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提高數學成績

2022-10-25 04:40:02 字數 1081 閱讀 661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心態:堅定自己一定能學習好~!

其次,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一種學習方法,這得看你自己是哪個型別的:比如記憶力好,勤奮型~~~

第三,要建立數型結合的思想,平時多觀察,多積累。

第四,要多老師教的東西有總結,對自己的錯題有分析。

第五,找一套適合自己習題集,一套就好(市場上的東西大同小異)要把每一道題都做會。再把整個習題集做上3遍。

第六,要多與老師溝通,多思考問題。對待學習中的公式,第一,第二定理,公式要試著自己論證下,知道是怎麼轉化過來的。

第七,太泛泛了,得依據你個人而定。

祝你成功,加油~!

再幫你找乙個

1,高中數學第1階段就是能不能做起,不管速度先,是完全做不起,還是經過長時間思考能夠做起,本質上是有區別的。這裡我幫你設定個標準吧,一般選擇前10個,填空3道,和前4道解答,這裡一定要盡量保證不能出現知識盲點。這就需要看教材了,所以看教材是第一步,把該記得公式,定理記住。

雖然數學並不要求去背什麼,但是就好像一叫乙個美國數學家來考語文,再聰明看不懂題,只有得0分。

2。提高速度有幾個層次,1就是針對我前面說的那個標準中的範圍,這裡就需要記住一些老師教的重要推論之類的,比如圓錐曲線的交半徑公式,一些數列,函式的求解等等,這樣可以大大加快速度。把這步最好,我覺得應該多看題,看相關的東西,這樣可以盡量多的熟練那些知識。

3。如果第2部做好了,意思就是可以在那個標準範圍中得到95%-100%的分數,並且有剩餘的不少時間,那麼,就開始逐步做難題,先自然是看,體會,那些步驟怎麼來的,一定要看清楚,在看解答前自己想,然後自己再對照捉摸,不一定要做。總之就是培養感覺,這裡應該可以達到,你大概看到一些證明之類的就知道向比如均值,柯西,或者是利用導數,函式等方法--可以把方向掌握好。

4。然後就是做題了,既然知道方向,那麼關鍵就是變形技巧等,這裡看題的話,雖然也有作用,但是卻是由於涉及到操作問題,所以,多做多練,自己慢慢就能夠從變不出來到變得出來,最後到變得非常快。

大概就是這樣個過程吧,希望你考的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全面複習,把書讀薄

二、突出重點,精益求精

三、基本訓練反覆進行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1記筆記。2認真完成作業。3吧玩遊戲的時間抽出50 學習。4週六週日參加輔導。5週六週日認真學習。6背概念。7端正態度。8認真聽老師講課。我不知道怎麼和你講 只能給你說如果你上課沒聽懂 下課就去問老師 如果不敢去問 那就問課代表或者其他成績好的同學 還要多買輔導書 最最主要的是 上課要認真聽講。你有...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沒時間做題就在課上把書本上的例題學會 首先,既然你是學生,不管是學什麼課程,都應該做到上課認真聽講,學習數學亦是如此 其次,學好一門技能,興趣是關鍵,要想學好數學也一樣,所以你要重視培養對數學的興趣。遇到難題不要害怕,冷靜下來,仔細想想,往往答案就能出來了。在你成功地做出了一些題以後你的自信心就漸漸...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把基本的公式,定理弄懂,看看以前的錯題,找找原因。答題時,別緊張,細心。不會的先放下,過會再殺回馬槍,掌握正確的檢查方法 要細心,多做一些練習題熟悉題型,多記一些簡便的公式。遇到沒思路的直接跳過,寫完會寫的再去想不會的。也不要光想,要用筆在草稿紙上演算幾遍 我們老師就這樣教導我,不該錯的題目一定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