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好養嗎?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2023-04-20 20:35:03 字數 5515 閱讀 1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的烏龜都很馴服,任何食物都能接受,從食物來看,是很容易飼養的寵物。但烏龜一蜥蜴相同,都需要進行日光浴。此外,烏龜的體型接近圓形,體重比外開看來超出許多,運動量也很大。

一般的籠子經常有過於狹小的傾向,以此點和其他爬蟲模擬較,可說是較麻煩之處。 1.食物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

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

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 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

了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餵食。 2.籠子 水棲型的烏龜,可用水槽等能裝水的容器來飼養。烏龜的實際體積比看起來大,運動量也很大,所以需要較大的籠子。

平均而言,邊長60釐公尺的水槽仍然太小,最好利用裝衣服的儲物箱來飼養。 3.其他 烏龜不照射紫外線,同樣也無法利用鈣質。 與蜥蜴比較起來,防止烏龜脫逃的設施較為簡便,只要做好給水設施、有陰涼的地方休息,就不易發生中暑,進行日光浴的方式也比較簡便。

幼龜如果鈣質攝取不足,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維生素a攝取不足,眼睛可能變白。當出現上述現象時,除了維生素a與鈣質不足的問題外,可能還牽涉到長期餵食低營養的食物,紫外線不足等問題,可能是在飼養方法上出現錯誤。必須用心提供營養均衡的食物,利用太陽燈施行日光浴等,徹底改變飼養環境。

常見疾病 水棲烏龜的甲殼疾病 人工飼養的水棲烏龜,甲殼可能發生潰瘍。 雖然都是甲殼的病變,由於症狀不同,病原菌的種類也不一樣。 革蘭氏陰性菌。

革蘭氏陽性菌。 症狀有甲殼剝離、色素沉澱、潰瘍、四技麻痺、腳爪脫落、內臟壞死等。螯蝦、蛇、海蛆等作為飼料的動物,以及土壤、汙染的水等,都可能是感染的**。

細菌經由擦傷的傷口進入體內。 **時利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不過各種烏龜分別對某些抗生素有過敏的中毒現象,使用時需要特別注意。

2樓:禾氣芹能刻典

摁!好養 狠久不吃東西都餓不死它 因為龜是長壽的象徵! 注意的是:不要放手去,小心烏龜會咬人喔``

3樓:炫柒神乿

水溫。環境。食物。清潔這些注意了,就沒什麼問題了。

4樓:槑槑槑槑

沒什麼要注意的,只要按時給他吃就行啦。

5樓:屬理團

好養,不要凍著就行。

新手養小烏龜要注意什麼?

6樓:輕候夢桃

首先,我們養小烏龜的話,我們先找乙個盆來養小烏龜,盆中可以放入一些水,不要放的太多,以免小烏龜長時間在水裡面生活,這樣對小烏龜的生長反而是不利的,我們放少一些水。

我們可以在盆裡面適當的放入一些石頭,這樣小烏龜就可以爬到石頭上面進行休息了,一般小烏龜並不是特別喜歡一直在水裡面,它們還是比較喜歡在一些石頭上休息的。

小烏龜是比較小的,我們在前期的時候,最好以龜糧來餵養比較好,這樣小烏龜是會吃食的,其次,還能保證小烏龜的健康成長,到小烏龜長大一些之後,我們再考慮喂一些小蝦的肉比較好。

然後,我們在養小烏龜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將小烏龜放出來給它活動活動,不要一直放在盆裡面養著,小烏龜本身爬的速度也是比較慢的,我們不需要擔心小烏龜一下子就爬不見了。

之後,我們在養小烏龜的時候,是需要控制一下溫度的,小烏龜一般需要在20度以上的環境下生存的,這樣是有利於它長大的,冬天的時候,我們需要將小烏龜放在家裡養著。

最後,我們在養小烏龜的時候,需要有足夠的耐心,否則是很難養好小烏龜的,因為烏龜本身的生長速度是比較慢的,而烏龜如果長時間不進食的話,也是容易導致死亡的,我們需要有足夠的耐心來照養它。

7樓:奧陶紀科技

養烏龜這種事情是非常常見的,不過養烏龜也是有很多的方式和選擇的,有人喜歡養在室內,有的人就喜歡養在室外,其實養在室內和養在室外對大家的影響是不一樣的。那麼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分析看看,養烏龜有講究嗎,養室內好還是室外好呢?

