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有糖尿病,怎麼控制飲食

2021-03-04 08:38:54 字數 430 閱讀 4287

1樓:馬天宇明

糖尿病飲bai

食上吃的清淡點du,可以吃些含糖低的zhi

蔬菜。如韭菜、dao西葫蘆版、冬瓜

、南瓜、青權菜、青椒、茄子。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程序,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等。

此外,芹菜、苦瓜、洋蔥、有降低血壓、調節血糖降低血脂的功能,適宜多吃。

主食要按定量、以粗糧為主。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糖尿病怎麼控制,怎樣控制糖尿病?

從源頭控制,食物降糖,終身可不用藥。控制飲食,澱粉類的,不吃糖,含糖高的水果少吃或不吃。血糖監測加飲食調理,千萬別信那些號稱降糖的 糖尿病的保健品!從源頭控制,食物降糖,藥物輔助。食物不會降糖的話可選擇純天然食品橫一牌 營養平衡一號 糖尿病用胰島素的方法控制血糖 或者服用二甲雙胍。怎樣控制糖尿病?糖...

糖尿病病人膳食應嚴格控制什麼,控制糖尿病飲食原則

我媽媽也是糖尿病患者,十多年了,這是我從網上找到的資料,很符合我媽媽的一些飲食習慣,所以推薦給你,希望對你也有所幫助。祝好。控制醣類的攝入 是糖尿病人的飲食 的關鍵。除了禁食含糖的食物,如食糖 糖果 糕點 甜食 果醬 白薯 水果 土豆等外,主食的量也應嚴格控制。一般認為,休息者每日主食4 5兩,輕體...

得了糖尿病,如何健康飲食

得了糖尿病的人要注意飲食,合理不要吃糖分過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南瓜冬瓜之類的。得了糖尿病,平時飲食一定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以及水果,平時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低糖低脂的食物,不能暴飲暴食,控制食慾,水果類的含糖量高的水果少吃或不吃,吃一些蔬菜類的代替水果,像黃瓜西紅柿來代替水果,平時多吃一些粗纖維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