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不可以喝牛奶嗎,手足口病喝什麼牛奶好

2023-05-23 03:55:03 字數 1491 閱讀 4742

1樓:蒙牛乳業

手足口病沒什麼要忌口的,牛奶是可以喝的。

在平時在做到對小孩子的衛生清潔,飲食方面也要特別留意,不能吃的盡量不吃。

這種食療方的材料十分的簡單,紅蘿蔔1條,白茅根15克,竹蔗1節,生薏仁15克,每天飲用1次,煎水代茶。著是為3歲至6歲的兒童準備的用量,也可以根據小孩的年齡適量增減用量。

功效:紅蘿蔔健脾和胃、清熱解毒、透疹、降氣止咳;白茅根涼血止血,清熱利尿;竹蔗清熱瀉火、解煩;薏仁健脾利濕。此方劑具有補肺健脾、清熱化濕的功效,適用於小兒手足口病、麻疹、水痘、幼兒急疹、流感的易感人群。

2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手足口病手足口病(hfmd)是嬰兒和兒童的一種常見疾病。以發熱、口腔潰瘍和皰疹為特徵。初始症狀為低熱、食慾減退、不適並常伴咽痛。

發熱1-2天後出現口腔潰瘍,開始為紅色小皰疹,然後常變為潰瘍。口腔皰疹常見於舌、牙齦和口腔頰粘膜。1-2天後可見**斑丘疹,有些為皰疹,皮疹不癢,常見於手掌和足底,也可見於臀部。

手足口病臨床症狀初期可有輕度上感症狀。由於口腔潰瘍疼痛,患兒流涎拒食。口腔粘膜疹出現比較早,起初為粟公尺樣斑丘疹或水皰,周圍有紅暈,主要位於舌及兩頰部,唇齒側也常發生。

手、足等遠端部位出現或平或凸的班丘疹或皰疹,皮疹不癢,斑丘疹在5天左右由紅變暗,然後消退;皰疹呈圓形或橢圓形扁平凸起,內有混濁液體,長徑與皮紋走向一致,如黃豆大小不等,一般無疼痛及癢感,癒合後不留痕跡。手、足、口病損在同一患者不一定全部出現。水泡及皮疹通常會在一週內消退藥物**1、一要到醫院診治,並按醫生的囑咐服藥,並臥床休息。

2、必要時可服用中成藥,如小兒咽扁沖劑,清開靈口服液,板蘭根沖劑等口服藥物。

3、取西瓜霜或思密達塗搽口腔患處,每天2-3次。

4、注意口腔**清潔,每天用生理鹽水清潔口腔,同時注意看護病人,防止其對**皰疹進抓撓,以防破潰感染。

手足口病喝什麼牛奶好

3樓:蒙牛乳業

手足口病患者口腔沒有破爛,是可以喝牛奶的。

蒙牛特侖蘇純牛奶相對於一般的純牛奶來說,有機牛奶中多種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等。

有機牛奶的脂肪酸含量是普通牛奶的的兩倍,所以對於青春期發育的青少年成長起到了很好的輔助作用。

特侖蘇在保證普通牛奶健康營養特性的基礎上,突出的高蛋白可以更好地維持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和各類物質在體內的輸送,增強人體免疫力,保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及水分的分布,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

4樓:傻子歡兒

手足口病沒什麼要忌口的,牛奶是可以喝的。喝純牛奶最好的。

手足口病可以喝水牛奶嗎

5樓:蒙牛乳業

手足口病沒什麼要忌口的,牛奶是可以喝的。

手足口病可以喝牛奶,不過要保持口腔清潔,預防細菌繼發感染,每次餐後應用溫水漱口,口腔有糜爛時可塗金黴素、魚肝油,以減輕疼痛,促使糜爛早日癒合。

小兒手足口病一般為低熱或中等度熱,無需特殊處理,可讓患兒多飲水,如體溫超過,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退熱劑。

手足口病嚴重嗎?手足口病嚴重嗎?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這個是手足口。去大型的醫院檢查一下,確定一下吧。手足口好像吃藥沒有什麼效果吧,醫院看看能不能 還有注意日常的消毒,消毒的話做好了不僅能預防手足口的傳播。如果患上手足口的話還能加速手足口病的痊癒。消毒...

患手足口病能治癒嗎,手足口病可以治療嗎

常見病,不必擔心,一星期左右自會痊癒 手足口病可以 嗎 20 寶寶得了手足口病多久能痊癒啊 手足口病是以手 足和口腔粘膜皰疹或破潰後形成潰瘍為主要臨床症狀。一般是抗病毒 抗感染 全身支援 具體時間要看 的效果和寶寶自身的抵抗力,建議帶寶寶去正規的兒科醫院檢查 手足口病又名發疹性水皰性口腔炎,可引起手...

手足口病能治嗎?手足口病能治愈嗎

手足口病是5 8月流行於5歲以下的寶寶的流行病,得病之後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注意寶寶衛生健康和環境衛生。可以治 手足口病是自癒性疾病 主要是對症支援 手足口病患兒有80 以上都是輕症,不 也能自癒 嚴重者需要住院進行對症支援 只要 及時 得當,危險性並不大。記得啊。去醫院裡治得及時就可以治好,要是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