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自卑心理的人要怎樣才能跟別人友好相處?

2023-04-16 04:10:02 字數 3711 閱讀 2532

1樓:勤奮的花大喵

第一步,與人交往的態度。我以前就很自卑,因為覺得自己不好看,別人會不喜歡我。但是後來我發現大家並不是光看外表的,我自己是乙個比較傻的人,不會說一些甜言蜜語,不會誇人,我只是很實在。

別人託我做的事情,我一定完成,別人的秘密告訴我之後,從來不會從窩嘴裡說出去。與人交往,真誠的態度是很重要的。即使你沒有漂亮的外表,你也要有一顆真誠的心,這樣別人就會比你想象中更喜歡你。

第二步,謙讓。自卑的人有個比較明顯的優勢,就是不爭不搶。在這種比較利益的社會,人與人的相處也會越來越不純粹,只有朋友才會與你不爭不搶,但是你卻可以做到與每個人相處不爭不搶,所以大家都會比較的喜歡你,當然你可以在這些人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朋友,也可以這樣保持和睦的關係。

2樓:大純純的小心

我認為應該先解決自卑問題,再考慮友好相處。

首先,你需要在心理上有乙個很好的自我認識,找到自己自卑的原因,就比如有些人自卑是因為自己外表不美麗,或者自己學識不淵博,使自己在別人面前感覺不自然,產生自卑。找到這些問題,才能很好的克服自卑心理,交到朋友。

其次,你在相處過程中,不要有自己比別人差的感覺,那些讓你自卑的因素,你可以在相處交談過程中機智的避過去,在和別人的談論中多加入一點愉快輕鬆的話題,可以很好的拉進你和別人的距離。

最後,學著多和別人交流,克服自卑的同時,還可以學習一些人際交往的方式,慢慢的,抱著一顆熱情善良的心,在言談舉止中提高自己的自信心,讓別人感受到你的友好,那麼和別人友好的相處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3樓:紫色妖姬小妖精

乙個人擁有自卑的心理,並不代表乙個人沒有自信,當乙個人擁有自信的時候,做什麼事情都會有自己的目標。

這才是乙個人最大的信念,乙個人擁有目標往往都能戰勝自己的自卑,在自己的生活當中,總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地位,這樣在和別人聊天的時候,就不會顯得非常的尷尬。

但真正的聊天也需要建立在彼此的信任之上,一定要用自己的內涵來說一些有權威性的話,這樣才能和別人友好的相處,不會受別人真正的欺負。

說話一定要有自己的準確性千萬不要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語,而且還降低了自己的身份,反而得不到和別人友好的相處還被別人無視。

想要抓住這樣的話題,每一天一定要多學一些知識,這樣才能讓自己對陌生的話題產生非常大的興趣,才會讓自己增加乙份真正的信心,來改變這樣的事情,這樣才能克服自己自卑的心理,給自己增加乙份力量。

只有多和別人相處,懂得別人的話題,這樣才能和別人有乙個更好的溝通,才能和別人融洽的相處,這樣才能讓自己擁有乙個良好的人脈,一定要多讓自己參加一些社交活動,改善自己這樣的生活,不要封閉在乙個小範圍圈中。

4樓:白玉盅

存在自卑的心理,但想要和別人友好的相處,那麼就首先要努力的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不要在別人面前總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這樣子的話別人和你相處起來會有很多的顧慮,那麼有了很多的顧慮之後,別人就很難和你做到友好的相處。

你知道自己是自卑的,但是我想和你說自卑並不是乙個優點,有的時候很多方面可以說這給你的發展你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不好的影響,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說,可以說自卑是乙個缺點。那麼我們在與別人相處的時候,就應該盡量的去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在和別人相處的時候,你可以學習一下別人到底是怎麼想相處的,學習他們的一種相處模式,這樣子,或許能夠幫助你更好的和別人友好的相處。

另外自卑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你倘若是乙個自卑的人,那麼你肯定對自己有某方面的不滿意,那麼你就應該要努力的去讓自己變得更好,從而找到乙份屬於自己的自信,這樣子你就可以從容地和別人友好的相處。

5樓:是joy呀呀

首先我覺得用自卑心理的人,他其實很難跟別人友好相處,因為他本身在跟別人相處的時候,就帶有一種自卑感,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所以才會稱之為擁有自卑心理的人,這個時候最應該做的事應該先把這種自卑感消除,然後再去想辦法和其他人友好相處,我相信當把這種自卑感消除的時候,自然而然就可以和別人友好相處了!

