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提高數學成績?數學怎樣才能提高成績

2023-05-19 09:20:04 字數 5392 閱讀 3658

1樓:o朝暾

我覺得數學這個東西是需要一點天賦的~但是只要你付出了努力,總是可以把他學好的~

不知道你是對於書中教授的知識不了解,還是平時遇到題目做不上來~如果是前者的話,那你課後得多花點時間看看書,或者和周圍的同學老師討論一下,要多思考。如果是題目做不上來,不要急,這個東西是需要不斷的練習來積累經驗的。我建議你可以去書店買一些參考書來看,最好是有例題,習題還有詳細解答的。

這樣可以加深你對書本知識的理解,還能加強你的做題能力。

簡單的說的話,要提高數學成績的最有效的途徑就是做題!等你做的多了,慢慢就會對他產生興趣的,也會慢慢有自己解題的心得的。

2樓:

有點抱歉的說,數學貌似真的要點天賦的……

不過別灰心 小學中學數學那方面因素還不大。

首先,自己還是不應該有壓力。

不要覺得丟人 這種心態不好。

其次 不要急躁 數學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提高的 一點一點慢慢開始。

有問題就問 不要怕丟人……

額 貌似我只能幫你講這麼多了 具體怎麼做這真不太好講……希望有點用。

3樓:卅尛寶丶

理科是做題目做出來的!

4樓:網友

首先,上課認真聽,如果覺得跟不上,那就得預習了!

然後,堅持作業都自己獨立完成!

另外,做個錯題集,把錯的題摘下來,訂正!不懂的可以問同學問老師~~~這對你臨考前準備會有很大好處哦~~~

等入門了, 成績有所提高,就會越來越有自信~也會覺得數學其實挺有意思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別的同學問你數學題目,不管你的成績好不好,會不會做,首先你先自已做如果不知道然後問別人,然後再告訴問你的那個人。實際證明這是提高數學最好的一種方法之一,至少我是這樣的。

6樓:歡贏歡迎

小學 只要 學會 加法 減法 乘除法 就ok了。

我 認為 小學多差都不要緊 高中 只要 肯 花時間 萬事ok

7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數學怎樣才能提高成績

8樓:鹿歌深嶼

提高數學成績的竅門:

1、找漏洞、補漏洞。複習的核心功能就是補漏,多做題不等於提高分數,只有多補漏洞,才能提高分數。糾乙個錯、補乙個漏勝過上十節課。

做題是為了掌握、鞏固知識點,如果已經掌握了,就沒有必要再做了。同學們應該把時間放在補漏洞上。

2、錯題是個寶。要深刻認識錯題的真正價值,用好錯題。對於錯題,如果教師講評一遍,學生更正一遍就了事,這種態度是不正確的。

正確的做法是一錯三練,避免再錯。同學們,「錯題是個寶,天天少不了,每天都在找,積累為大考。」

3、落實的關鍵是檢測和重複。落實就是硬道理,自己補漏洞的效果如何,最好的方式就是檢測,經過多次檢測沒有問題了,這個漏洞就補上了。補漏洞不是一次、兩次就能解決,需要一定的重複。

3、吃苦。學習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別人幫不了你。而且學習本身就是乙個很苦的事情,所以,要自己做好吃苦的準備,刻苦鑽研,每天努力。

4、精讀教材。現在很多孩子學習成績不理想,有乙個很大部分的原因,就是他自己連教材是什麼樣子的,都沒有認真看過。學校老師,可能上課也是用的導學案,然後孩子課前也沒有預習,課後也沒有認真的精讀教材,進行內容消化。

怎樣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9樓:留下一片林

雖然學習數學的方法因人而異,但有以下幾個要點我覺得學習者是必須要了解的。

1.基礎理論學起:在學習數學前首先應該從最基礎的東西開始學習,因為數學的每乙個理論或者每乙個環節都是以前乙個基礎理論為前提的,是環環相扣的理論鏈的關係。

帶著這種觀點去學習也就不必去死記硬背一些定理、推理之類的知識了,學習起來自然就顯得更加容易了。

2.避免眼高手低:數學是一門理論聯絡實際的學習,熟悉、理解基礎理論概念只是學好數學的前提,最終的目的還是用於實際的操作中,或者說用於咱們的日常生活中去。

所以要勤於做題練習,堅決避免眼高手低的學習態度,「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數學也不例外。

3.四大思維模式:數學體系的四大思維體系:

數形結合、函式思想、分類討論、方程思想。在學習數學過程中要做到已知量和未知量的有機結合,用已知數值通過函式的方式和方程的形式展現出來,在未知待定的情況下,通過分情況的方式加以討論並解析出問題的不同情況的答案。

4.培養學習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很多同學或許天生就有對數學這方面有很大的興趣,能快樂的學習數學。

如果對數學不感興趣,我認為也可以從以下方面加以培養:激發自己的求知慾;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啟發自己的創造力;引導自己的思維多元化。

5.探索求知精神:做好以上四步,你就能輕輕鬆鬆的學好數學了。

如何由「好」到「精」呢?這就需要探索求知精神了。每個人對數學知識的求知慾都是不同的,在學習肯定會遇到很多困難,當你對困難的求知慾超過別人的時候,你在精神上就超過了對方,這是一種學習數學的境界。

6.勤奮成就人才:每乙個成功都是三分靠的上天「注定」,而七分靠的還是「打拼」。

即使再有頭腦,再有數學天賦的人,如果一味的在學習中懶惰,在數學方面也不會有很大的作為;而一些即使平平的人,在勤奮的督促下也能做到一番作為。

10樓:我來互動

預習、筆記、複習、練習。這是一定要的,在這些做到的同時,還要學會錯題的總結歸納,然後向老師問明白之後,自己在獨立完成一次,最後再走乙個知識點的總結,來防止下一次在做錯。

在學習的同時自己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總結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才會對自己最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多練,多做試卷。

12樓:

錯題本學習法是數理化提高成績最快最為有效的方法。

1.課堂上認真聽講,作業時要聯絡課堂上老師講的知識點來作業。

3.逐步建立數學思維,把複雜的分解成簡單易用的,用這種辦法來對付難題,你會發現數學其實是樂趣無窮。

祝樓主取得好成績!

