點補上來,必要時也可請人一對一施教。

最重要的一點,付出和回報是成正比的,學習數學不存在什麼捷徑,多看、多做、多練習,只要你努力了,付出了比別人多的辛勤和汗水,你的成績就會提高的比別人快!所以加油吧!祝你取得優異成績!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聽講,作業認真,最重要的是多做題。做不做得來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多思考,鍛鍊思維。

糾錯也少不了,要多看錯題。

書山題海疑無路!」補習班都是吹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點,重視改錯,直到同型別題不錯為止。

根據我的經驗,我認為不是做的題越多,學的方法越多成績就越高,這是錯誤的。分數高的學生往往是錯過的題不會再錯,然後再這個基礎上講求得做難題做新題。所以我認為提高分數的最好辦法就是重視改錯,改完的題不要就塵封了,你要經常拿出來反覆做,直到看見這型別題一眼就知道怎麼做為止,這才叫會了。

改了一邊當時是會了,過一會兒你就又不會了。一定要經常拿出錯題做,這樣下去你會發現同型別的題你不會再錯了,那麼你就可以進行下一步,做新題,做難題,一題多解了。祝你數學越來越好,這麼做下去,你一定會有很大提高的!加油!

20樓:陌小萋

數學最重要就是上課跟著老師的思路走,要經常去思考問題,做作業時首先要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這樣數學會越來越好的,還有就是平時體育課或者自修課時,有時間的話多找找題來練練,從簡單的開始,我就是這樣哦,我數學從最低分29分在我幾個星期時間內迅速上公升到九十多(一百總分的時候),所以加油啦,最重要就是要對他感興趣。

21樓:蠟筆小新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啊。

22樓:小葉丶捕蟲

先做不起眼的題,慢慢再做難題。

23樓:種蘿蔔的森二醬

多做題,型別就那麼幾種,做到一看見題就直接歸為那一類,腦子裡立馬有思路。

乙個型別,只要某個幾道典型的題弄通了就整個型別的題都會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頭腦轉起來,不要死死地背,步驟要仔細去了解為什麼要這樣,而不是只是純粹看看「噢,是這樣做」。了解了才能夠做類似的題目,否則,只要題目稍微一變,你還是做不出來。多做題目複習是最有效的,但不是盲目地做。

25樓:楓淚無痕

那你喜歡數學嘛!如果喜歡找人補課多付出點努力即可。如果不喜歡做什麼都白搭。

26樓:y偽裝的平靜

多做題,複習。

聽說下圍棋對學數學有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去讀,克服一切阻撓你的困難。

28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29樓:筆尖課堂

為何為孩子報各種輔導班都沒有明顯效果?只因盲目的補習而忽視診斷,補習的內容未必是他需要的。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沒時間做題就在課上把書本上的例題學會 首先,既然你是學生,不管是學什麼課程,都應該做到上課認真聽講,學習數學亦是如此 其次,學好一門技能,興趣是關鍵,要想學好數學也一樣,所以你要重視培養對數學的興趣。遇到難題不要害怕,冷靜下來,仔細想想,往往答案就能出來了。在你成功地做出了一些題以後你的自信心就漸漸...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把基本的公式,定理弄懂,看看以前的錯題,找找原因。答題時,別緊張,細心。不會的先放下,過會再殺回馬槍,掌握正確的檢查方法 要細心,多做一些練習題熟悉題型,多記一些簡便的公式。遇到沒思路的直接跳過,寫完會寫的再去想不會的。也不要光想,要用筆在草稿紙上演算幾遍 我們老師就這樣教導我,不該錯的題目一定不要...

初三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作為乙個數學老師,我帶過很多從不及格到及格,甚至更高的小朋友。版在數學的提公升上,我權堅持,學過一章,這一章就應該考100的心態來教數學。首先,我建議你有一套分冊練習冊,也就是對應每冊數學書都有一本的學期練習冊。然後拿出這些習題的單元測試卷,一章一章做。按一天兩個單元計算。這大概需要花費你一到兩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