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水滸傳後的感想,讀完水滸傳的感受

2023-04-21 10:05:03 字數 1023 閱讀 4796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水滸傳的感受是:

1、我讀完這本書後,深受感觸。在這本書中塑造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如:謙恭仁義的宋江,粗中有細的魯達,勇猛率性的武松等眾英雄人物形象。

這一百零八好漢不管自己的生死,路見不平一聲吼,該出手時就出手。他們為人民打抱不平,他們是人人愛戴的英雄,不是人人憎惡的強盜。

2、在生活中,我們要像一百零八好漢學習,學習他們的精神。在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的大英雄,只不過我們沒有去發現他們,如公交車上給行動不便的人讓座;在大街上看到老年人摔倒,願意伸手扶一把的人等,他們雖然只是乙個平凡而普通的人,可他們在被幫助人的眼裡,就是乙個個大英雄。

3、我也從這本書中體會到了很多,比如:我們要向晁蓋一樣,不能把錢看的太重,而要把朋友看作比錢重,在這點上要向晁蓋學習,但是不能向他一樣的仗義疏財;我們也要向宋江一樣當有一些對朋友不利的事,要提前告訴他,讓他知道,並讓他及時改正或自首;我們還要向吳用學習,在做大事時,一定要冷靜下來,動一動腦子,不能有勇無謀的去辦事。

讀水滸傳的感受

讀水滸傳的感受

讀《水滸傳》的有感

讀水滸傳有感

讀水滸傳有感

水滸傳讀後的體會,讀完水滸傳的感受

108位好漢令人佩服,施耐庵將此部農民起義 寫得相當精彩。蕩氣迴腸的文字令人回味無窮。讀完水滸傳的感受 讀完水滸傳的感受是 1 我讀完這本書後,深受感觸。在這本書中塑造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如 謙恭仁義的宋江,粗中有細的魯達,勇猛率性的武松等眾英雄人物形象。這一百零八好漢不管自己的生死,路見不平一聲...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的讀後感

其實我不知道!你上網隨便抄下 應付下不就得了。水滸傳的讀後感 讀了 水滸傳 後,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英雄們的豪情壯義,仗義疏財。先說智取生辰綱的七條好漢。智取生辰綱,是梁山好漢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的發端。這一段好漢壯舉,轟動了水滸世界裡的江湖。但是晁蓋一夥,做下這樁彌天大案,背後。的真實動機又是什麼?...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500?

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 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 林沖的妻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