養烏龜有講究嗎 養室內好還是室外好呢。

養室外友情順利。

把烏龜養在了室外的時候大家能夠結交到對自己有幫助的朋友,這種時候大家會發現朋友給自己帶來的幫助是很多的,對的朋友對大家的生活是有很好的影響的。結交到了適合自己的偶遇之後,大家慢慢的也會發現那些不適合自己的朋友會慢慢的離開大家的。

養室外工作發展。

把烏龜養在了室外,那麼這種時候大家的工作會有很不錯的發展,面對工作的時候大家是有計畫的,有目標的,這種時候工作效率會得到很大的提公升。工作的時候大家能夠認認真真對待,積極努力一面表現出來了,這種時候大家能夠得到領導的認可的。

養小烏龜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養龜手冊:

1.環境。弄個乙個缸,越大越好,最好是長方形的玻璃魚缸,大整理箱也行。水龜在水中生活,養龜水深一般比龜背稍高的深度即可,最多不要超過龜背高度的2倍,最好可以提供一塊高出水面的陸地,比如石頭,讓龜爬上去曬背;龜需要陽光,建議放在朝南的陽台或者房間裡。但是如果家中有嬰幼兒或者孕婦,最好不要養龜,龜容易攜帶一些病菌。

夏天要做適當的遮蓋,不要上陽光太強。要注意預防缸裡生長水藻,可以買除水藻劑,一般的水族店都有賣。缸底可以鋪一些小石子或者大的鵝卵石。

不過如果鋪了,在換水的時候就很麻煩,新手建議用裸缸,就是啥都不鋪。水中不要放水草。

2、養龜用的水。

要用晾了2天以上的自來水(目的除氯),最好準備2個塑料水桶晾,就可以滿足換水所需。換水建議兩到三天換一次,每次只要換一部分,不需要全缸換水,除非水及缸周圍很髒才需要全缸換水。部分換水時用塑料小管利用虹吸原理將底部髒水吸出,再新增同等容量的新水(即晾2天的自來水)入缸即可。

這樣換水的龜不會有白眼病或爛甲。嫌麻煩的話可以用過濾器,就是養魚的用的那種,這樣可以穩定水質,如何配合硝化細菌使用,可以創造很好的環境。夏天換水要頻繁一些。

3、龜在水中進食,喂的時候直接把飼料投放在水裡就行了。龜一般喂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或撕碎,但是這些動物性飼料非常容易汙染水質。建議餵食的時候把龜拿出來喂,單獨用乙個容器做喂食用。

新手建議喂飼料,好的飼料比如命脈,寸金的,都不錯。飼料比較省心,而且專業的龜飼料營養搭配較好,也不容易汙染水質。夏天氣溫高,龜新陳代謝快,可以每天喂一次,但一般建議兩到三天次,龜不需要餵食太頻繁,幾天喂一次都沒問題,只要保證充足水份**,他們半個月不吃東西也沒問題的, 龜每次餵食量一般是他們頭部大小的份量就足夠了。

養小烏龜有哪些注意事項?

9樓:松天慧

冬天烏龜冬眠,不吃東西,喜歡曬太陽。4月開始要給足量好吃的,我喂蝦仁和魚蟲。

10樓:答疑解惑

注意事項如下:

1.不要長時間把它泡在水裡。

2.冬天到了,注意讓它冬眠。

3.隔幾天給它喝點水,最好是稍溫一點的。

4.起初它很少吃東西,但要有耐心,遲早它要吃的,最愛吃的是魚和肉片。

5.睡覺時,最好把它從水裡拿出來。

6.太陽好的時候,讓它曬曬太陽。

11樓:稚

保持恆溫,適當陽光,不要經常用水泡著,多喂小蝦補蓋。最後就是你的愛心,不要輕易放棄不理或拋棄不管小動物。

12樓:獲得

烏龜在冬天會冬眠。最好是找個魚缸,不裝水,底層鋪上細石,再鋪上些小一點的鵝卵石,小烏龜自己會鑽到沙石裡睡覺的。

為了避免小傢伙冬眠得死掉,最好隔兩周把它們抓出來,餵點水。(這時候它們根本不吃飼料了)擦乾了,繼續睡。烏龜自己曉得什麼時候冬眠。

不過冬眠前要用溫水泡澡 促進排便。

冬眠期間每週換一次水。

小烏龜要怎麼養啊??

