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2021-03-27 00:10:26 字數 5229 閱讀 6160

1樓:高考數學呆哥

作為乙個數學老師,我帶過很多從不及格到及格,甚至更高的小朋友。

版在數學的提公升上,我權堅持,學過一章,這一章就應該考100的心態來教數學。

首先,我建議你有一套分冊練習冊,也就是對應每冊數學書都有一本的學期練習冊。

然後拿出這些習題的單元測試卷,一章一章做。按一天兩個單元計算。這大概需要花費你一到兩周的時間。

通過測試,你基本可以知道自己最不好的成績在**。

一般來說,有理數,整式,一元一次方程,概率統計分析,這些都應該是滿分的。

難點,也就是分低的。可能就會集中在四邊形,二次函式等中考難點。

但如果你連簡單的章節都有點難度,那可以預設,這一章你是沒有掌握好的。

中考數學,相互關聯的知識點不算特別多。更多的是單點。比如,科學記數法,扇形面積計算等。這個會了就是會了。

把你兩周做的數學單元成績統計出來,按代數,幾何,概率統計分。

第一步解決概率。這部分每年中考150分大概能佔20分甚至更多。

而這一部分的目標是全對。

代數和幾何,按順序複習,保持連貫性和反覆性。

保證做到100分。再去學新的一章。

在學新的時候,別忘記回來複習那些搞定的內容。

如果你每一章的單元測驗都是滿分。

那你中考數學,至少能有140。

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數學相對好學一點,主要有一下步驟:

1、書上的每乙個定義都要記住並理解,這版個是你做題的依據;

2、書本上的權例題和課後的習題相對較為簡單,但是一定要堅持都做下去,這是你做難題的基礎,

3、這些事情能堅持下去,那麼你再做一些稍微有難度的題目,這是考察你對知識的整合能力。

老司機先分享這麼多吧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分析錯題的原因copy,

2、根據錯題的原因再「對正下藥」,這樣可以節約時間,不要盲目的複習,只針對出錯率高的題

3、做精選題,不要盲目的去練,首先選一本比較經典的試卷來做,不要選多,最多兩本即可,或是做當地近10年的中考試卷真題,從中摸索規律

4、多做的目的是練習做題的熟練性和準確性,所以做題時,注意力必須要集中,爭取讀過的題目,能掌握其內容,並能馬上寫出其解題過程,必須得保證會做的題目不出錯,寫得過程速度要快,字要清晰,並且要嚴格按中***中的解題過程來寫,若漏掉了步驟,結果對了也不能得滿分

4樓:錯曦丙彥

精做題舉一反三,做乙個題想想,把問題和條件交換,看是否做出。

多問不會的一定要問明白,最好問老師,老師會給你思路,而同學只會告訴你答案(注:除非這道題真不會了,才去問,要盡自己的全力)

5樓:叢瑤巫璧

這話叫人咋說呢。其實你在問我們的同時,你肯定也問過你們老師吧,其版實每個人都知道每天堅權持做題,多動腦,舉一反三,多做書上的例題多看,這個大道理每個人都知道,你問我們就是幻象我們能給你乙個好像神聖的答案,其實學習就是靠自己在書中去專研的,別人說的你自己都懂的,你只不過是不相信自己這種方法行罷了,這就是典型的當局者迷的現象,學習方法就是每天堅持做書上的題,不要怎天拿著資料來做,因為中考好多都是書上題型,把書上的東西都啃下來,及格就沒問題的,不要去弄啥資料知道不,就練習書上的,,不信你看看啊。

6樓:班翠同堯

數學得分容易失分也容易。首先,你是參加中考的話,數學前面五個選擇題都很簡單,一定不要粗心大意。後面大題。

即使你並不知道怎麼做。但你寫了過程。你能做到哪一步就是哪一步。

會有過程分的,不要小瞧那點分哦

7樓:汗榮花錢培

中考數學題目不會很難的。你先拿歷年的試卷分析一下,看看自己可提高的點在**,若保證前面的題目不錯,後面的大題目對上三個就差不多了。同時將所有知識點羅列,將自己可以突破的地方找出來,太難的就放棄吧。祝好

