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慢,電腦啟動慢怎麼辦

2023-04-22 00:35:03 字數 4308 閱讀 6085

1樓:創聖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勾除不需要的啟動項。

2樓:厚一璇

最好重灌系統,如果嫌麻煩,按以下步驟:

1、用卡巴斯基防毒。

2、用360安全衛士清除流氓軟體、查殺木馬。

3、用超級兔子清理系統垃圾。

4、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項裡看把不必要啟動的全部取消。

5、進行磁碟碎片整理。

3樓:網友

重灌系統後系統盤還有碎片嗎?沒有。還有啟動項也不會有別的東西,聽說這往往是由於硬碟引起的,是不是摔過,可能硬碟出了問題,把所有東西全拔下來重新再裝上去,.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優化大師把開始啟動專案取消。

茬把系統垃圾和登錄檔垃圾清理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用windows優化大師把電腦裡面的啟動項關了,然後優化下啟動和關機就好了,去華軍下或者官網比較號。

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裡還有病毒殘留的痕跡。整個硬碟全部格式化,還有就是換張系統盤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檢查下你的cup 應該是那裡的問題。

8樓:

病毒殘留的痕跡,問題不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能是你自以為配置還可以。

不經常整理磁碟吧 磁碟碎片多了 也會影響速度 影響很大的。

10樓:奧陶紀科技

電腦是我們現在必備的工具,不論是辦公還是日常休閒都時刻有它的身影。但是隨著時間流逝電腦越來越慢,明明沒有儲存多少東西怎麼就感覺卡卡的呢?很多人都諮詢過電腦啟動速度慢的原因,其實電腦啟動速度慢的原因有很多,需要了解使用者的日常使用習慣才能進行判斷。

那麼究竟電腦啟動速度慢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為您例舉了常見原因。

一、電腦啟動速度慢的原因——防毒軟體開啟系統啟動掃瞄功能。

這將會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其實如果你已經開啟了防毒軟體的實時監視功能,那麼啟動時掃瞄系統就顯得有些多餘,還是將這項功能禁止吧!建議大家將不常用的桌面圖示放到乙個專門的資料夾中或者乾脆刪除!把windows變得更苗條與dos系統相比,windows過於龐大,而且隨著你每天的操作,安裝新軟體、刪除一些軟體之後它載入執行dll檔案仍然會存在,因而隨著使用日久,windows的啟動和退出時需要載入的dll動態鏈結庫檔案越來越大,自然系統執行速度也就越來越慢了。

這時我們就需要使用一些徹底刪除dll的程式,它們可以使windows恢復苗條的身材。

二、電腦啟動速度慢的原因——在開機時載入太多程式。

電腦在啟動的過程中,除了會啟動相應的驅動程式外,還會啟動一些應用軟體,這些應用軟體我們稱為隨即啟動程式。隨機啟動程式不但拖慢開機時的速度,而且更快地消耗計算機資源以及記憶體。一般來說,如果想刪除隨機啟動程式,可去「啟動」清單中刪除,但如果想詳細些,例如是qq、msn之類的軟體,是不能在「啟動」清單中刪除的,要去 「附屬應用程式」,然後去「系統工具」,再去「系統資訊」,進去後,按上方工具列的「工具」,再按「系統組態程式」,進去後,在「啟動」的對話方塊中, 就會詳細列出在啟動電腦時載入的隨機啟動程式了!

三、電腦啟動速度慢的原因——桌面上放太多圖示。

桌面上有太多圖示也會降低系統啟動速度。很多使用者都希光將各種軟體或者遊戲的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使用時十分方便,其實這樣一來會使得系統啟動變慢很多。由於windows每次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都需要逐個查詢桌面快捷方式的圖示並載入它們,圖示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當然就越多。

電腦啟動慢怎麼辦

11樓:超

先防毒,然後檢查開機啟動項,把不是很重要和平時不用的東西關閉,然後重啟看看。

再不行就換個xp系統的。

12樓:哥死啦

開機啟動項太多,建議用360等優化軟體進行開機優化,或者安裝軟體太多,拖慢了系統速度,建議定期刪除不用的軟體,還可能是系統垃圾太多,建議定期清理。實在不行,直接重灌系統吧。

13樓:印痕淡然

那就把安裝的驅動解除安裝了 然後重新安裝驅動問題應該就能解決。

電腦啟動很慢

14樓:赧玉巧餘丁

windows

xp系統最強的啟動提速技巧。

xp使用者,對於xp的啟動加速也深有感觸。看過無數的優化文章,安裝過n次的xp,走過很多彎路,不過最終還是總結出了真正可以優化xp啟動的經驗。

我的電腦配置不是很好,安裝xp或者2003後啟動要很長時間,滾動條要轉10多圈,經過優化後啟動時間明顯加快,滾動條只需轉1圈多就迫不及待地開啟了系統。下面就詳細告訴大家怎樣切實有效地加速啟動。