13樓:西班牙

上課專心聽講,回家努力複習。

14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怎樣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15樓:鄞秋英尉冬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16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怎樣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17樓:不懂先生

數學考察的主要還是基礎知識,難題也不過是在簡單題的基礎上加以綜合。所以課本上的內容是很重要的,如果課本上的知識都不能掌握,就沒有觸類旁通的資本。

數學上課聽講很重要,課上一定要專心:課上沒有聽好,課後需要花的時間是課上的幾倍。但是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知識、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畫。

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哪一塊掌握的不好就專門的抽出時間攻克一下。

學好數學還要善於總結歸類,尋找不同的題型、不同的知識點之間的共性和聯絡,把學過的知識系統化。舉個具體的例子:高一代數的函式部分,我們學習了指數函式、對數函式、冪函式、三角函式等好幾種不同型別的函式。

但是把它們對比著總結一下,你就會發現無論哪種函式,我們需要掌握的都是它的表示式、圖象形狀、奇偶性、增減性和對稱性。那麼你可以將這些函式的上述內容製作在一張大**中,對比著進行理解和記憶。在解題時注意函式表示式與圖形結合使用,必定會收到好得多的效果。

數學最忌諱的就是眼高手低,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

學習一定要注重效率,因為我們要學的不僅僅是數學,還有很多其他科目。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之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幫助學生提高綜合學習能力,用的就是:精英特,幫助確實不少。如果你的學習效率低、學習能力弱,建議去練習提高。

18樓:≥提拉k公尺蘇

數學,是一門十分費腦子的學科,從某種意義上,它是最難的學科。因此,要想提高數學成績,只有乙個字:練!

對於數學,只有不停的練習計算題、應用題,並且學會運用到類似的題目上,你的數學成績才會提高。給你乙個基本的練習方案吧,希望你會用得上^_^

1、上課時認真聽講,最好能把重要的知識點用乙個本子給記錄下來,記錄也是有格式的,把紙對折2次,使它平均分成4份(豎著的),4分之3的紙用來記上課時你聽到的,4分之1的紙用來記錄上課是漏掉的。注意,一些非常重要的知識點漏掉了可不好,如果漏掉了,一定要想方設法的補回來。

2、最好每天都練10道計算題和2道應用題。練習計算題,如果你堅持下來了,那麼可以使你的計算又快又準!至於應用題嘛,一開始你可以先挑簡單的,最好先用天然後再換一般的。

這樣可以使你的邏輯思維提公升,邏輯思維對應用題的解答是十分重要的。對於一些奧數題,或者特別難的題,盡量先自己做,實在做不好在向爸爸媽媽或者老師求助,學會做了之後還要記住它的思路,以便遇到類似的題目時,好用這個思維來解答題目。

3、經常把你愛做錯的題目收錄在乙個本子上,上面寫明題目、錯的原因和正確解法,這個雖然要看,但不需要天天看,時不時的拿出來看看,做一做和上面類似的題目,對你的數學成績也有幫助。

4、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能缺課!數學就像一條鍊子,中間的那一環少了對整個體系都有影響,當然不是讓你發了燒還去上課,只是希望你不要少學課,如果生病了,最好請同學或老師來家裡把今天所學的知識說給你聽,或者把他所記的課堂筆記借你看,然後你自己專研。總之就是乙個要求,千萬不能少學。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1記筆記。2認真完成作業。3吧玩遊戲的時間抽出50 學習。4週六週日參加輔導。5週六週日認真學習。6背概念。7端正態度。8認真聽老師講課。我不知道怎麼和你講 只能給你說如果你上課沒聽懂 下課就去問老師 如果不敢去問 那就問課代表或者其他成績好的同學 還要多買輔導書 最最主要的是 上課要認真聽講。你有...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如何提高數學成績

沒時間做題就在課上把書本上的例題學會 首先,既然你是學生,不管是學什麼課程,都應該做到上課認真聽講,學習數學亦是如此 其次,學好一門技能,興趣是關鍵,要想學好數學也一樣,所以你要重視培養對數學的興趣。遇到難題不要害怕,冷靜下來,仔細想想,往往答案就能出來了。在你成功地做出了一些題以後你的自信心就漸漸...

如何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額?

把基本的公式,定理弄懂,看看以前的錯題,找找原因。答題時,別緊張,細心。不會的先放下,過會再殺回馬槍,掌握正確的檢查方法 要細心,多做一些練習題熟悉題型,多記一些簡便的公式。遇到沒思路的直接跳過,寫完會寫的再去想不會的。也不要光想,要用筆在草稿紙上演算幾遍 我們老師就這樣教導我,不該錯的題目一定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