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見到盒子就想鑽,想知道為什麼嗎?

2023-04-22 06:50:03 字數 3468 閱讀 5093

1樓:奇趣汪汪喵

貓咪為什麼喜歡鑽盒子,明明給它準備了舒適的貓窩,這個問題終於搞明白。

貓為什麼老是喜歡鑽到狹小的盒子裡面去呢?

2樓:samsamdong在旅途

貓咪是一種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小動物,因此它總喜歡鑽到狹小的盒子裡面去。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會在家裡養貓,可能是因為自身興趣的激發,又或是以貓為寵物來點綴家飾環境。但我們經常會發現,貓很喜歡鑽到狹小的盒子裡面去,主要原因是貓咪很多時候都沒有安全感,同時也是為了躲避天敵,而在大多數時候,它們會因更喜歡長方形的小盒子而鑽到幾何形狀為長方體的盒子裡面去。

貓咪跟我們人類一樣,也是一種動物,它也會感覺到壓力,而它們也會去選擇釋放壓力的方式。恰如我們平常所看到的,貓時常會選擇鑽到盒子裡去,這樣不僅僅讓它們得以釋壓,也使得它們在安靜的環境下能夠通過睡覺來緩解壓力。而在一定的環境條件下,貓咪也需要通過鑽進盒子來適應環境,從而更好地長大。

貓是一種恆溫動物,與我們人類一樣,也是怕冷的動物。而在我們的生活中,常常看到的不僅僅是貓鑽進盒子,還能在鞋子、洗手池裡看到它,因為這些地方對於貓來說也是一種很好的保暖方式。而在寒冷季節,盒子對於貓來說也是乙個保暖神器,這也是它無法抵抗盒子的原因。

貓咪是我們的朋友,它的生活習性和興趣愛好同樣值得我們去細細觀察,當我們了解了貓的生活方式後,我們將可以給予它更多正確的關照。

3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貓天生就是一種比較膽小的動物,而貓總是喜歡鑽在一些狹小的空間內。這就是這種動物,天生的習性,養貓的人都知道。

4樓:灰灰慧闖天涯

貓咪喜歡這種比較小一點的盒子,是因為鑽進去之後會比較有安全感,所以才會選擇這種小的盒子。

5樓:創作者

因為貓是液體動物,貓非常調皮,特別喜歡挑戰自己,貓覺得小盒子擠進去特別的好玩。

貓為什麼喜歡鑽盒子

6樓:波奇網

蘇格蘭摺耳貓(詳情介紹)

研究發現,寵物貓喜歡鑽盒子這與它幾千年形成的生活習慣有關係。有資料顯示,在幾個世紀前,野生貓喜歡鑽到樹洞裡或岩石縫裡睡覺。因為貓咪的身體柔軟,所以鑽進這些狹小的地方很容易。

然而這些地方對於貓咪來說是安全的港灣,因為地方狹小,所以很多其它的大型動物就不能鑽進來,所以貓咪在樹洞裡或岩石縫裡睡覺就更安全。

雖然現在貓咪已經被人寵養了很多年,但是它們天生喜歡鑽縫隙(狹小空間)的習慣並沒有改變。生活中,像門縫細小的空間,紙盒子等等,貓咪都要鑽上一鑽。在主人家裡沒有樹洞和岩石縫給貓咪鑽,所以其它的擁有狹小空間的東西就成為貓咪鑽的物件,如紙盒子、紙袋子等等,當貓咪鑽進去感到非常舒服的時候,它們就不願出來,而且還會開始舒服的睡覺。

貓咪之所以喜歡鑽盒子,還是因為性格使然。貓咪屬於「安全主義者」,特別是在沒有被人們寵養之前,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防止被其它動物攻擊,所以貓咪養成了鑽縫隙的習慣。即便現在成為主人的寵物,貓的這種習慣也沒有改變。

7樓:予多寵物

eogo予多寵物-貓為什麼喜歡盒子?