畢竟誰也沒有理由,天天那你就得對別人好,除了自己的爸媽,所以在跟別人相處的時候,不可能就因為這要求別人遷就自己,而一些具有自卑感的人,他其實就覺得自己的很多方面覺得不如別人,他表現得不夠自信,甚至在面對很多東西的時候,都想要退縮,這個時候他的朋友不可能一味的去包容他,因為,總是去包容乙個人也是會累的,不可能乙份友誼付出而沒有回報啊。

所以他最應該去做的就是去把這種自卑心理消除,覺得自己哪方面差,就去把這方面的事情做好練好,這個時候應該能消除一部分的自卑感,比如說唱歌唱的不好,五音不全,那就去唱歌呀,我相信只要是你真正的朋友,沒有人會去嘲笑你的,剛慢慢的把自卑變成自信之後,和別人友好的相處是非常自然的一件事情了。

怎樣去克服人際交往中的自卑心理?有什麼好的辦法?

6樓:羅文

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做好自己自信一些,就能夠克服自卑心理了;在跟別人聊天的時候,一定要有自信,在跟對方聊天的時候,需要看著別人的眼睛,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就可以了。

7樓:夏風o耶耶

要想克服人際交往中的自卑心理,就得依靠自己,平時的時候要敢於向別人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只有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才能更好地去與人交流。

8樓:阿斯達歲的說

給自己加油打氣,告訴自己你也是最棒的最優秀的,你也是獨一無二的,這樣就不會自卑了,跟別人交談的時候,你可以把別人想象成你自己非常好的朋友,這樣就不會緊張了。

9樓:雙子小黑嘿

一定要不斷的鼓勵自己,也要讓自己多接觸一些人,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封閉自己也不要太自卑,學會看到自己的優缺點。

如何和乙個自卑的人相處

如何和乙個自卑的人相處

性格內向又自卑的人怎樣交朋友

如何克服自卑交到朋友?

怎麼樣才能克服自卑,怎樣才能克服自卑心理?

怎麼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是心理暫時失去平衡的一種心理狀態,青少年可以通過一些積極的方法來應對 1 正確對待失敗 青少年由於知識和經驗的不足,難免會遭遇失敗,但在這以後,也往往找不到恰當的方法排解自卑感 挫折感,結果就出現了惡性迴圈,失敗導致自卑,自卑引起又一次的失敗,所以我們必須認識到 人生道路上,不...

要怎樣才能擁有蘋果肌

蘋果肌 的位置是在眼睛下方二公分處的肌肉組織,呈倒三角形狀,又稱為 笑肌 笑起來的時候,可以讓臉頰呈現出如蘋果般的曲線,即使不笑,看起來也像在笑的感覺,微微一笑,感覺更為甜美。專家表示玻尿酸可以在短短三十分鐘的時間內為你塑造最迷人的蘋果肌。汕頭玻尿酸豐蘋果肌就是通過注射玻尿酸來填充修復瘦削凹陷的的臉...

要怎樣才能徹底忘記曾經深愛的人,要怎樣才能徹底忘記乙個曾經深愛的人

這不是你的錯,我們人類都是感性動物,都是有感情的,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現實的社會不就是這樣嗎?最後在你身邊的人不一定就是你的最愛因為這是現實,去面對吧。不要什麼刻意的去忘記,做回你自己就 好,我相信你不是整天無所事事,你有你的生活,你有你的事情去做。也許時間不會是這段感情淡化但時間一定能讓你成長,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