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數學成績,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2022-10-02 12:15:01 字數 2006 閱讀 25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高中數學課即將開始與初中知識有聯絡,但比初中數學知識系統。高一數學中我們將學習函式,函式是高中數學的重點,它在高中數學中是起著提綱的作用,它融匯在整個高中數學知識中,其中有數學中重要的數學思想方法;如:函式與方程思想、數形結合思想等,它也是高考的重點,近年來,高考壓軸題都以函式題為考察方法的。

高考題中與函式思想方法有關的習題佔整個試題的60%以上。 1、 有良好的學習興趣 兩千多年前孔子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意思說,幹一件事,知道它,了解它不如愛好它,愛好它不如樂在其中。「好」和「樂」就是願意學,喜歡學,這就是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能產生愛好,愛好它就要去實踐它,達到樂在其中,有興趣才會形成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在數學學習中,我們把這種從自發的感性的樂趣出發上公升為自覺的理性的「認識」過程,這自然會變為立志學好數學,成為數學學習的成功者。那麼如何才能建立好的學習數學興趣呢? (1)課前預習,對所學知識產生疑問,產生好奇心。

(2)聽課中要配合老師講課,滿足感官的興奮性。聽課中重點解決預習中疑問,把老師課堂的提問、停頓、教具和模型的演示都視為欣賞**,及時回答老師課堂提問,培養思考與老師同步性,提高精神,把老師對你的提問的評價,變為鞭策學習的動力。 (3)思考問題注意歸納,挖掘你學習的潛力。

(4)聽課中注意老師講解時的數學思想,多問為什麼要這樣思考,這樣的方法怎樣是產生的? (5)把概念回歸自然。所有學科都是從實際問題中產生歸納的,數學概念也回歸於現實生活,如角的概念、至交座標系的產生、極座標系的產生都是從實際生活中抽象出來的。

只有回歸現實才能使對概念的理解切實可靠,在應用概念判斷、推理時會準確。 2、 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 習慣是經過重複練習而鞏固下來的穩重持久的條件反射和自然需要。

建立良好的學習數學習慣,會使自己學習感到有序而輕鬆。高中數學的良好習慣應是:多質疑、勤思考、好動手、重歸納、注意應用。

學生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把教師所傳授的知識翻譯成為自己的特殊語言,並永久記憶在自己的腦海中。另外還要保證每天有一定的自學時間,以便加寬知識面和培養自己再學習能力。 3、 有意識培養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數學能力包括:

邏輯推理能力、抽象思維能力、計算能力、空間想象能力和分析解決問題能力共五大能力。這些能力是在不同的數學學習環境中得到培養的。在平時學習中要注意開發不同的學習場所,參與一切有益的學習實踐活動,如數學第二課堂、數學競賽、智力競賽等活動。

平時注意觀察,比如,空間想象能力是通過例項淨化思維,把空間中的實體高度抽象在大腦中,並在大腦中進行分析推理。其它能力的培養都必須學習、理解、訓練、應用中得到發展。特別是,教師為了培養這些能力,會精心設計「智力課」和「智力問題」比如對習題的解答時的一題多解、舉一反三的訓練歸類,應用模型、電腦等多**教學等,都是為數學能力的培養開設的好課型,在這些課型中,學生務必要用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智力參與,最終達到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全面發展。

2樓:想玄彬

你這個成績很普遍,很多人都在90分徘徊。 首先,你要抓基礎,所有的題目都是由基礎題轉變而來的,只有基礎好了才能往更高的分數攀。 其次,一定要記牢公式,我向我同學介紹數學的學習方法都是叫他們先記牢公式。

幾乎所有的題目都是代公式來解的。記牢公式還不行,要懂得靈活運用,從做題中來可以讓你熟練運用公式。 最後,短時間要想提高數學,非要下苦功不可,別人用一節課看數學,你就用兩節課。

總之持之以恆就有希望。

3樓:哈比

應該注重老師講的內容,上課認真聽講,該做筆記就做筆記,其次就是不要被周圍愛說話或喜歡打擾人的同學干擾到,要學會把精力集中在個學科上,老師問的問題也要重視,即使很簡單,會的也要回答,同時,在提高數學時,也要注意其他學科,避免偏科,只有半年了,希望你能在這半年裡獲得更多收穫,預祝你考試成功

4樓:強少

學習數學,在於多看,多想,多練習,多看,可以增加你的例題量,學習到一些解題的方法,多想,可以培養你的數學思維,在想時,要不斷地挖深知識,這樣你在難題上就有優勢了。多練習,可以使你做起題來有手感,提高做題速度,也可以積累題量。這三點是對你學習數學很有幫助的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沒時間做題就在課上把書本上的例題學會 首先,既然你是學生,不管是學什麼課程,都應該做到上課認真聽講,學習數學亦是如此 其次,學好一門技能,興趣是關鍵,要想學好數學也一樣,所以你要重視培養對數學的興趣。遇到難題不要害怕,冷靜下來,仔細想想,往往答案就能出來了。在你成功地做出了一些題以後你的自信心就漸漸...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把基本的公式,定理弄懂,看看以前的錯題,找找原因。答題時,別緊張,細心。不會的先放下,過會再殺回馬槍,掌握正確的檢查方法 要細心,多做一些練習題熟悉題型,多記一些簡便的公式。遇到沒思路的直接跳過,寫完會寫的再去想不會的。也不要光想,要用筆在草稿紙上演算幾遍 我們老師就這樣教導我,不該錯的題目一定不要...

數學成績如何提公升,如何快速提高數學成績

數學對很多人都存在一定的難度,特別是女生,其實數學學習是很有規律性的,提高數學成績也不是什麼難事.學習數學一定要養成好習慣,比如分步驟解題,對你高考時一定有用,好的做題習慣,絕對能讓你拿高分。我要求解題時 認真 書寫簡潔乾淨,分步驟。一定準備乙個習題本,很大很厚的那種,平時解教材習題時,一定要認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