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數學分數的方法,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2023-01-24 04:00:06 字數 5006 閱讀 88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整理錯題集。

相信很多同學在學習數學的時候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明明這道題看著很熟悉,自己好像遇到過,當時還做錯了來著,但偏偏就是想不起來正確的解法是什麼,結果……又做錯了。這說明你並沒有真正的掌握這個知識點,或者說,你沒有掌握得足夠牢固。

整理錯題集就是把自己平時和考試時做錯過的題目抄下來,不僅要把正確的答案凳段悶寫上去,還要把錯誤的答案加上,然後分析做錯的原因,是知識點沒掌握,還是忽略了使用的條件範圍,或者因為粗心計算錯誤。數學的知識點繁多而且相對獨立,考試前複習時總是不知道從**下手才好,回想一下好像自己基本原理都懂了,但考試要用到時卻總是想不起來。而錯題集,就像一張藥方,既有「症狀描述」,還有對症下的藥。

對比錯題集,能夠很快找到自己的不足,加以鞏固,避免再犯同樣的錯誤。跌倒一次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同乙個地方連續跌倒兩次。

因此建議同學們能夠在第一輪複習、老師系統地梳理知識點的時候,把自己的錯題集建立起來。錯過這一時間的也可以自己根據知識點或者做錯原因進行一下分門別類,便於以後的查詢和整理。

錯題集的公升級版就是不僅有錯題,還有「好題」。相信閱盡棗彎題海的同學都會對一些題記憶深刻。有的需要全面細緻的分類討論,稍微考慮不周就燃清會墜入陷阱;有的看似計算量龐大得嚇人,其實反向思維,將答案代入其中也不過小菜一碟(這種情況在選擇題中尤為突出);有的條件眾多,刁鑽古怪,不知道從何下手(如最後的附加題),其實放下畏懼,步步為營,也可以得到大部分的步驟分。

收集好題可以讓你摸清出題者的思路和慣用的考查手法,識破其中的陷阱和伎倆。當你能夠出一道複雜的題難倒同學時,還有什麼難題能難倒你呢?

其實不少同學已經有把錯題集合起來再做一遍的習慣,但難能可貴的是堅持。錯題集不僅適用於數學,也同樣適用於政治、歷史等其他學科。它為你提供了乙個知識的框架,提醒你考查的重點和自己尚存的缺點。

更重要的是,每個人的錯題集都是獨一無二的,它是屬於你自己的「武林秘笈」。

2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扒蘆祥力提高數譁吵學春搏成績?

學好數學的十個方法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3樓:昂立教育

如何提高中考數學的計算的正確率,以下有四種方法以供借鑑:

第一,要對計算引起足夠的重視。

很多同學總以為計算式題比分析應用題容易得多,對一些法則、定律等知識學得比較紮實,計算是件輕而易舉的事情,因而在計算時或過於自信,或注意力不能集中,結果錯誤百出。其實,計算正確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例如計算一道像37×54這樣簡單的式題,要用到乘法、加法的運算法則,經過四次表內乘法和四次一位數加法才能完成。

至於計算一道分數、小數四則混合表示式題,需要用到運算順序、運算定律和四則運算的法則等大量的知識,經過數十次基本計算。在這個複雜的過程中,稍有粗心大意就會使全題計算錯誤。因此,計算時來不得半點馬虎。

第二,要按照計算的一般順序進行。

首先,弄清題意,看看有沒有簡單方法、得數保留幾位小數等特別要求;其次,觀察題目特點,看看幾步運算,有無簡便演算法;再次,確定運算順序。在此基礎上利用有關法則、定律進行計算。最後,要仔細檢查,看有無錯抄、漏抄、算錯現象。

第三,要養成認真演算的好習慣。

有些同學由於演算不認真而出現錯誤。資料寫不清,辨認失誤。打草稿時不能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豎式,出現上下粘連,左右不分,再加上相同數字不對齊,既不便於檢查,又極易看錯資料。

所以一定要養成有序排列豎式,認真書寫數字的良好習慣。

第四,不能盲目追求高速度。

計算又對又快是最理想的目標,但必須知道計算正確是前提條件,是最基本的要求,沒有正確作基礎的高速度是沒有任何價值的。所以,寧願計算的速度慢一些,也要保證計算正確,提高計算的正確率。

4樓:新野旁觀者

學好數學沒有捷徑,但如果抓好下面的幾個節點,就會提高數學成績:

一、預習:預習不等於瀏覽,要深入了解知識內容,找出重點,難點,疑點,經過思考,標出不懂的,有益於聽課抓住重點,還可以培養自學能力,有時間還可以超前學習。

二、聽講:核心在課堂。1、以聽為主,兼顧記錄。2、注重過程,輕結論。3、有重點。4、提高聽課效率。

三、複習:像演電影一樣把課堂複習,整理筆記,四、多做練習。1、晚上吃飯後,坐到書桌時,看數學最適合。2、做一道數學題,每一步都要多問個別為什麼,不能只滿足於老師課堂上的灌輸式傳授和書本上的簡單講述,要想提高必須要一步一步推,一步一步想,每個過程都必不可少。

