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數學成績,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2022-07-12 11:40:03 字數 5370 閱讀 730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時間做題就在課上把書本上的例題學會

2樓:

首先,既然你是學生,不管是學什麼課程,都應該做到上課認真聽講,學習數學亦是如此;

其次,學好一門技能,興趣是關鍵,要想學好數學也一樣,所以你要重視培養對數學的興趣。遇到難題不要害怕,冷靜下來,仔細想想,往往答案就能出來了。在你成功地做出了一些題以後你的自信心就漸漸出來了,同時你會發現其實數學不難而且很有意思;

另外,不可避免的是要多做題。題海戰術說得確實有些誇張,但是要學好數學,不管你現在是小學初中還是高中,一定量的習題是必不可少的。這可能跟其他學科有一點差別,不過我想你應該能理解大量做習題對於理科的必要性。

總之,要想學好數學,我認為是興趣+態度+勤奮。祝你成功!!!

3樓:迪0咕

主要就是要把錯過的題記下來(是題型)

我的老師有一句治理名言:做100道會的題,不如做1到不會的題。

4樓:筆尖課堂

為何為孩子報各種輔導班都沒有明顯效果?只因盲目的補習而忽視診斷,補習的內容未必是他需要的。

5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6樓:晃吖晃吖晃

多做習題

記住典型

舉一返三

7樓:囸rz危險

要做題~~~上課也要好好聽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8樓:書蕾表壬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了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了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以花少點時間,在重要的地方,你可以稍微放慢學習程序。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乙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了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

9樓:許老師**答疑

回答1.從做題向講題轉變

做出來不如講出來,聽得懂不如說得通,學生不要只滿足於把題目做出來,而應該向會講題的方向轉變,平時積極與周圍同學溝通,闡述自己的解題方法和解題思路,所以我就很喜歡讓我的學生講給我聽,我只做評判、修正。

2.學會舉一反三

數學的魅力就在於其是一門形式科學,在基本概念和定義的範疇下可以在形式上進行千變萬化,因而學生在學習、做題時必須學會舉一反三。具體來說就是在做好基礎題的同時,多做變式題,多找知識點前後之間的聯絡,也就是我說的數學學習的最高境界就是「融會貫通」。

3.建立錯題本

高中學生學習必修學會總結,而建立錯題本就是最好的總結形式。高中數學中常見三個錯誤型別:簡單愚蠢型錯誤、思路障礙型錯誤、粗心型錯誤,而建立錯題本的目的就是培養正確的數學思維。

4.培養邏輯思維能力

要想數學達到一定高度,必須注重培養邏輯思維能力,建立科學的思維規則,而培養邏輯思維能力主要有兩個路徑:第一,學會圖形推理,靈活運用轉化與化歸的數學思想;第二,適當做一些難題,享受做題過程中抽絲剝繭的樂趣。

您參考一下親

可以做一些改變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9條

10樓:慄瑜水雯麗

我的經驗首先你要有信心和投入了,要熱愛數學,不要討厭它。其次,高中數學雖說比較靈活,但是還是抓知識點,起步階段你只好多做題了,做到有一天你發現看到題之後感覺見過就成了,如果這個層次太難達到,最起碼看到題得有路子吧。高一這個時候應該在講三角函式和平面向量吧,三角函式一定要把所有的公式背背熟,一定要背的。

平時多和學習好的同學接觸,和他們討論問題,努力聽懂他們在說什麼,不用怕他們笑話你,不懂一定要弄明白了,哪怕不吃飯、不睡覺。當然最好自己弄出來,自己弄出來一道題,就會有提高的。

另外給你乙個絕對正確的秘方,考試前一週之內,把所有理科老師平時發的課堂、練習的卷子重新做一遍,一定一定要每道題都做,倒不用都算出數來,只是一定要動筆自己寫出過程來,一定要這樣做,我一直用這個方法,成績一直在班裡前三名。因為老師出題基本上在教參平時的卷子裡出。不過使用這個方法,你平時就一定要勤快一點,老師講什麼你就記什麼,仔細聽老師的每乙個字(一定一定不要和同桌說話、發簡訊、傳紙條、走神),不出一週你就應該能抓住老師講話的重點了,聽到重點就記下來、一定要記下來,想提高就千萬不要懶。

尤其是理科,老師在推倒公式或講題的時候,你思路一定要跟著老師走,隨時思考老師下一步能匯出什麼來,一定不要抱有這樣的思想:我不用知道推倒過程,只知道公式就可以了。這樣萬萬不可。

總之一句話,上課聽講至關重要,如果你上課聽講這關過了,你的成績能有大幅提高,信我的吧,我初中的時候就是這樣摸索過來的,完全做到了以上的事情,我現在在北大附中,是班裡的前5名。相信你也可以!

最後祝你成功咯!:)

11樓:考研征程

課上認真聽課,什麼都不要幹,就是聽跟著老師思路走就對了,這個是最簡單也是最省力的方法。老師上課通常會講到一些重難點,並用一些通俗易懂的例子傳授給大家,總比自己在那裡死磕課本強一百倍,真的是這樣,上課聚精會神聽懂了,課下就輕鬆很多了,書都不用看,直接做題就好了,並且不用做特別多,做幾道典型例題就好。

如果因一些特殊原因不能上課好好聽課(比如老師講的不好或者自己跟不上)

以下是大學中自學的方法和流程:

第一步:打好基礎:從最基礎的課本看起,先把書上重要的概念看一遍,然後做書上對應的有答案的例題,不懂的名詞知識點記下來再回到課本前面去找,找完之後,再把例題做一遍。

第二步:做強化練習:對於難的知識點、書上大篇幅講到的知識點,可以買到一些習題冊,做對應的重難點強化聯絡。

至於買哪些習題冊,可以問一下任課老師或者問一下學長學姐,買哪些習題冊好一些。

第三步:利用課下,把實在搞不懂的知識點拿去問老師問同學,並拍照把錯題收集起來,時時複習,能夠確保自己以後見到此型別的題一眼就知道解題思路的,便可以把**刪掉了,最後考試前只剩下一點點不懂的題,就只看那幾張**就好了。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把基本的公式,定理弄懂,看看以前的錯題,找找原因。答題時,別緊張,細心。不會的先放下,過會再殺回馬槍,掌握正確的檢查方法 要細心,多做一些練習題熟悉題型,多記一些簡便的公式。遇到沒思路的直接跳過,寫完會寫的再去想不會的。也不要光想,要用筆在草稿紙上演算幾遍 我們老師就這樣教導我,不該錯的題目一定不要...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1記筆記。2認真完成作業。3吧玩遊戲的時間抽出50 學習。4週六週日參加輔導。5週六週日認真學習。6背概念。7端正態度。8認真聽老師講課。我不知道怎麼和你講 只能給你說如果你上課沒聽懂 下課就去問老師 如果不敢去問 那就問課代表或者其他成績好的同學 還要多買輔導書 最最主要的是 上課要認真聽講。你有...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三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高中數學課即將開始與初中知識有聯絡,但比初中數學知識系統。高一數學中我們將學習函式,函式是高中數學的重點,它在高中數學中是起著提綱的作用,它融匯在整個高中數學知識中,其中有數學中重要的數學思想方法 如 函式與方程思想 數形結合思想等,它也是高考的重點,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