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如何死的 有何傳說 趙雲是什麼死的

2023-04-21 12:15:04 字數 2078 閱讀 3187

1樓:網友

趙雲衣服破了,他媳婦拿針給他縫,由於趙雲衣服沒脫下來,他媳婦縫著縫著不小心拿針扎了趙雲一下,誰知就是這一下讓趙雲血流不止,最後趙雲血流不止而死(血友病,體內缺少凝聚傷口的血小板)

2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趙雲死後,劉禪處理的不是很好,真不該當初救他。

趙雲是什麼死的

趙雲是怎麼死的呢?

3樓:小學姐

壽終正寢,自然死亡。

現在很多人受演義和遊戲的影響,往往將趙雲視為文武雙全的代表,但其實歷史上真正的趙雲與其說是智勇兼備,不如說他雖然武勇過人,但卻缺乏統帥大軍作戰能力。若將他與同時代的武將相比較,他應該是和典韋、許諸較相像。

後世紀念

趙雲因曾在大邑戎兵防羌,故後主敕葬銀屏山麓。在大邑縣城東1公里銀屏山下。冢大如小丘,依山而建,氣勢雄偉,四周有石砌女牆,古柏森森。

墓前有清幽雅靜的木結構四合院建築,正中豎有高公尺、寬1公尺的墓碑,上刻「漢順平侯趙雲墓」七篆體大字,兩側刻有填金對聯「赤膽永佑江原父老,忠魂猶壯蜀國山河。」匾文「永烈千秋」。

因趙雲曾在大邑戍兵防羌,故後主敕葬銀屏山麓。

趙雲到底是怎麼死的?

4樓:亮艦深藍

正史記載是戰死的(絕大多數說法也這麼認為)公元230年,趙雲於成都病故,享年76歲,追諡為順平侯。在三國演義中縱觀趙雲一生,一世英名從未受挫,得善始善終,與他同為五虎上將的關羽、張飛則顯得不如他了。趙雲有二子,長子趙統,承襲父爵,官至虎賁中朗,督行領軍;次子趙廣,任牙門將,隨姜維出征,參加沓中之戰陣亡。

還有乙個關於趙雲死因的民間傳說。

趙雲在80多歲是,一天妻子給他洗澡時看見他一身白皙,說將軍一生在疆場上拼殺竟然沒受過半點傷,和他開玩笑說,今日切身就讓將軍見紅,說罷就用繡花針扎了一下趙雲,誰知趙雲竟血流不止,後來面色慘白,妻子知道不妙連忙用手去堵,但未時以晚,趙雲說我在疆場上百戰百勝,沒受過半點傷,沒想到今天竟死在自己最愛的妻子的繡花針下!

5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229),三國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字子龍。初從公孫瓚,後歸劉備。

曹操取荊州,劉備敗於當陽長阪,他力戰救護甘夫人和備子劉禪。劉備得益州,任為翊軍將軍,從攻漢中。建興六年(公元228年),從諸葛亮攻關中,分兵拒曹真主力,以眾寡不敵,退回漢中。

次年卒。他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

建興七年,趙雲病逝。後主劉禪於景耀四年追諡趙雲為順平侯。

病死的 具體你看下參考資料。

6樓:武聖之最

己酉(公元229年):建興七年。 趙雲病卒。

7樓:匿名使用者

老死,,如果誰殺了他早出名了。

趙雲是怎麼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註明 壽終就寢。

趙雲是怎麼死的?

趙雲到底是怎麼死的?

9樓:諾問香接岑

建興七年(229年),趙雲病逝。後主劉禪於景耀四年追諡趙雲為順平侯。

10樓:清錦公西爾蝶

公元230年,趙雲於成都病故,享年76歲,追諡為順平侯。

11樓:濮陽希榮屠戌

建興七年(公元229年),趙雲病逝於成都家中。

12樓:鐘夢嵐徭銘

正史中趙雲是在斜口之戰因為兵力差異敗給曹真後,退守漢中時病死,時間是公元227年,享年59歲,演義裡是229年在成都病死,享年62.後諡曰順平候!

後背紋趙雲有什麼講究,紋身趙雲的忌諱和講究

後背紋趙雲 講究打架必須贏,要不然背不起常勝將軍的稱號。你要輸了一次以後就運勢該走低了。紋關公是很有講究的!1,不能紋在胸前,如果紋在胸前,就成了關公揹你了,是對關二哥的不敬!2,不能紋睜眼關公,要紋只能紋閉眼的 因為關公睜眼是要殺人的!切記!後背紋趙雲講究打架必須贏,要不然背不起常勝將軍的稱號。紋...

關羽 張飛和趙雲三位名將,他們的口頭禪是什麼呢

關羽 張飛和趙雲是劉備手下三員虎將,這三位將領也是劉備最早的跟隨者,三個人武藝高強,不分伯仲,在戰場上,單挑基本都沒輸給,除了詐敗。那麼,關羽張飛和趙雲三個人性格也大不相同,各有特點,關羽傲慢,張飛粗魯,趙雲細心。他們三人,口頭禪也不相同,他們分別喜歡說什麼呢?這裡只討論演義。先說趙雲,趙雲最喜歡說...

在真實的三國歷史上,趙雲究竟是什麼樣的位置和能力

真實的三國歷史上趙雲其實就是劉備的乙個護衛,雖武藝高強,但居於關張馬黃趙的末位,三國演義對趙雲的描述其實是將蜀國將軍陳到和趙雲的事蹟合併成了一人。此為三國志趙雲傳全文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也。本屬公孫瓚,瓚遣先主為田楷拒袁紹,雲遂隨從,為先主主騎。及先主為曹公所追於當陽長阪,棄妻子南走,雲身抱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