8樓:合寧藩雀

做題。看你們那邊的題型是怎麼樣的。最主要是掌握做題技巧。數理化最重要就是做題,我成績就提高了很多~剩30多天了,加油吧…

9樓:飛羨僧邵

中考數學基礎題比較多,一定要吃透書本、夯實基礎;如果你數學一直挺好可以挑戰一些綜合性比較強的題,練習夠了,才能提高解題速度,才能拓寬解題思路,中考數學做題時間相當有限,我的這些但願能對你提高中考數學成績有幫助。

10樓:雪慧捷軍艾

初三其實是初一和初二的型別題目,自己多看書上的例題,該背的公式就背,不懂的下課一定要問,多做相似的題型,晚上回家最好要預習和複習,可以買些題型來做!!!

11樓:布姬永恆

數學想提高成績,只要你肯努力,我感覺應該不是太難。只要你的成績不是特別差,上課注意聽講,把老師講的知識點全部理解記憶,還有課本上的定義、定理、性質、判定、公式等記牢,再配些跟課的練習加以鞏固,有條件的話,再找老師輔導一下,自己在下點功夫,多做題,多積累,多總結。堅持下去,你的數學成績一定會有所提高。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1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快速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

一、課內重視聽講,

課後及時複習

接受一種新的知識,主要實在課堂上進行的,所以要重視課堂上的學習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跟住老師的思路,積極思考。下課之後要及時複習,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時去問,在做作業的時候,先把老師課堂上講解的內容回想一遍,還要牢牢的掌握公式及推理過程,盡量不要去翻書。盡量自己思考,不要急於翻看答案。

還要經常性的總結和複習,把知識點結合起來,變成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大量做題是必可避免的,熟練地掌握各種題型,這樣才能有效的提高數學成績。剛開始做題的時候先以書上習題為主,答好基礎,然後逐漸增加難度,開拓思路,練習各種型別的解題思路,對於容易出現錯誤的題型,應該記錄下來,反覆加以聯絡。在做題的時候應該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集中注意力,這樣才能進入最佳的狀態,形成習慣,這樣在考試的時候才能運用自如。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考試的時候,大部分的題都是基礎題,只有少數幾道題時比較難的題,所以我們要調整好心態,鼓勵自己,在做題的時候認真思考,不要浮躁,在考試之前做好準備,做一做常規的題型,不要為了趕時間而增加做題速度,要有條不紊的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數學(mathematics或maths,來自希臘語,「máthēma」;經常被縮寫為「math」),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空間以及資訊等概念的一門學科,從某種角度看屬於形式科學的一種。數學家和哲學家對數學的確切範圍和定義有一系列的看法。

而在人類歷史發展和社會生活中,數學也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學習和研究現代科學技術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一門注重邏輯思維的學科,從整個學習生涯來看,數學都格外重要,但還是有不少學生數學成績較薄弱,今天就從三方面和大家分析,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一、重視計算

數學的計算就像語文的字詞句,是較基礎的知識。計算好的話,在解題時能給我們提供很大的幫助,我們不用花費大量的時間計算,可以留下充足的時間攻破難題、檢查答案。

一、學會舉一反三

數學題其實就像萬花筒,其核心的東西是數學公式、原理,而題目都是這些公式變化組合而成。但不少學生都存在這樣乙個問題,學過的內容只是變化一種形式呈現,解題時就容易卡殼。

我們在學習數學的時候,要學會找尋數學之間的聯絡,不單單要侷限於乙個公式之中,而是要將所學的所有知識結合起來。我們可以把知識點整理成框架,讓自己對數學有大概體系,有利於我們對數學知識的學以致用和知識遷移。

三、查缺補漏

之前在卓越教育學習的時候,他們老師會讓我們整理錯題集,把自己做錯的題目整理起來,抓取重要的知識點了解,這樣方便我們把較薄弱的知識進行鞏固,複習時也有依據,而且通過對錯題的收集、整理、和反思,能有效提高我們的數學思維。

