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縣特產有哪些,岷縣特產有哪些?

2021-03-03 21:42:46 字數 4924 閱讀 8710

1樓:萌萌悠悠

一、岷歸系列產品

近年來,岷縣大力開發「岷歸」系列產品,開發研製出了當歸濃縮丸、當歸浸膏、當歸飲片、歸芪養生保健作料、鮮當歸美膚水、養足液和當歸保健醋等系列當歸藥品和保健品、化妝品,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遠銷國內外市場,是目前全縣僅有專利證書的產品。

鮮當歸美(嫩)膚水由鮮當歸、人參、白芍、靈芝、其他天然原料製取液加工而成,其功能是給**角質層補充天然植物保濕成份,保持表皮有充足的含水量,「人工**膜」發揮「保濕膜」作用,控制水分揮發。給**補充植物原料中含有的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天然植物營養物質。使用該產品可促進**的新陳代謝,使死皮皴皮很容易被洗淨。

可延緩**衰老,預防老年斑的產生。

鮮當歸蜂王漿

該產品由鮮當歸、鮮蜂王漿、人參、白芍及其他天然原料製取液製成。該產品促進**新陳代謝,改善**微迴圈,保持**生態平衡, 蟲草歸芪養生保健佐料由冬蟲夏草、當歸、黨參、紅芪、黃芪、草果、大香、肉豆蔻等二十五種中藥材組成。在食用時加入本佐料,可使炒菜、煲湯、燉肉味道更加鮮美,營養豐富。

食用時不再需加其他佐料,如味淡,適量增減。科學配方,純天然無任何***。據消費者反饋具有養顏美容、補腎壯陽、預防感冒、延緩衰老、生津養血等功效。

在北京、深圳、上海、天津、珠海、哈爾濱、廈門等地均有銷售。本產品經省衛生防疫站、省技術監督局、省食品技術監督檢驗站專家審定。經「中國技術檢驗協會」審定為「2023年中國西部名優產品」,獲《中國質量萬里行》榮譽證書,榮獲中國第七屆國際食品博覽會「金獎」。

二、洮硯

洮硯是我國三大名硯之一。具有石質堅潤,色澤雅麗,古樸典雅,發墨細膩,保濕利筆等特點,深受歷代書法家珍愛。因其製作工藝的款式獨特,雕刻精細,一直被收藏家視為無價之寶,成為人們饋贈親友的高階禮品。

洮硯的雕刻造型,因石構圖,變死石為活石。雕刻技巧,滲合有玉雕、牙雕的圓雕技法;磚雕、石雕的深淺浮雕技法;木刻、石刻中的篆刻技法,著重鏤空。在鏤空的基礎上,融各種技法於一爐,達到了爐火純青的藝術高峰。

傳統的圖案有「龍鳳呈祥」、「九龍捧日」、「丹鳳朝陽」、「八仙請壽」、「龜鶴延年」、「嫦娥奔月」、「燕山教子」、「哪吒鬧海」、「歲寒三友」、「馬踏飛燕」、「四君子」、「鴛鴦戲水」等,其中以雕龍刻鳳最為突出。中國人是龍的傳人,鳳是真善美的化身,光明的使者。洮硯藝術雕塑的工匠們,把自己的心願通過細緻的雕琢,體現了現實主義與浪漫主義創作手法的高度結合,奏出了大氣磅礴的交響樂章。

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在當地黨政領導的支援下,近年來岷縣洮硯名聲大振。「九九歸一洮硯王,滿懷激情走香江」。在香港回歸祖國時,一方九十九條龍的洮硯,顯示了岷縣能工巧匠的高超技藝,在我國工藝美術史上留下光輝的一頁。

繼此硯之後,「百鶴延年」硯、「東方醒獅」硯、「民族大團結」硯、「百龜」硯等巨硯再創輝煌。

三、岷縣點心

岷縣點心皮薄個大,份量足,加工原料豐富,生產工藝考究,百吃不厭,是難得的美食。

岷縣點心至今已有200多年歷史。200多年前,由於受當時經濟、文化和交通落後的影響,原材料品種單調,加工方式落後,點心餡是蜂蜜拌麵粉,點心皮為白面和油,然後放在鐵鏊裡用木炭火烤熟,吃起來像烙甜包子似的。到了清末民初,隨著商貿交易日益活躍,南來北往的客商雲集岷縣,同時也將各地的點心製作技術和各種原料帶了進來。

岷縣點心就在吸收南北風味的基礎上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味。點心製作師們開動腦筋,不斷革新,在點心餡裡增添新的原料,如綠紅絲子、玫瑰花、核桃仁、花生公尺、冰糖、白沙糖、豆沙和各種香料,並紛紛設立店號大量經營。新中國成立後,成立了公私合營岷縣副食品加工廠,10多名點心製作師傅專門加工點心,並由過去的手工捏製改變為木模具製作。

再烙印上各種花鳥圖案,既好吃又好看。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岷縣點心的製作在手工作坊的基礎上又有了新的提高,在發揚傳統的基礎上競相顯藝,形成規模生產,遠銷省內各縣,產品供不應求。當地群眾更是把點心作為婚慶喜聚、逢年過節、招待賓客和饋贈親友的上品。

