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有什麼特產?湘潭特產有哪些呢?

2023-04-21 10:05:03 字數 1286 閱讀 8068

1樓:小圓帽聊汽車

湘潭特產有湘蓮、檳榔、燈芯糕、沙子嶺豬、龍牌醬油、湘鄉烘糕、鄉里臘肉、羊鹿毛尖、火培魚、韶峰茶、花橋板栗等。湘蓮:湘潭有「中國湘蓮之鄉」的美稱,是歷代皇室貢品,「寸三蓮」馳名中外是蓮中珍品。

湘潭產的湘蓮因其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口感好等特色,被稱為「中國第一蓮子」。

1、檳榔:檳榔作為一種食品,已在湘潭生根發展達四百餘年的歷史,伴隨著湘潭檳榔的發展,檳榔文化也就應運而生,一些地方花古戲、「贊土地」和婚慶之喜等民間包事都無不有檳榔的讚語。

2、燈芯糕:其為湘潭的傳統副食特產。它不僅形似燈芯,潔白柔潤,味道甜辣,清涼芳香,彎轉成圈而不斷,而且可以用火點燃,散發純淨的玉桂香味。

3、沙子嶺豬:其原產於湘潭城郊沙子嶺一帶,是湖南分布最廣、數量最多的優良地方豬種之一。沙子嶺豬具有獨特的「點頭墨尾」毛色特徵。

湘潭特產有哪些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湘潭的特產有湘鄉烘糕,羊鹿毛尖,水餃豆沙餡餅,油酥火焙魚,韶峰茶等。

湘潭,簡稱潭,湖南省轄地級市,因盛產湘蓮而別稱蓮城,又稱潭城。下轄湘潭縣,韶山市,湘鄉市,雨湖區,嶽塘區五個縣區,湘潭市總面積5006平方千公尺,其中城區面積平方千公尺,建成區面積79.

2平方千公尺。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湘潭市常住人口為2726181人。2023年,湘潭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343.

1億元。湘潭從南朝開始建縣,距今已有1500多年,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中國紅色文化的搖籃,有小南京,金湘潭的美譽。

湘潭旅遊景區基本上形成了三大板塊,以韶山為代表。以湖南水府旅遊區為代表,以湘潭農博園和昭山風景名勝區為重要組成部分的綠色山水旅遊。以齊白石為代表的歷史文化旅遊。

三大板塊構築了湘潭旅遊的大框架。

湖南湘潭的特產是什麼

濰坊有什麼特產 山東濰坊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吃的有 肉火燒,和樂,槓子頭火燒,朝天鍋等。玩的地方有 楊家埠,十笏園,富華遊樂園,金寶樂園,白浪河濕地公園,雲門山,青雲山等。禮品有 楊家埠年畫,濰坊風箏,高密剪紙等。山東濰坊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山東濰坊的特產有 濰城火燒 朝天鍋 東方琵琶鴨 諸城綠茶 濰城燒餅。1 濰城火燒。濰城火燒是山東濰坊的一...

湘潭市有哪些畫室,湘潭哪裡學畫畫比較好?

二中的潭傑畫室 二中的楊壘畫室 湘鋼一中的鐵石畫室 湘潭翅翔畫室 黨校裡也有乙個畫室 不記得名字了 還有一些小的。看你是準備高中藝考還是興趣愛好。藝考的話就選湘鋼的鐵石畫室。僅供參考,建議實地參觀比較 家裡承擔得起藝考還是去長沙的黃紅藍美術學校的美院班或燕舟畫室。你要是找教小孩畫畫的畫室,那還是瑪雅...

南方特產有什麼,南方特產有哪些?

廣東的荔枝 龍眼 香蕉 芒果 菠蘿 廣西的桂林米粉 臺灣的榴蓮 江西的橙子 柚子 小金橘 沙糖橘 還有靠近海邊的那些城市產海鮮 除了水果和海鮮還有其他的,例如美味的菜餚,或者是文化特產,土特產,總之當地的特殊與其他地方的產品就是當地的特產了!要看是那個省份了。一般就是水果跟竹子。南方特產有哪些?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