3、不要粗心大意。4、做完每一道題,要想想為什麼會想到這樣做,大腦建立一種條件發射,關鍵在於每做一道題要從中得到東西,錯在哪。5、解題都有固定的套路。

6、還有大膽的誇獎自己,那是樹立信心的關鍵時刻,五、總結。1、要將所學的知識變成知識網,從大主幹到分枝,清晰地深存在腦中,新題想到老題,從而一通百通。2、建立錯誤集,錯誤多半會錯上兩次,在有意識改正的情況下,還有可能錯下去,最有效的應該是會正確地做這道題,並在下次遇到同樣情況時候有注意的意識。

3、週末再將一週做的題回頭看一番,提出每道題的思路方法。4、有問題一定要問。

六。考前複習,1、前2周就要開始複習,做到心中有數,否則會影響發揮,再做一遍以前的錯題是十分必要的。

5樓:伊果泡沫

學好數學,必須做到。

1.預習。做完作業後就開始預習老師還沒講的內容或將要講的內容2.不懂就問。

遇到不懂的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問老師同學,不問就不會做了3.準備乙個本子。

拿乙個本子記住重要的公式啊,題目方法啊等等一定要用心記4.複習。

學到的知識可能一下忘記了,所以一定要複習老師講過的內容,每天,不要嫌麻煩。

5.做筆記。

每學到的知識就要做筆記,圈住重要的關鍵的句子6.分析。

試卷錯的題要分析原因,記住方法。

不要抄答案,要注重過程。

好了,祝各位數學天天向上。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接受一種新的知識,主要實在課堂上進行的,所以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跟住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下課之後要及時複習,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去問,在做作業的時候,先把老師課堂上講解的內容回想一遍,還要牢牢的掌握公式及推理過程,盡量不要去翻書。盡量自己思考,不要急於翻看答案。

還要經常性的總結和複習,把知識點結合起來,變成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大量做題是必可避免的,熟練地掌握各種題型,這樣才能有效的提高數學成績。剛開始做題的時候先以書上習題為主,答好基礎,然後逐漸增加難度,開拓思路,練習各種型別的解題思路,對於容易出現錯誤的題型,應該記錄下來,反覆加以聯絡。在做題的時候應該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集中注意力,這樣才能進入最佳的狀態,形成習慣,這樣在考試的時候才能運用自如。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考試的時候,大部分的題都是基礎題,只有少數幾道題時比較難的題,所以我們要調整好心態,鼓勵自己,在做題的時候認真思考,不要浮躁,在考試之前做好準備,做一做常規的題型,不要為了趕時間而增加做題速度,要有條不紊的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一門注重邏輯思維的學科,從整個學習生涯來看,數學都格外重要,但還是有不少學生數學成績較薄弱,今天就從三方面和大家分析,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一、重視計算。

數學的計算就像語文的字詞句,是較基礎的知識。計算好的話,在解題時能給我們提供很大的幫助,我們不用花費大量的時間計算,可以留下充足的時間攻破難題、檢查答案。

一、學會舉一反三。

數學題其實就像萬花筒,其核心的東西是數學公式、原理,而題目都是這些公式變化組合而成。但不少學生都存在這樣乙個問題,學過的內容只是變化一種形式呈現,解題時就容易卡殼。

我們在學習數學的時候,要學會找尋數學之間的聯絡,不單單要侷限於乙個公式之中,而是要將所學的所有知識結合起來。我們可以把知識點整理成框架,讓自己對數學有大概體系,有利於我們對數學知識的學以致用和知識遷移。

三、查缺補漏。

之前在卓越教育學習的時候,他們老師會讓我們整理錯題集,把自己做錯的題目整理起來,抓取重要的知識點了解,這樣方便我們把較薄弱的知識進行鞏固,複習時也有依據,而且通過對錯題的收集、整理、和反思,能有效提高我們的數學思維。

數學從來都不是一座難以跨越的大山,你只需把它拆解成乙個又乙個的小問題,數學其實也很簡單。

8樓:頓向夢鐘弼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1記筆記。2認真完成作業。3吧玩遊戲的時間抽出50 學習。4週六週日參加輔導。5週六週日認真學習。6背概念。7端正態度。8認真聽老師講課。我不知道怎麼和你講 只能給你說如果你上課沒聽懂 下課就去問老師 如果不敢去問 那就問課代表或者其他成績好的同學 還要多買輔導書 最最主要的是 上課要認真聽講。你有...

申論怎樣複習能提高分數?如何提高申論分數

申論複習技巧。平時注意積累。平時都看看人民 半月談之類的,特別是社論部分,會有助於培養適合申論作答的語言習慣。注意答題技巧。申論也是有答題技巧的,建議你買本 申論 的教材看看,裡面都有介紹。還有去91申論模組實戰模擬下真題,它們家還有手機客戶端,睡前還可以看看。注意練字。寫的一手好字,在申論作答的時...

初三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作為乙個數學老師,我帶過很多從不及格到及格,甚至更高的小朋友。版在數學的提公升上,我權堅持,學過一章,這一章就應該考100的心態來教數學。首先,我建議你有一套分冊練習冊,也就是對應每冊數學書都有一本的學期練習冊。然後拿出這些習題的單元測試卷,一章一章做。按一天兩個單元計算。這大概需要花費你一到兩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