四、黑仔羔羊

岷縣黑仔羔屬山谷型藏羊,肉質細嫩,尤以羔羊的黑色二毛裘皮著稱。羔羊產後45天至60天宰殺,剝取的二毛裘皮毛穗美觀,絨厚保暖,經穿耐用,不染汙垢,以黑、實、明、淨者為上品。黑仔羔不僅是岷縣農民的致富產業,而且成了城裡人餐桌上的上乘肉食品。

五、蕨麻豬肉

岷縣東山區閭井一帶的蕨麻豬,又名「實豬子」,皮毛粗密,一般為黑色,個別的蹄子上帶有白色。嘴長而直,頭小而體狹長,前肢短而後肢長,適宜於半放牧半舍飼方式餵養。因為它們是食用新鮮的牧草,採食蕨麻、野胡蘿蔔根莖等而長大的,皮薄肉質鮮嫩,紅白相間,層次分明,呈大理石狀,吃起來雋永味長,越嚼越有味。

醃製成火腿後,肉質發光,呈冰糖色。切成薄片成透明狀,暢銷陝甘各地。

甘肅有什麼特產?

2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百合、黃花菜、甘谷辣椒、蘭州香桃、臨澤紅棗等。

1、蘭州百合

蘭州百合,甘肅省蘭州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蘭州百合味極甜美,纖維很少,又毫無苦味,其生產的百合個頭大、味極甜美、色澤潔白如玉,蘭州百合屬山丹類,是百合中的上乘極品,是全國唯一食用甜百合。

2、黃花菜

又名金針菜、檸檬萱草,黃花菜,屬百合目,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近肉質,中下部常有紡錘狀膨大。花葶長短不一,花梗較短,花多朵,花被淡黃色、橘紅色、黑紫色。

3、蘭州香桃

甘肅蘭州是我國著名的桃鄉之一,遠在西漢初,蘭州桃已負盛名。蘭州桃主要產在市西北角的安寧區。蘭州桃品種繁多,品質優良,主要產在蘭州市西北角的安寧區。

安寧北依山,南傍黃河,光照充足,土壤屬透水性好的粉砂狀土,適宜桃樹生長。在當地優良品種中,有六月桃、小籽硃砂尖桃、疙瘩水桃、大旱桃、平頂離核桃、小紅桃、半水不旱桃、大籽硃砂尖桃、大離核桃、遲水桃等。其中尤以半水不旱桃和遲水桃享有盛名。

4、甘谷辣椒

甘谷辣椒,甘肅省甘谷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甘谷辣椒有近400多年的種植歷史,積幾百年栽培之經驗的甘谷辣農們,已總結了一套精湛獨到的種植技術,加之甘谷地區光照充足,土壤肥沃,溫差大,為辣椒種植提供了優越的生長條件。

5、臨澤紅棗

臨澤紅棗的主要產地為甘肅省的臨澤、張掖、高台、酒泉等地,為這些地區的主栽品種。甘肅為全國紅棗主要產區之一。臨澤紅棗是張掖市臨澤縣的支柱產業,是當地農民的主要經濟**。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瓜州蜜瓜

瓜州蜜瓜,甘肅省瓜州縣特產。瓜州縣種植蜜瓜歷史比較悠久,特別是該縣瓜州鄉所產白蘭瓜、黃河蜜等蜜瓜品種是在二十世紀

六、七十年代就開始走俏市場。

2、慶陽蘋果

慶陽蘋果,甘肅省慶陽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慶陽蘋果以其果實硬度大、果形高樁、色澤鮮豔、蠟質層厚、酸甜適度、耐貯耐運、食用安全等特點著稱。

3、秦安蘋果

秦安蘋果,甘肅省秦安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秦安蘋果果實外形端正高樁,整齊均勻。果面細膩,著色面積60%以上,光潔度高,果點小。

果皮薄,果肉黃白色,肉質細脆,汁液多,果核小。

4、定西馬鈴薯

定西馬鈴薯,甘肅省定西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定西種植馬鈴薯已有200多年的歷史。定西馬鈴薯是多年生草本,但作一年生或一年兩季栽培。

地下塊莖呈圓、卵、橢圓等形,有芽眼,皮紅、黃、白或紫色。

5、岷縣當歸

岷縣當歸,甘肅省岷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岷縣當歸又稱「岷歸」,遠銷東南亞、港澳台及歐美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1500多年的種植歷史和1700多年的藥用歷史。2023年12月30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岷縣當歸」實施原產地域產品保護。

4樓:匿名使用者

1、 黃河石,黃河石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黃河文化源遠流長。黃河母親這神工巨匠塑造了千姿百態,形象生動,異彩紛呈的奇石。黃河奇石是天然形成的具有觀賞、玩味、陳列價值的黃河卵石 2、永登玫瑰,永登是我國最大的玫瑰種植基地之一。

