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的異常現象,電腦開機異常怎麼處理

2023-04-21 12:20:03 字數 5612 閱讀 7651

1樓:

1短:系統正常啟動。

2短:cmos setup中有引數設定錯誤。

1長1短:記憶體或主機板上有元件出現故障。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出現了問題。

1長3短:主機板上鍵盤控制器故障。

1長9短:主機板bios晶元故障。

多次長鳴: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

重複短鳴:電源有故障。

2樓:網友

你說的應該是滴嗒、滴嗒、滴嗒這樣子響吧,這種報警聲便是記憶體報警,一般就是沒插好接觸不良,或者記憶體檢不到。

3樓:東色膩的小新子

那也是報警。

我上次改動了一下bios就是那樣。

有輕微的聲音,不象記憶體沒插好時的那麼大。

但機器不會重新啟動了。

改回去以後,也沒聲音了,也會重新啟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問題,用橡皮或一些東西擦一下記憶體條的金手指/..

5樓:冷月無傷

汗 第乙個說的很好 頂一下好了。

電腦開機異常怎麼處理

6樓:

摘要。1、重啟電腦,按住f8,要進入能夠顯示「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的系統」的安全模式下,若無效,則繼續。2、重啟電腦,多次按f8,進入多選單的安全模式,選擇「修復你的電腦」,按提示操作,選擇第乙個「啟動修復」,ok後重啟,若無效,則繼續。

3、通過u盤啟動盤,進入pe系統,將系統盤c:windowswinsxs資料夾的檔案刪除,重啟即可,若無效,則繼續刪除c:

windowswinsxs資料夾的和所有檔名中有pending 的檔案重啟。4、刪除c:

windowswinsxs資料夾的和所有檔名中有pending 的檔案重啟。5、重啟成功後在服務裡禁用「window update」服務,滑鼠右鍵「計算機」選擇「管理」單擊「服務和應用程式」。

6、在服務裡找到「windows update」項。7、滑鼠右鍵,單擊屬性,在啟動型別裡選擇「禁用」,依次單擊「應用」和確定按鈕。

電腦開機異常怎麼處理。

1、重啟電腦,按住f8,要進入能夠顯示「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的系統」的安全模式下,若無效,則繼續。2、重啟電腦,多次按f8,進入多選單的安全模式,選擇「修復你的電腦」,按提示操作,選擇第乙個「啟動修復」,ok後重啟,若無效,則繼續。3、通過u盤啟動盤,進入pe系統,將系統盤c:

windowswinsxs資料夾的檔案刪除,重啟即可,若無效,則繼續刪除c:windowswinsxs資料夾的reboot.

xml和所有檔名中有pending 的檔案重啟。4、刪除c:windowswinsxs資料夾的reboot.

xml和所有檔名中有pending 的檔案重啟。5、重啟成功後在服務裡禁用「window update」服務,滑鼠右鍵「計算機」選擇「管理」單擊「服務和應用程式」。6、在服務裡找到「windows update」項。

7、滑鼠右鍵,單擊屬性,在啟動型別裡選擇「禁用」,依次單擊「應用」和確定按鈕。

這邊最好的方法建議您去維修點看看 不要自己弄親 一但出錯可能會導致電腦崩潰 最好去找專門人員維修親。

電腦開機後異常

7樓:

親親,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電腦開機後異常,答:1 按電源沒反應,作業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聽不到風扇的聲音。從故障現象分析,基本可以初步判定是電源部分故障。

檢查電源線和插座是否有電、主機板電源插頭是否連好,解決方法:最簡單的就是替換法,但是使用者手中不一定備有電源等備件,這時可以嘗試使用下面的方法。2 不能開機並有報警聲,電腦在啟動的過程中,突然宕機,並有報警聲。

不同的主機板bios,其報警聲的含義也有所不同,根據不同的主機板說明書,判定相應的故障型別。3 開機要按【f1】鍵,開機後停留在自檢介面,提示按【f1】進入作業系統。解決方法:

重啟電腦後檢查,如果故障依然存在,可以更換電池。4 硬碟提示燈不閃、顯示器提示無訊號,開機時顯示屏沒有任何資訊,也沒有發出輕微的「唰」聲,硬碟和鍵盤指示燈完全不亮,鍵盤燈沒有閃,也沒有任何報警聲。解決方法:

檢查cpu的型號和頻率是否適合當前的主機板使用,以及檢查cpu是否按照正確方法插牢。如果是bios程式設定錯誤,可以使用放電方法將主機板上的電池取出,待過了1小時左右再將其裝回原來的地方,如果主機板上具有相關bios恢復技術,也可使用這些功能。如果是主機板的硬體cpu調頻設定錯誤,則應該對照主機板說明書仔細檢查,按照正確的設定將其調回適當的位置。

電腦開機後異常

電腦開機出現故障

8樓:退潮迷倒

故障現象一:開啟電源,按下開機按鈕後,電腦無任何動靜。分析: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包括主機板電源部分)。

1、市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 2、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3、主機板問題,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

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了。

故障現象二:開啟電源,按下開機按鈕後,電腦無任何動靜。

分析: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包括主機板電源部分)

1、市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

2、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3、主機板問題,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

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了。(注意:應盡量找型號相同或同一晶元組的板子,因為別的主機板可能不支援你的cpu和記憶體)

電腦開機異常怎麼辦

9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是由於開機沒檢測到硬碟導致的。

sata通道都是空的。

開啟機箱,檢查下是否接觸不良,資料線電源線都更換試下。

10樓:nice似笑非

1、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重啟電腦,看能否解決。

2、開機不斷點選f8鍵,進入系統操作選單,選「安全模式」,如能成功進入,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出現「系統還原對話方塊」,選擇「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乙個較早的時間」。 這樣可以用windows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功能,還原到以前能正常開機的時候乙個還原點。

3、用系統安裝光碟盤,放入光碟機,重啟電腦,進入光碟安裝系統狀態,等到啟動介面閃過後,不要選安裝系統,而是選修復系統,對目前系統進行修復(可能會執行很長時間,2-4小時都可能),耐心等待修復完成,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

4、如果還是不行,建議重灌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異常分幾種:第一種,連硬碟都找不到的異常,要不硬碟電源沒插或者bios引數中將硬碟關閉了或者硬碟損壞。第二種,能找到硬碟,但無法引導作業系統,一般情況下是硬碟的分割槽表被病毒破壞了。

這個時候你要重新分割槽操作了,硬碟資料無法還原了(當然重要的資料還是有辦法還原的,只是還原的代價不一樣)第三種就是出現英文提示無非就是提示硬碟找不到或者硬碟分割槽損壞的提示。第四種就是進入一半停止不前了,第五種就是系統崩潰,第六種。不知道你說的是那一種異常啊?

12樓:開源招財貓

異常有很多種表現,你描述乙個是什麼現象。不然大家怎麼幫你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要說下什麼異常啊 是藍頻還是開機不了。

還是出了一大堆的英文本母。

電腦開機出現故障

電腦開機畫面異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硬體分析原因:

1)主機板有問題:bios沒電,記不到硬碟資訊,如果你的系統日期不正確的話,很可能是這個原因。

解決辦法:更換bios電池,重新進bios內檢測硬碟。

2)ide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

解決辦法:換一條ide線或將ide線插在主機板另乙個ide槽裡,連硬碟的線不要與其它ide裝置一起連線,例如光碟機,分開兩條ide線連,正確設定主/從盤。

3)進bios設定硬碟啟動試試(看看是不是設定錯誤)。

4)還有一種情況,記憶體鬆脫,重新插拔一下、清一下灰也可以解決問題(有時是因為它引起的)。

5)此外,顯示卡驅動衝突也會藍屏造成不能進系統,需要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

6)硬碟出現嚴重故障,已經損壞,可能需要更換硬碟。

7)記憶體損壞,也會造成不能開機,需要更換記憶體。

8)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

9)主機板損毀,這個必須更換主機板。

10)機器灰塵太多散熱有問題,必須對電腦清灰和除塵,或者增加散熱裝置。

11)自己解決不了,建議去電腦店檢修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程式出錯,你可清理一下登錄檔垃圾,整理一下硬碟,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

