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2023-04-16 13:30:02 字數 5028 閱讀 5041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領證。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4、 衛生管理組織(架構)名單;

5、 各類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主要生產裝置清單;

7、 建設專案四置圖、平面布局圖(空調系統生產車間、生產裝置、給排水系統、衛生設施布局、通風排氣),要求提供藍圖或電腦列印圖(標明尺寸、面積和經營單位名稱)。(已在我所辦理建設專案衛生驗收合格的單位可免提供);

8、從業人員健康證和衛生知識培訓證(申報時可不需要提供,但領證前必須提供)。

換證、複核。

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 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副本);

4、 原衛生許可證副本原件,產品備案表原件;

5、 從業人員健康證和衛生知識培訓證影印件:10人以下提供全部影印件,10人以上提供名冊。名冊內容包括:

序號、姓名、性別、年齡、工種、健康證發放日期、證號、培訓證發放日期、體檢單位、培訓單位;

6、申報單位關於其生產場地、流程布局、產品配方、工藝及標籤、衛生設施、生產裝置及檢驗室設施、空調系統、給排水系統等方面中任何一項有變動的應遞交變動後的材料;

7 、 產品衛生檢驗報告書(一年內)。

變更。1、 申請報告;

2、 《xx市衛生局衛生許可證申請書》;

3、新增產品的,按「新產品審查」進行,所需資料也一樣要求;

4、減少產品的,僅需遞交「申請報告」;

5、原衛生許可證副本原件、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

辦理地點:對應地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2樓:帳號已登出

1、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然後取得相關營業執照。2、準備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和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3、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並繪製店鋪的平面圖,準備攝像頭**和店內**。

4、將準備的材料遞交到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檢查合格後,通常10-20個工作日即可辦理成功。

3樓:呂柳玲

表、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和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3、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並繪製店鋪的平面。

圖,準備攝像頭**和店內**。4、將準備的材料遞交到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檢查合格後,通。

常10-20個工作日即可辦理成功。

食品生產經營衛生許可證是衛生許可證的乙個類別之一,是國家衛生主管部門對食品生產與。

經營者頒發的允許進行食品生產經營的法定證件。在我國,根據《食品衛生法》的規定,食品生。

產經營企業和食品商販,必須先取得衛生許可證,方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或者變更登。

記。衛生許可證的發放管理方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行政部門規定。

衛生許可證的發放適用物件,包括各種供人食用或者飲用的成品和原料以及按照傳統既是食。

品又是藥品的物品,但是不包括以**為目的的物品。

法律依據:《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在流通環節從事食品經營的,應當依法取得食品流通許可。

取得食品生產許可的食品生產者在其生產場所銷售其生產的食品,不需要取得食品流通的許可;取得餐飲服務許可的餐飲服務提供者在其餐飲服務場所**其製作加工的食品,不需要取得食品流通的許可。

《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第四條規定:縣級及其以上地方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是食品流通許可的實施機關,具體工作由負責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的職能機構承擔。地方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的許可管轄分工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決定。

4樓:一站式企業服務平台

深圳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歡迎關注,點讚,業務辦理請私信, 1、申請現場驗收程式如下: 申請人提出現場驗收---工商部門到現場核查---根據現場核查情況出具現場驗收核查意見 2、通過現場核查之後,可申請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程式如下: 提交材料---工行部門受理---審批材料---發放食品經營許可證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條件:

1、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的主體 想要申請食品經營許可,首先要取合法的主體資格,比如獲得營業執照、法人登記證或社會團體登記證。應營業執照作為申請主體的有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個體工商戶、商事主體分支機構等。企事業單位、機關、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申辦單位食堂,主要以機關或失業單位法人登記證、社會團體登記證或營業執照等載明的主體為申請人。

如果同時**兩個及以上的企業員工就餐的工業區食堂可以承包方名義申請 2、食品經營許可具體審查條件 各類食品經營單位的具體審查標準在《深圳市食品經營許可審查標準(試行)》 3、不能申請食品經營許可的 被吊銷經營許可證的食品經營者,連帶法定代表人、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從處罰決定之日起,5年內不得申請食品經營許可。以虛假材料或隱瞞實情獲得食品經營許可的,申請人在一年內不能再次申請。被許可人以欺騙、賄賂等不當方式獲得許可的,被許可人三年內不能再次申請許可。

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5樓:陳友聯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辦理如下:

1、攜帶資料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申請食品經營許可:

(1)由申請者簽署的《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書1份;

(2)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的影印件1份(核對原件);

(3)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布局平面圖或實景**(不小於4寸,畫面清晰可見)、操作流程等檔案;

(4)保證食品安全有關的規章制度清單;

(5)員工身份證雙面影印、健康證影印件(核對原件);