首先,開啟「系統屬性」(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屬性,或者在控制面板裡開啟「系統」,快捷鍵win+pause

break)點「高階」選項卡,在「啟動和故障恢復」區里開啟「設定」,去掉「系統啟動」區里的兩個√,如果是多系統的使用者保留「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的√。點「」確定啟動項的附加屬性為。

fastdetect而不要改為nodetect,先不要加。

noguiboot屬性,因為後面還要用到guiboot。

接下來這一步很關鍵,在「系統屬性」裡開啟「硬體」選項卡,開啟「裝置管理器」,「ide

ata/atapi

控制器」,雙擊開啟「次要ide通道」屬性,點「高階設定」選項卡,把裝置1和2的傳送模式改為dma若可用,裝置型別如果可以選擇「無」就選為「無」,點確定完成設定,同樣的方法設定「主要ide通道」。

開啟登錄檔(開始-執行-regedit),單擊「我的電腦」開啟「」選單的「查詢」,輸入autoendtasks,點「查詢下乙個」。雙擊開啟找到的結果修改「數值資料」為1。然後在autoendtasks的下面可以找到hungapptimeout,waittokillapptimeout,把「數值資料」設為2000或者更小,在這裡順便也把選單延遲的時間修改一下,在autoendtasks的下面找到menushowdelay,數值是以毫秒為單位,如果希望去掉選單延遲就設為0。

現在啟動和關機的加速都已經完成,重啟一下電腦感受一下極速啟動的感覺吧,滾動條是不是只轉一二圈就ok了。

享受了極速重啟的樂趣後我們再進一步加速一下啟動的速度,開啟「系統屬性」-

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開啟「系統啟動」區的,在fastdetect的後面加上。

noguiboot,這樣在啟動的時候就不會再顯示滾動條。如果你非常喜歡這個滾動條的顯示這一步就不用做了。

15樓:從桂花堵妝

本地網絡卡ip未指定就會出現這個情況。

你手動設定下ip就可以解決了。

電腦啟動慢的很

16樓:延樹花揭培

優化一下系統,減少開機啟動項,在360安全衛士--軟體管家--開機加速--在這裡把不需要的開機啟動項都禁止了,只留下防毒軟體和輸入法即可。這樣可以加速開機。

17樓:聞人穎卿葷培

你可能有這樣的體會,開機進入桌面後,點選桌面上的圖示,點這個沒反應,點那個也沒反應,直至耐著性子等了許久後,這些程式才象從沉睡中突然甦醒過來似的,猛地一下子全彈出來,真是叫人火冒三丈。這個原因是windows設計欠佳造成的。windows啟動進入桌面後,還繼續在等待網路上的dhcp伺服器給本機分配ip位址,等待過程長達一分多鐘。

這個過程妨礙了其它程式的執行。

許多家用電腦都是單獨使用的,沒有區域網,根本就沒有dhcp伺服器給它分配ip位址,開機時仍要白白地等待,真的是太弱智了。

在此對有關疑問解釋一下:撥號上網,用的是寬頻連線,與本地連線無關。本地連線填什麼ip,對寬頻連線無任何影響。

但在區域網上網(用路由器上網就屬此類),用的是本地連線,因此本地連線的ip必須要正確(要麼接受自動分配,要麼手動填入正確的ip位址,方可上網)。

18樓:公羊學岺碧胭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

1、系統垃圾檔案過多。

2、統預設30秒開機等待時間。

3、電腦硬體需要更新,如記憶體、硬碟等。

4、影響開機速度開機啟動項檔案過多,需要重新排列系。

電腦開機慢的解決辦法:

第二步:開啟金山衛士中的系統優化工具,選擇開機加速選項。

第三步:通過開機加速功能,使用者可以選擇一鍵優化,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分別在啟動項、服務項、計畫任務進行優化。如果您對電腦系統不是很了解,建議使用金山衛士的一鍵優化功能對電腦進行開機速度優化。"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增大記憶體並且更換ssd固態硬碟。

電腦啟動很慢怎麼解決

電腦啟動慢,電腦啟動慢怎麼辦

首先糾正乙個觀點,並不是卡巴殺過電腦,它就沒毒。有的病毒可以修改卡巴的登錄檔。你開機的時候我想一定是上網的貓也開著吧,這樣機器在開啟後會自動尋找網路介面,大概需要3分鐘左右,跟你的等待時間很吻合啊,給你個建議,開電腦前先把貓關掉,等電腦進入系統後再開貓,雖然也要等待貓連線,但是基本不會超過1分鐘。還...

電腦啟動慢?電腦啟動慢怎麼辦呢?

可以增大記憶體並且更換ssd固態硬碟。電腦是我們現在必備的工具,不論是辦公還是日常休閒都時刻有它的身影。但是隨著時間流逝電腦越來越慢,明明沒有儲存多少東西怎麼就感覺卡卡的呢?很多人都諮詢過電腦啟動速度慢的原因,其實電腦啟動速度慢的原因有很多,需要了解使用者的日常使用習慣才能進行判斷。那麼究竟電腦啟動速度...

電腦啟動慢怎麼辦

可能是啟動時載入的程式過多而引起的。解決方法同下。還有就是用優化大師優化哈登錄檔。1。啟動慢,有可能是開機啟動程式過多 可以在開始選單的 執行 輸入 msconfig 執行 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在 啟動 裡,去掉一些你認為不需要的啟動項。2.點選快了像宕機 可能是記憶體不夠用了,比如你記憶體 條 太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