電腦開機異常 60

16樓:網友

電腦出現這種問題是系統問題,需要重新安裝系統,用pe系統修復一下,如還不行,需要到專業維修店檢測維修。

17樓:月光一族於

這是告訴你系統崩潰了,需要重灌系統了,趕緊對系統進行重灌吧。

18樓:收穫今朝

電腦開機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系統出現問題,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如仍然解決不了問題,可到專業維修店找專業人員檢測維修。

19樓:張簡文景

這是不正常關機造成的開機自檢,當硬碟有毛病時也會開機自檢!!

建議你使用hd true pro硬碟測試軟體來測一下硬碟,看看健康和掃瞄壞道!

20樓:江小辰同學

按f8進入高階階段重啟電腦,之後用360電腦管家查殺和檢測,如果仍然出現這種情況,建議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最常用的一種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1、先用u盤啟動進入pe系統,開啟分割槽工具diskgenius→硬碟→重建主引導記錄(mbr);

2、介面中心會彈出乙個提示框,閱讀提示內容然後點選「是」繼續;

3、點選「完成」之後,軟體會自動關閉,如果沒有關閉,可以手動關閉軟體重新啟動電腦即可進入系統。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系統引導項出問題了,所以才會出現grub引導介面,比較快的辦法就是用pe進去,然後利用pe中自帶的系統啟動項修復工具,修復一下系統啟動項應該就好了。

23樓:彥春

開機自檢過不去。你看你旁邊有系統盤沒有,從網上查一下你這個型號的進入bios的方法,然後把系統盤設定為第一啟動項,然後進去修復引導分割槽,或者重灌系統。記得把系統盤中你要的東西保留,重灌系統系統盤就格式化了。

24樓:隨遇而安嘆

電腦不能啟動的原因很複雜,歸納起來分為兩類:即硬體的原因和系統的原因。一般情況下,不能能通過自檢的,是硬體的原因;能夠通過自檢的是系統的原因。

台式電腦開機異常?台式電腦,開機出現這種情況,怎麼辦?

朋友,你好 這是主機電源故障 由於主機電源內的濾波大電容出現嚴重漏電,或者電壓輸出端的電解電容出現漏電或者損壞,就會造成開機時充電不足,無法輸入足夠的電壓來啟動電腦,而導致開不機,重啟以後,電容中的電充足了,達到了啟動電腦的電壓,就可以正常工作了。處理方法 就是取下電源拿去修理或者更換新的主機電源,...

電腦啟動出現異常,電腦一開機就老是出現應用程式異常怎麼辦

你好,檢查下主機板跳線。reset sw復位線 h.d.d led 硬碟燈線 power sw 電源開關線 power led 電源燈線 負極 powerled 電源燈線 正極 四句話 彩線一般為正極,黑 白一般為負極 缺針旁邊插電源 power sw 電源對面插復位 reset sw 電源旁邊插電...

明天要交報表,電腦開機異常,急死了,跪求幫忙

記憶體鬆動,檢查一下。不同版本的bios故障提示音不同。建議你 更換bios電池 就是主機板上的一塊一角錢大小的紐扣電池2 5元 將記憶體和顯示卡拔下來擦淨金手指,插槽用刷子清除乾淨在插好。電腦出現啟動故障時都會發出不同的鳴叫聲提示故障的部位,下面列舉出 ami bios 和 award bi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