貓對盒子的喜愛有以下9個原因。

貓喜歡封閉的空間

貓被稱為「伏擊捕食者」,ta會本能的尋找小的、密閉的的空間,蹲下觀察周圍環境並捕獵。在公寓裡生活的貓,乙個空的盒子能很好的滿足ta的本能需求。

2. 盒子會讓貓有安全感。

盒子不僅為貓提供了乙個有利的位置來捕獵,還能保護貓免受潛在捕食者的攻擊和視野之外的驚擾。

3. 盒子的側面會讓貓想起ta的媽媽

研究人員表明盒子的側面(或任何可以靠在上面的東西)會讓貓感到安全,從身體上暗示ta是被貓媽媽保護的孩子。當ta還是幼貓的時候,會經常依偎在媽媽和兄弟姐妹身邊。當ta成年後,靠在像紙箱子側面內壁這樣結實又溫暖的東西上,會釋放安多芬這種激素,使貓感覺到快樂和放鬆。

科學家們對這種「側向壓力」的研究已經進行了幾十年。

4. 盒子可以讓貓更快的適應環境和創傷恢復

研究人員研究了盒子對收容貓的影響,其中一半的貓給予了盒子,另一半則沒有。結果發現被給予盒子的貓從創傷中恢復的更快,適應新環境的速度也更快。

5. 貓討厭衝突

貓看起來是自信的,有時是對抗的。然而,貓天生就很難解決衝突,ta寧願逃避問題,也不願面對他們。《家貓-行為生物學》解釋說:

貓似乎沒有像群居物種那樣發展出解決衝突的策略,因此ta試圖通過躲避或減少自己的活動來規避衝突」。盒子為貓提供了乙個方便的地方,當有衝突的跡象時,盒子越小,越封閉,貓與之發生衝突的可能性越小。

6. 貓喜歡獨處

貓天生是孤獨和孤僻的動物,並且非常重視自己的私人空間,他們喜歡蜷縮在狹小空間裡,探索自己的環境。

7. 貓的好奇心重

專家認為貓對盒子著迷的另乙個原因是:好奇,想探索盒子。當人帶乙個盒子回來,放在ta的地盤後,好奇的貓想調查一番,結果卻成了ta最想呆的地方。

8. 紙板是很好的保溫材料

瓦楞紙板是一種很好的絕緣體,貓會被吸引到裡面,作為蜷縮和保暖的地方。

9. 盒子是很好的床

貓喜歡睡覺,平均每天睡15-20個小時,所以紙板箱是貓理想的床,能讓貓感到安全溫暖舒適。

現在,如果有人開發出乙個紙板箱並能提供腹部按摩,那我們誰也不會再看到我們的貓了。

8樓:乀靈魂放縱

哎呀。肯定是小貓咪貪玩唄 主人不必太擔心 貓覺得箱子裡很好玩,黑漆漆的。還有箱子裡有什麼貴重東西要記得拿出來,以及箱子裡有什麼小小的東西也要拿出來 害怕貓咪會誤食。

9樓:大蛇精_病

貓是一種沒有安全感的動物。

貓咪為什麼喜歡鑽盒子?

我想知道為什么,我想知道為什麼?

愛是種付出,是種心甘情願,全心全意的付出,為了所愛的人,哪怕再苦再累,都會覺得快樂,如果,這種愛是相互的,對方也同樣用心在愛你,那便是種幸福.如果,只是你的一相情願,對方毫不在意你的付出,那你就會有心痛的感覺,愛的越真,痛的越深.這時,你會覺得好累好累.他拿你對他的信任和愛 來達到他的目的 金錢 愛...

我就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上來問題目就直接要多少到多少的答案,現在小孩子真是努力做做看啊,直接要

說的好,一般直接多少到多少的答案我一般都不回答 兒童腦筋急轉彎 螞蟻和梨 乙隻螞蟻說 咦,大梨 義大利 另乙隻螞蟻說 噢,大梨呀 澳大利亞 嘻,搬呀 西班牙 偶來試 俄羅斯 抱家裡呀 保加利亞 啃梨呀 肯亞 梨不嫩 黎巴嫩 爸,梨 巴黎 呵呵,那兩個螞蟻是父子倆爸,拿嗎?巴拿馬 螞蟻是母子倆,小螞蟻...

我想知道,為什麼對喜歡的人,話很少

因為你心裡總想著害怕說錯什麼話,或者她聽了不高興,普通朋友不一樣了,可以說隨便說,無拘無束,可能還會放得開一點。平常心就行了。祝你幸福 不想讓對方了解你,戴著一副面具。因為在喜歡的人面前你變笨了 為什麼和喜歡的人沒話說呢?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