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劉和珍 表達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023-04-22 00:35:03 字數 1560 閱讀 9953

1樓:汪洋美玉

第一處寫「我也早覺得有寫一點東西的必要了」,是為了寄託自己對劉和珍烈士的哀思,接下來連用兩個「只能如此而已」,是說明自己的悲憤感情是文章所傾訴不了的,然而又只能用文本來紀念,這種反覆迴盪的語言,正反映出魯迅先生悲憤之強烈。

我實在無話可說」,這是一句無比憤激的話。四十多個青年的血,洋溢在魯迅先生的周圍,重壓在心頭,而反動統治者和御用文人們的卑劣行徑,「尤使我覺得悲哀」。乙個人在悲憤到極點的時候反而會說不出話來,所以必須「出離憤怒」,寫文章來悼念死者,把自己最大的哀痛顯示於這個「非人間」,讓反動統治者們對我的苦痛去「快意」吧,我將以此作為「祭品」,奉獻在烈士的靈前。

這種看似矛盾的說法,實質是感情無比深沉的表達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作者很無奈。

我們讀者更無奈。

紀念劉和珍君一課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3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了劉和珍的優秀品質,抒發了對劉和珍被槍殺的無限悲痛之情,交待反動文人的中傷,追敘劉和珍的遇難情景,抒發了作者痛悼死者,痛恨殺人者的悲憤之情。

希望能幫助到你,記得採納謝謝。

4樓:free黑夜中的貓

這個的話,個人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你結合當時作者的時代背景以及生活經歷去更好的理解他寫這篇文章的感情是最好的,如果你能夠做到身臨其境的去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就會發現作者為什麼會有如此這般的感情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可以的話麻。

"記念劉和珍君"中,結合全文,從中看出作者怎麼樣的感情發展脈絡?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分:沉痛悼念交積悲憤控訴。

第二部分:深情緬懷交積無情揭露。

第三部分:深沉思索。

紀念劉和珍中寫了劉和珍的那些事,體現了她是乙個怎樣的人

《紀念劉和珍君》表現了作者怎樣的感情?又有哪些深刻含義

6樓:倪微微

表達了:1作者與劉和珍有一定的接觸的,因此首先表達了作者對於朋友的一種追思;2劉和珍作為乙個為革命而獻身的女子,作者表達了對於劉和珍的敬仰和作為同志的讚美

"記念劉和珍君"中,結合全文,從中看出作者怎麼樣的感情發展脈絡?

7樓:minchui錘

劉和珍是魯迅先生的學生,是位愛國的熱血青年,她的犧牲給魯迅先生帶來了莫大的悲哀,而當時的反動文人還在一些刊物上發表文章對愛國青年進行汙衊、中傷,致使魯迅先生悲憤之極,寫下這篇文章……

作者記敘劉和珍的事蹟,表現了劉和珍的優秀品質,抒發了對劉和珍被槍殺的無限悲痛之情,交待反動文人的中傷,追敘劉和珍的遇難情景,抒發了作者痛悼死者,痛恨殺人者的悲憤之情因此,作者就以這條感情線索貫穿全文,圍繞著"沉痛的悼念與憤怒的批判相結合"這一文章中心安排了文章幾個部分的內容,使之形成有機的整體 。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結合當時的歷史去看,不要只看一片文章,那只是斷章取義,是不對的。

紀念劉和珍君一課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表現了劉和珍的優秀品質,抒發了對劉和珍被槍殺的無限悲痛之情,交待反動文人的中傷,追敘劉和珍的遇難情景,抒發了作者痛悼死者,痛恨殺人者的悲憤之情 希望能幫助到你,記得採納謝謝 這個的話,個人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你結合當時作者的時代背景以及生活經歷去更好的理解他寫這篇文章的感情是最好的,如果你能夠做到身臨...

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虞美人 聽雨 是宋詞中運用時空表現的藝術手法高度簡練而又概括著人生道路的接觸名篇之一。三幅圖畫 溫軟香豔的 歌樓夜雨圖 淒風苦雨的 江舟秋霖圖 孤獨枯寂的 僧廬聽雨圖 三幅畫卷組成了少年風流 壯年飄零 晚年孤寂的特定的人生長捲從而透現了社會從相對安定到動盪離亂 劫後荒涼的演變過程。三種境界 人生的三...

山村孩子的畫這首詩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寫的的畫面是雲,樹,泥土。明寫景,實際是寫自己的心情,是寫乙個步入中老年階段的人,對人生的思考,歷經了歲月的冷暖,經歷了風霜的洗禮,到了中年後只留下了心靈的幻想,回頭去看走過的足跡,有深也有淺,寫的是作者在經歷了生活的歷練後,看淡了人生的冷暖,濃淡,深淺,淡泊人生,心靜如止水。對兒童豐富的想象力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