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有什麼土特產,揚州特產有哪些

2021-04-10 21:52:44 字數 5578 閱讀 6870

1樓:奢漫

1、雙黃鴨蛋復

雙黃鴨蛋是揚州高郵的特製產bai,一蛋雙黃,蛋白如璧玉du,蛋黃似瑪zhi瑙,紅白相間,壁合珠dao連,是全世界最值得品嚐的100種味道之一。

2、瓊花露酒

此酒宋代即為揚州名酒,現由揚州五泉酒廠生產。係以五泉水系的泉水釀造,性平和,醇香甘洌,口味綿長,有健身強胃功能。

3、綠揚春茶葉

揚州茶葉具有悠久的歷史,早在唐宋時期揚州就是名茶產區。由於晝夜溫差大,茶樹自然品質形成好,揚州茶素以香高、味濃、湯綠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其中綠揚春茶品質優異,在眾多的名茶中獨占鰲頭。

4、牛皮糖

牛皮糖被稱為「揚州一絕」,口味香甜,外層芝麻均勻,切面棕色光亮,呈半透明狀,富有彈性,味香,細嚼不粘牙,在海內外享有盛譽,早在清朝幹、嘉年間就已面市揚州。

5、千層油糕

糕體半透明,柔韌異常,層層相疊,又層層相分,甜糯適度而爽口,在掌握酵面、糖、油效能的基礎上運用自如,2023年揚州的特一級點心師董德安參加了全國烹飪大賽,以包括千層油糕在內維揚點心藝驚四座。榮獲全國最佳點心師稱號。

2樓:褒振梅麼子

揚州的特產有

bai很多,du聞名遐邇的有

揚州三把刀--剃頭zhi刀、切dao

菜刀(干絲刀內)、修腳刀

揚州的「三和四美

容」醬菜也是一決

揚州的「牛皮糖」也不錯

還有以前年輕人化裝用的謝馥春「鴨蛋粉"

揚州的「富春茶社」的早點也是非常好吃,現在已經有真空包裝的了

3樓:鄢綠柳定羅

三和四美醬菜

牛皮糖蛋炒飯

大煮干絲

獅子頭(大肉丸子)

揚州漆器

揚州三把刀

揚州玉器

高郵雙黃蛋

高郵董糖

4樓:鏡菊興冬

「富春」、「五亭」牌速凍包子、「三和四美」牌醬菜、牛皮糖、揚州三把刀等等

揚州特產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揚州土特產:

三和四美醬菜(有袋裝、盒

裝超市就有)、綠葉牌牛皮糖(有袋裝、盒裝超市就有)、富春包子(速凍的有袋裝、箱裝需要冷凍超市就有)、揚州炒飯(速凍盒裝需冷凍,超市有)、高郵紅太陽鹹鴨蛋(盒裝,超市有)、高郵董糖(盒裝、超市有)、江都**方酥(袋裝、盒裝超市有)、大麒麟閣茶食(超市沒有要買去街上各大麒麟閣店,袋裝、盒裝)、揚州三把刀(東關街和國慶南路上就有,盒裝)、綠揚春茶(盒裝、也可散稱后要求包裝禮盒,國慶南路有專賣店)、謝馥春鴨蛋粉(建議去東關街總店和國慶南路直銷店買)、揚州老鵝、揚州風鵝(真空袋裝、盒裝超市有)、揚州玉器(去揚州玉器廠直銷店買,在鹽阜路上)、揚州剪紙(東關街和揚州一些工藝品店有賣)、揚州漆器(東關街和揚州漆器廠直銷店有賣)

6樓:匿名使用者

儀徵的鹽水老鵝不錯,新城豬頭肉,十二圩茶幹,有鴕鳥肉}《易和源鴕鳥》僅為推薦,非廣告…

7樓:古運河工貿

還有瘦西湖酒哦!在東關街特產店有售哦!口感很不錯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寶應這的藕,高郵的蛋。