苦水玫瑰花不僅色澤鮮豔,濃郁芳香,而且產油量高、油品質好。 3、刻葫蘆,刻葫蘆是蘭州的傳統特種工藝品,即在葫蘆上刻畫出人物、建築、山水、動物、文字等。最常見的刻葫蘆,刻畫的是山水風景或戲劇人物的臉譜,作為兒童玩具**。

4、三泡臺茶,源於盛唐時期,明清時期傳入西北,與當地穆斯林飲茶習俗相結合, 形成了獨樹一幟的、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茶品。三泡臺,是用上等的菊花、福建桂圓、新疆葡萄乾、甘肅臨澤小棗、荔枝幹、優質冰糖為佐料配製而成。 5、蘭州百合,百合是一種有極高的食用價值的蔬菜,「蘭州百合」含糖量高,粗纖維少,肉質細膩,還含有其它有益成分。

5樓:boy我最靚

甘肅有很多特產的,據我所知甘肅有黃芪黃,甘肅的黃芪質量是最好的,一般喝黃芪水的話,都喜歡買甘肅的黃芪。

6樓:百度使用者

武威地區農業生產歷史悠久,是河西走廊的「公尺糧川」,涼州的葡萄美酒和白酒都是西北地區的著名佳釀。

「涼州薰醋」是西北人一日三餐離不開的桌上調味品。武威益民食品廠生產的「雲曉牌」涼州薰醋採用多種上乘原料、傳統發酵工藝與現代加工技術相結合精釀而成,各項指標超過國家一級食醋標準,且含有15氨基酸和還原糖。產品色澤棕紅,酸味醇厚綿口,久貯不黴不白花,堪稱調味之佳品。

甘肅的鍋巴始於涼州。武威是甘肅省第一家引進技術,生產「奔馬鍋巴」的地方。涼州「奔馬鍋巴」有麻辣、五香、牛午肉鍋巴等系列產品。

產品選用銀川精大公尺、高階植物油等原料,引進先進調味技術,經特殊工藝處理,保持名菜風味,營養豐富,香酥可口,餘味深長。

武威地區出產的金冠蘋果獲國家金獎,民勤縣泉山鎮是馳名中外的黃河密瓜、鬱金香和銀蒂白蘭瓜、大板黑瓜籽、無殼瓜籽、紅瓜籽、小茴香、葵花籽等綠色食品的主產區。

武威地區的中藥材資源有二百多種。主要有大黃、甘草、羌活、秦艽、麻黃、鎖陽等。

「飛天」牌高階機拉洗羊毛仿古地毯是武威地毯出口「拳頭」產品,工藝上博採眾長,又借鑑了敦煌壁畫的寶貴藝術,原料上採用纖維長、強度高、光澤好、彈性大的當地優質羊毛。產品質地優良,做工細膩,圖案精美,把敦煌雕塑藝術、絲綢風光重現於地毯或壁毯上,富有古香古色、典雅考究、勝似浮雕之特色。產品暢銷日本、美國、英國、西德、義大利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

武威地區為高山細毛羊繁育基地,天祝草原的白氂牛為天下僅有。武威毛紡織企業開發的純毛、混紡、人造提花毯、童毯和純毛混紡大衣呢及各種薄型花色呢絨等新產品,已打入國際市場。

武威出產的民間工藝主要是刺繡和編制。各種民間繡品兼具實用性和裝飾性,使用麥桿、蘆葦、芨笈草、柳條等編織的各類生活用品別緻有趣。

西安有哪些特產,西安特產有哪些

特產 老孫家牛羊肉泡饃 方便包裝 老童家臘羊肉 真空包裝 德懋恭水晶餅 軍軍綠豆糕 瓊鍋糖 酸梅粉 花生酥 秦椒 花饃 三原蓼花糖 臨潼石榴 臨潼火晶柿子 大紅棗 中華獼猴桃 陝西板栗 商洛核桃 西鳳酒 西安黃桂稠酒 秦椒 陝西黨參 陝西青茶 天麻。工藝品 仿秦兵馬俑 仿秦銅車馬 仿唐三彩 戶縣農民...

越南特產有哪些,越南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最受遊客歡迎的越南特產有以下幾種 1 白虎活絡膏 中國遊客去東南亞國家有一種習慣,總是喜歡跟風買各種當地特色藥品,尤其是草藥類。大家都希望能買到點國內買不到的靈丹妙藥神馬的,所以,到了越南當然也不會錯過。白虎活絡膏是根據越南民間祖傳秘方研製的止痛膏,也是採用名山藥草製成,可治 抽筋扭傷 蟲咬蜜針 頭...

樅陽有哪些特產 安徽樅陽有哪些特產?

我是樅陽人,感覺樅陽特產不是很多。樅陽香腸味道還不錯,白蕩湖的螃蟹味道也不錯,還有樅陽的大蘿蔔是出了名的。安徽樅陽有哪些特產?1 安慶市著名苦蕎麥糊 富含人體必需的鈣 磷 植物蛋白 碳水化合物及多種微生素,具有祛寒去火 養顏護膚 清涼解熱 補血養神之功能,對高血壓 高血糖的人更具有獨特的食用價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