13樓:孛霽融芳荃

如果太小還不能吃一些小蝦公尺的話,你可以買一些葡萄糖,補充糖分。記住葡萄糖粉不要放太多一小勺就夠了,水要沒過小烏龜的頭頂,把葡萄糖粉放一小勺下去後,再把小烏龜放進去浸在水裡1小時在那出來換上清水就行了。

14樓:易書科技

選烏龜要選擇龜殼完整明亮,且富有活力的,在飼養容器中放水不需要太多,最好不要直接用自來水,需將水放在太陽下曬一兩天,每次換三分之二的水即可;餵食方面保證營養均衡,冬眠之前食物要喂足,保證過冬。

第二步就是飼養的容器,可以,只要平整即可,這樣烏龜就可以在水面呼吸能有。

個支撐點,同時還有曬背的地方。

15樓:單墨徹衣茶

冬天水要少一點,乙個月要適量喂它一些肉,2-3次根據龜的大小而定。冬天吃的很少。周圍溫度要高也就不分四季了,注意添換水,適量餵養就好了。

看你買的是不是有毛病了滿好養的,我養的這個有時半個月都忘了喂也好好的。你放在盆裡養要在放一些高於水面石頭或平板架可以讓小龜在上面活動或休息。先這樣吧!

16樓:稀飯火柴人

這要看你喂的是哪種龜龜了。小龜剛買回家可能會認生這幾天會不吃東西,如果是小龜的話你可以給它喂比它的腦袋大一倍大的東西如活的新鮮小魚,摔死放進它的住所,你也可以給它烏龜糧要好的!(現在很多龜糧不好,龜龜不吃的。

如果是大龜你可以給它吃蝦的,蝦殼補鈣,也可以給它吃小草魚和龜糧。

記住要給龜龜曬太陽可以防止烏龜得腐甲病!

祝你的小龜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烏龜 有專業的龜糧。

當然喂些魚蟲也不錯。

可是不能瞎喂啊。

小烏龜容易吃壞腸胃。

不能瞎喂啊。

養小烏龜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8樓:駱淑蘭戈子

1.用軟水來養(即白開水)

2.給它吃有營養的食物(魚、蝦、生豬肉)

3.給它餵食後,最好立刻換水,特別是喂豬肉的時候,豬肉泡久了會在水面上形成一層油膜,烏龜泡久了會對眼睛不好,你會看到它的眼睛上面有一層白色的膜,這個時候給它點眼藥水就好了。(如果情況不見好轉,要記得帶它去看醫生哦!

4.不要讓它時時刻刻泡在水裡,放的水只要到它身體的一半就夠了。

5.每天換一次水。

小烏龜要怎麼養呢?

19樓:才靜曼褚新

讓烏龜多曬曬太陽(夏季避免暴曬,冬季不曬),保持水質清潔就好了。缸內水位保持在烏龜伸長脖子鼻孔能露出水面為好,水中放塊石頭讓烏龜曬背即可。

一天喂一次就好了,量具體掌握在能讓烏龜20分鐘內吃完為好,多了吃不完會影響水質清潔的。

稚龜喂龜食、紅線蟲較好,成體龜可以喂魚蝦、泥鰍,輔以青菜為好。

這個量需要實驗,就是給烏龜投食,直到它不吃為止,試幾次就知道它的食量了。龜吃飽後就不會在吃了,所以不用怕龜撐著了。試出食量後每次餵食寧少些,不要太多。

龜在20度左右開始不吃食了,13度進入冬眠。如果龜比較小,體能不足以撐過冬眠,可以買加熱管將水溫加熱到26--28度,就可正常餵食飼養了。水必須完全淹沒加熱棒。

你可以把龜缸鋪上沙子,在龜缸內形成乙個斜坡行的水位,把加熱棒埋在沙子裡。水就能把加熱管完全埋住了。

買鑽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買鑽戒要注意什麼?

買鑽戒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鑽石挑選有 4個c 原則 切割 cut 色澤 color 純淨度 clarity 和克拉 carat weight 這是鑑別鑽石質量和價值的重點 鑽戒的選購 鑽石挑選有 4個c 原則 切割 cut 色澤 color 純淨度 clarity 和克拉 carat weight ...

如何養好茉莉花,需要注意什麼

1 茉莉花喜陽光,不耐陰 喜溫暖濕潤氣候,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5 35 當氣溫在20 以上時,就開始孕蕾而陸續開花 氣溫上公升到30 以上時,花蕾的形成和發育速度大大加快,而且花的香氣也更加濃烈 氣溫降到10 以下時,則生長緩慢,並開始進入休眠期 氣溫下降到零下2 3 時,枝條有受凍害的危險,氣溫下...

佩帶觀音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念珠乃身外之物,我們唸佛誦經主要是內心,不要被物所繫,被物所礙。更不要被困 花多少錢請的阿?可能你媽不願意念,所以哭了 推薦開光吉祥物佩戴使用及注意常識 吉祥物開光,則是賦予一種靈性,為人類傳遞一種吉祥的資訊,一種預兆。隨著人群的廣泛運用,佩戴及使用的同時,便出現了種種問題的所在,比如使用時間 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