9樓:手機使用者

牛皮糖號稱「揚州一絕」,是揚州名牌特產,在海內外享有盛譽,早在清朝幹、嘉年間就已面市揚州,後因戰爭頻繁而失傳於世。該公司科技人員和製糖技師決心要讓失傳已久的牛皮糖重見天日,對前人的製糖工藝進行挖掘整理,通過千百次的嘗試,終於使傳統產品得以重新問世,並使其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礎上加以創新,使口感達到了彈性、韌性、柔軟性三性為一體的最佳狀態。本公司技術人員不滿足現狀,使牛皮糖不斷翻新。

目前已有多種口味面世。甜度低、色澤明、香甜味美、口味適中、老少皆宜。 謝馥春香粉鋪 鴨蛋香粉 古典珍藏 ***護膚 揚州三把刀 修腳工具 美容工具 美甲工具 廚房工具 綠葉牌牛皮糖 塑盒裝 紙盒裝 袋裝 禮盒裝 三和四美醬菜

滿意請採納

10樓:小夕陽丶

⑴牛皮糖 號稱「揚州一絕」 ⑵三丁包、五丁包 揚州的名點,以麵粉發酵和餡心精細取 揚州三丁包子的餡心,以雞丁、肉丁、筍丁製成,故名"三丁"。 ⑶揚州炒飯 ⑷揚州醬菜『 三和四美』 三和、四美、五福是老牌醬坊 ⑸揚州綠茶 「富春花」「魁龍珠」 ⑹高郵鴨、雙黃蛋 質細而油多,神居山茶葉 ⑺寶應湖大閘蟹 ⑻秦郵董糖 原名酥糖 ⑼大儀風鵝 ⑽界首茶乾"陳西樓"商標的五香茶乾,包裝考究,是饋贈親友的上等禮品。 ⑾揚州煮干絲 ⑿揚州三把刀 「三把刀」即是切菜刀、修腳刀和剃頭刀 ⒀揚州特產中瓊花最為有名 (14)揚州的玉器、漆器被稱為「揚州二絕」,揚州剪紙

貴州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11樓:匿名使用者

1、遵義雞蛋糕

遵義雞蛋糕有甜、鹹兩種口味, 多年來成為遵義的一大名點,吃過的人都說:「遵義雞蛋糕有特色,比起其他雞蛋糕好吃」。

2、務川灰豆腐

務川灰豆腐是務川仡佬族世代相傳的特色食品,有豐富的植物蛋白,不含膽固醇,據西南農學院測定,含有 17 種氨基酸,其營養成分易於人體吸收,是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

3、威寧火腿

威寧火腿是威寧的名優特產之一。它之所以成為特產,是因為特殊的高原生產了特殊的豬種和特殊的飼料,加之本地特殊的加工製作,形成了威寧火腿特殊的色香味。

4、赫章核桃

赫章核桃雖個頭不大,外表不美,但它具有殼薄、仁飽滿、仁飽白、易取仁、味香純等特點,是出口的農特產品之一。

5、威寧蕎酥

威寧蕎酥以其原料獨特和製作歷史悠久而享譽全國。威寧蕎酥是以苦蕎麵粉為主料加豬油等多種配料製成的糕點,香酥鬆散,味道鮮甜,口感清爽。

12樓:禾旻卻仙儀

蠟染玫瑰糖

醃魚波波糖

茅台酒絲娃娃

戀愛豆腐果

卷粉酸湯魚

花溪牛肉粉

陽朗雞腸旺面

貴州三寶(天麻

杜仲靈芝)

13樓:田雨地暖

貴州特產

1,中藥材:杜仲,茯苓,天麻,黨參,金銀花,三七等2,土特產:清

鎮涼水井老臘肉,黔五福臘肉,清鎮劉姨媽黃粑,遵義黃粑,牛頭牌牛肉乾,貴州三寶,涼水井香辣山椒 ,火腿,香腸,臭豆腐,辣椒,貢面,都勻毛尖 ,竹蓀,豆腐干,各種新鮮水果等

3,酒類:貴州各種名酒 茅台 青酒 老土人家4,其他:蠟染,苗族銀器等

5,礦產:煤,鋁釩土,重晶石等

找貴州特產,上貴州最大的土特產網上平台---強明 **,裡面匯聚貴州各地土特產。

揚州有什麼特產?