(6)申請人委託他人辦理食品經營許可申請的,**人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以及**人的身份證影印件(雙面影印、核對原件);

2、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審查申請材料、現場核查;

3、符合條件的,作出准予經營許可的決定,並自作出決定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向申請人頒發食品經營許可證。

法律依據:《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第十三條。

申請人應當如實向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有關材料和反映真實情況,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並在申請書等材料上簽名或者蓋章。

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

6樓:幹萊資訊諮詢

1、首先,資料受理:到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資料(具體所需資料:營業執照影印件、健康證影印件、租房合同、申請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申請書、負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環評)。

2、然後,場地核查:受理資料以後,執法人員會在7個工作日內對你申請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場地進行現場核查,主要核查硬體設施,是否有必要的設施,包括經營場所、所需的安全設施、生產設施、三防設施、還有衛生情況。

3、最後,領取許可證:如果你前兩步順利通過,那麼你就靜靜的等待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通知你領取許可證;如果你前兩步有其中的一步不符合,工作人員會告知你那些不符合,你按照要求改進就可以了。

食品生產經營衛生許可證是國家衛生主管部門對食品生產與經營者頒發的允許進行食品生產經營的法定證件。

衛生許可證的發放適用物件,包括各種供人食用或者飲用的成品和原料以及按照傳統既是食品又是藥品的物品,但是不包括以**為目的的物品。

衛生許可證可適用的行為,包括一切事物的生產(不包括種植業和養殖業)、採集、收購、加工、儲存、運輸、陳列、**、銷售等活動。衛生許可證的使用主體,包括一切從事食品生產經營的單位或者個人,其中也包括職工食堂、食品商販等。

7樓:楊娟

應按照以下相關方式辦理食品經營許可:1、在申請人所在地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出食品經營許可的申請,且一般需要縣級以上機構;2、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審查申請材料、現場核查;3、符合條件的,作出准予經營許可的決定,並自作出決定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向申請人頒發食品經營許可證。

【法律依據】

《餐飲服務許可管理辦法》第十三條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受理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後,應當審核申請人按照本辦法第十條規定提交的相關資料,並對申請人的餐飲服務經營場所進行現場核查。上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受理的餐飲服務許可申請,可以委託下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進行現場核查。

8樓:樂曈問答

回答根據《食品許可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規定,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下列材料:

(一)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二)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三)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布局、操作流程等檔案;

(四)食品安全自查、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進貨查驗記錄、食品安全事故處置等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食品經營者申請延續食品經營許可,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食品經營許可延續申請書; (2)食品經營許可證正本、副本; (3)與延續食品經營許可事項有關的其他材料。 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根據被許可人的延續申請,在該食品經營許可有效期屆滿前作出是否准予延續的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2. 根據申請的業務選擇相應許可申請事項;

4. 審核通過後領取許可證。

提問超市手機上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超市手機上如何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企業使用者要想進行網上辦理食品流通許可業務,先註冊使用者,然後登陸進入系統進行網上申辦。

2、業務型別說明。

選擇自己要辦理的選擇業務型別然後進行登記辦理。

3、填寫對應的申請資訊。

在對應的業務型別中填寫相應的資訊,填寫完後請認真核對資訊的正確性,點選」儲存「按鈕進行儲存,點選」列印「按鈕,列印出相應的申請表和申請回執。

4、到視窗申請。

在網上進行了預報後,帶齊申請材料到對應的視窗(食藥監視窗)進行辦理。同意受理之後,會上門核查場地,這個環節過了,就等著拿證了。

另一種方法:1、搜尋當地的食品藥品監管局,2、點選進入食品藥品監管局官網,選擇政務服務,然後點選便民服務。

3、然後點選食品經營許可證。

4、然後按照提示註冊或者登入賬號就行。

5、登入進去後,填寫申請表就行。

6、然後按照要求上傳材料。

7、最後上傳好材料,先點瀏覽,看看材料有沒有差露,沒問題的話點選提交就可以了。

11樓:中創講創堂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知識。

食品經營許可,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有如下步驟 取得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最好帶上營業執照副本 公章和身份證去。去醫院體檢後,一般2 3個工作日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就可以出來了。準備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和健康證。然後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一...

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申,《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怎麼填寫

要取得相關營業執照,需要去辦理健康證和知識培訓合格證,一般可以去醫院或者當地防疫站辦。準備食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從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繪製店鋪的平面圖,準備攝像頭 店內 將上述材料遞交到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檢查合格後,一般10 20工作日即可辦理成功。需要準備...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手續,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1 由申請者簽署的 食品經營許可證 申請書1份。2 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的影印件1份 核對原件 3 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布局平面圖或實景 不小於4寸,畫面清晰可見 操作流程等檔案。4 保證食品安全有關的規章制度清單。5 員工身份證雙面影印 健康證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