數學從來都不是一座難以跨越的大山,你只需把它拆解成乙個又乙個的小問題,數學其實也很簡單。

14樓:潮溫篤名

關於數學學習的幾點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思想:把書本上的定理,定律全部證明一遍,這個或許有一定的難度,但你可以參照書上給出的證明領略那些定理的精彩思想,領略到了定理所蘊含的巧妙思想你才有可能會運用,這是精髓的東西,只有掌握了這些思想才能真正的提高你的思維品質.很多人都是會用定理,但要真正用數學思想給出嚴格的證明卻非易事,那就需要深厚的數學功力了。

因為定理都是前人總結或發現的智慧型結晶,其中蘊含了許多精彩、巧妙的思想。學習數學主要就是要學思想嘛!學到了思想,才是真正提高了你的數學素養。

(2)心算:心算也是乙個人數學素養高低的判斷標準。我常常會羨慕那些計算靈敏的人,乙個數學能力強的人,我認為,他對數字的敏感程度應該像刷卡一樣可以瞬間反應,數字就是他的興奮點!

(3)我的考試方法:對於數學考試,我的做法是這樣的:一張數學試卷發下來,我先不急於動手做,而是先花二十分鐘的時間來瀏覽全卷,在這二十分鐘的時間內我會把所有的試題的解答思路全部想清楚(有好多題是用心算,不動筆的)。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按照思路操作就行,有些選擇題直接勾答案,這樣可以保證答題的暢通性,一氣呵成。我覺得這樣可以鍛鍊思維,這樣把思考和計算就分開了。我覺得這樣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可能你會覺得這樣有風險,本來數學考試時間就緊,還花二十分鐘的時間來看試卷,那不是浪費時間嗎?其實只要你把每道題目的思路想清楚了,做起來是很快的,答題速度慢的真正原因就是沒搞清楚解題思路。】

(4)數學家:多看一些數學家的故事和資料,這樣可以激勵你的數學激情。他們會給你力量的。

了解一些關於數學家和數學發展史,也可以增進你對數學的熱情和傾慕嚮往。我國著名的大數學家華羅庚就是我傾慕的一位數學家。

(5)做題:數學這個學科,我覺得做一定的題目量也是必要的,沒有一定的題量,你碰到了題目就有可能反應不過來或者反應不靈敏。我國數學家蘇步青教授認為,要把知識真正學到手,做一定的題目量是必要的,他在學生時代,就曾做過一萬道關於微積分的題目(我是在資料上看到的)。

其實做題目也是挺快樂的,特別是當自己一兌答案發現自己是正確的,那更是高興的不得了。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5樓:東方笑寒祿璧

1.對學習有高度熱情

2.不怕學習苦

3.課前及時複習,上課注意聽講,下課不懂就問4.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

5.允許的情況下,自己買一些練習在家做(具體什麼練習冊最好問老師,遇到不懂的就問)

6.善於思考

7.複習以前的知識,公式被熟

這就是我的學數學經驗了,我的數學成績班1級2的哦相信對你有用加油!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1記筆記。2認真完成作業。3吧玩遊戲的時間抽出50 學習。4週六週日參加輔導。5週六週日認真學習。6背概念。7端正態度。8認真聽老師講課。我不知道怎麼和你講 只能給你說如果你上課沒聽懂 下課就去問老師 如果不敢去問 那就問課代表或者其他成績好的同學 還要多買輔導書 最最主要的是 上課要認真聽講。你有...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沒時間做題就在課上把書本上的例題學會 首先,既然你是學生,不管是學什麼課程,都應該做到上課認真聽講,學習數學亦是如此 其次,學好一門技能,興趣是關鍵,要想學好數學也一樣,所以你要重視培養對數學的興趣。遇到難題不要害怕,冷靜下來,仔細想想,往往答案就能出來了。在你成功地做出了一些題以後你的自信心就漸漸...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把基本的公式,定理弄懂,看看以前的錯題,找找原因。答題時,別緊張,細心。不會的先放下,過會再殺回馬槍,掌握正確的檢查方法 要細心,多做一些練習題熟悉題型,多記一些簡便的公式。遇到沒思路的直接跳過,寫完會寫的再去想不會的。也不要光想,要用筆在草稿紙上演算幾遍 我們老師就這樣教導我,不該錯的題目一定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