14樓:w晴天去看海

揚州炒飯、黃珏老鵝、饞神風鵝、三丁包、高郵湖龍蝦等。

1、揚州炒飯

揚州炒飯,又名揚州蛋炒飯,是江蘇揚州經典的美食。主要食材有公尺飯、火腿、雞蛋、蝦仁等。腹脹、尿失禁患者忌食。

揚州炒飯選料嚴謹、製作精細、加工講究,而且注重配色。炒製完成後,顆粒分明、粒粒鬆散、軟硬有度、色彩調和、光澤飽滿、配料多樣、鮮嫩滑爽、香糯可口。

2、黃珏老鵝

黃珏老鵝是揚州美食鹽水鵝。黃珏鎮的鹽水鵝被譽為是最好吃的鹽水鵝,俗稱,黃珏老鵝。鹽水鵝是揚州美食。

揚州人通常喜歡將鹽水鵝叫做是老鵝。在所有的老鵝中,黃珏鎮的老鵝是大家認為最好吃的,大家喜歡將其稱為黃珏老鵝。

3、饞神風鵝

饞神牌風鵝低脂肪、高蛋白、皮薄肉嫩、鮮香爽口,連續榮獲江蘇省第五至第九屆食品博覽會金獎

饞神牌風鵝低脂肪、高蛋白、皮薄肉嫩、鮮香爽口,連續榮獲江蘇省第五至第九屆食品博覽會金獎,被評為中國名優產品、江蘇省名牌產品、江蘇省著名商標、揚州市重點保護產品等榮譽稱號。

4、三丁包

三丁包,江蘇省漢族名點,屬於淮揚菜。三丁包子的餡心以雞丁、肉丁、筍丁製成,故名「三丁」,以麵粉發酵和餡心精細取勝。發酵所用麵粉「潔白如雪」,所發面本地軟而帶韌,食不粘牙。

5、高郵湖龍蝦

高郵湖龍蝦是高郵市的特色水產品之一。在高郵湖分布較多,且多分布在高郵湖北部(高郵市界首鎮)和西部(淮安市金湖縣)。

2023年9月9日高郵湖龍蝦首次出口香港,據悉,這是全國鮮活小龍蝦出口「第一單」。

15樓:

牛皮糖號稱「揚州一絕」,是揚州名牌特產,在海內外享有盛譽,早在清朝幹、嘉年間就已面市揚州,後因戰爭頻繁而失傳於世。該公司科技人員和製糖技師決心要讓失傳已久的牛皮糖重見天日,對前人的製糖工藝進行挖掘整理,通過千百次的嘗試,終於使傳統產品得以重新問世,並使其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礎上加以創新,使口感達到了彈性、韌性、柔軟性三性為一體的最佳狀態。本公司技術人員不滿足現狀,使牛皮糖不斷翻新。

目前已有多種口味面世。甜度低、色澤明、香甜味美、口味適中、老少皆宜。

謝馥春香粉鋪

鴨蛋香粉 古典珍藏 ***護膚

揚州三把刀

修腳工具 美容工具 美甲工具 廚房工具

綠葉牌牛皮糖

塑盒裝 紙盒裝 袋裝 禮盒裝

三和四美醬菜

16樓:姜仁慕亥

揚州風味小吃是揚州菜系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揚州點心以嫩酵、溫水麵團、油酥、麵條和應時點心為主。點心以薄皮大餡、皮餡配合相宜、餡心多變、適應時令而擅長。

風味小吃多以應時野蔬配以葷腥和臘味、果脯、蜜餞製成餡心,隨季節而變。點心調味趨於新鮮、香酥、突出主味。鹹中帶甜,以甜提鮮;甜味則糯香粘滑,甜淳適口,兼有北式點心濃郁實惠,南式點心精細多姿的特點,形質統一,用料講究,形成自己的特色!

十佳風味小吃有筍肉鍋貼、揚州餅、蟹殼黃、雞蛋火燒、鹹鍋餅、蘿蔔酥餅、雞絲卷、三鮮鍋餅、桂花糖藕粥、三色油餃。

十佳特色小吃有四喜湯糰、生肉藕夾、豆腐卷、筍肉小燒賣、赤豆元宵、五仁糕、蔥油酥餅、黃橋燒餅、蝦籽餃面、筍肉餛飩。

17樓:希若谷哀雲

綠葉牛皮糖,三和四美醬菜,大麒麟閣茶食,揚州包子,儀徵風餓,高郵鴨蛋.董糖,寶應蓮藕,江都方酥.還有揚州漆器,玉器等.

18樓:渠玉宇焉珧

揚州的特產:

三和四美醬菜

牛皮糖蛋炒飯

大煮干絲

獅子頭(大肉丸子)

揚州漆器

揚州三把刀

揚州玉器

高郵雙黃蛋

高郵董糖

19樓:皮菲亥歌

綠楊茶、雙黃蛋、藕粉、牛皮糖、包子、鹽水鵝、醬菜

揚州玉器、漆器

揚繡(亂針繡)、揚州剪紙、揚州絨花、揚州長毛絨玩具、揚州三把刀(修腳刀為最)

20樓:巨集愛景資丁

揚州醬菜、牛皮糖、高郵鴨蛋、風鵝、黃橋燒餅、鹽水鵝、揚州包子等等

21樓:納喇景明辜嫻

醬菜、三頭宴、剪紙、玉器、黃橋燒餅、富春包子!

22樓:月亮在城上

吃的方面,有醬菜、牛皮糖、鹽水鵝、包子等等,包子要現蒸的好吃,速凍的現在非常貴,而且不好吃,有要的朋友可以到超市裡面買,其實很多外地超市裡也有。醬菜什麼的要看個人口味了,很多人不是覺得甜,就是覺得鹹。其實小吃到還有一些,比如孝母餅、茶餅、桂花糕,這些過去都是老揚州的茶點,好吃不貴,特別是好帶走,送人很方便。

玩的東西,高檔的自然是玉器、漆器。推薦大家買漆器吧,有小件,有大件。**低的百元左右,高的就不好說了。

中檔的是香粉、亂針繡、剪紙,最物美價廉的是長毛絨玩具,揚州一絕,絕對的便宜。

有關揚州土特產的俗語有哪些,揚州地方俗語有哪些?(至少2句)急急

1 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 清晨去喝一杯揚州早茶再品嚐一下揚州特色點心,下午去揚州的澡塘泡個澡 2 乖乖隆地冬,韭菜炒大蔥.是一句沒什麼意思的表示驚嘆的感嘆句 3 八怪 我想這個應該是揚州人最熟悉的,也喜歡用來罵人的的乙個詞,你看哦,這個人多八怪啊 我說哦,你這個人是不是八怪啊 如是等等。4 辣子 ...

江蘇揚州有什麼特產,揚州有什麼特產

1 揚州炒飯 揚州炒飯又名揚州蛋炒飯,原流傳於民間,相傳源自隋朝越國公楊素愛吃的碎金飯,即蛋炒飯。隋煬帝巡視江都 今揚州 時,隨之也將蛋炒飯傳入揚州,後經歷代廚壇高手逐步創新,柔合進淮揚菜餚的 選料嚴謹,製作精細,加工講究,注重配色,原汁原味 的特色,終於發展成為淮揚風味有名的主食之一。歐美 日本 ...

揚州特產有哪些,去哪些店買

去 買,好便宜的,如果要在店裡買就去大超市 揚州土特產 三和四美醬菜 有袋裝 盒裝超市就有 綠葉牌牛皮糖 有袋裝 盒裝超市就有 富春包子 速凍的有袋裝 箱裝需要冷凍超市就有 揚州炒飯 速凍盒裝需冷凍,超市有 高郵紅太陽鹹鴨蛋 盒裝,超市有 高郵董糖 盒裝 超市有 江都 方酥 袋裝 盒裝超市有 大麒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