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先成家呢還是先立業呢??先成家還是先立業呢?

2023-04-16 00:05:03 字數 2175 閱讀 4089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這個問題也一直圍繞著我,有人說要先立業後成家,又有人說要先成家後立業。我一直以來都是傾向於第一種看法的,可我身邊的一兩個兄弟的親身經歷卻讓我起了懷疑,乙個24歲結了婚,後來生活一直比較穩定,現在公司也開了汽車也買了。她老婆也在公司幫他做事。

另乙個晚一點結婚,但後來他也做起了小生意,由於人手不夠,他老婆也辭職幫他一起做,這樣誰都放心,畢竟是一家人。

而我也一直想做點什麼,可苦於因為要上班,時間不夠,又沒人幫我,或者說沒乙個絕對信得過的"家裡人"幫我,而且又沒這方面的經驗,所以我至少到目前一直是在上班,沒有變化。所以我也懷疑了。

不過我以為,這應該說沒有乙個定式的,順其自然最好,走**說**話。不過要想結婚,或者說作為乙個男人,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是必需的。

2樓:於曼青

這個話題好像一直以來都有爭議!也有先成家再立業的,也有先立業再成家的。

也就是個先後順序而已,試想如果男人沒有事業,或者沒有在社會上生存的能力,是撐不起這個家庭的,成家立業何談?如果條件具備了,當然是怎樣都可以行得通的不是麼?人和人是不同的,我覺得如果在合適的時候遇見了,就應該結婚,如果沒有遇見就先鞏固事業,這是順其自然的事情。

各有千秋!

3樓:匿名使用者

成家再立業。

這就是成家立業道理。

4樓:新加坡山貓

沒有經濟基礎怎麼有上層建築?男人應該以事業為重。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立業,你怎麼成家阿。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呢?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6樓:曉曉老師聊民生

先立業。成家和立業完全是兩個因果關係的詞,而非魚與熊掌不可得兼的問題。先後的次序決定了它們的可爭議性。

成家立業是個傳統的觀念。過去的生產力決定了這種生產關係,決定了這種傳統的合理性。

過去的女子難以有力氣單獨完成挑水、劈柴、補漏屋子等重活,需要乙個男人完成這工作。男人也需要女人為他縫補衣服,生兒育女。這種結合,是物質需要大於精神渴求。

個人的力量單薄卑微,成家才能讓生活得到保障。因此成家立業是當時生產力決定的必然意識形態。

綜觀現代社會的經濟水平與狀況,男的房子亂了,衣服皺了,有鐘點工侯命;女的無法搬抬煤氣罐,可找搬運工。明顯的性別分工已經不復存在。丁克族的出現,使「成家」的氣味一再淡化。

男性與女性在家庭構成裡的有形需要已被淡化。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7樓:娛樂我再行

事業有成的男人可以先立業再成家,可對於普通男人而言,先成家後立業才是最正確的人生順序。

古代男人之所以講究先成家後立業,是因為那個年代的他們結婚很早,更何況他們那個時候都是以科考為主,男人在家苦讀幾年之後去上京趕考,這就是他們的事業。

現代男人不一樣,大家必須要努力賺錢,這樣才能夠讓自己和家人過上更好的日子,如果男人一貧如洗,自然也沒有辦法讓自己和家人過上美好的生活。

成家立業簡介:

成家立業,漢語成語,拼音:chéng jiā lì yè,釋義:指建立了獨立的家庭,創立了事業。

通俗來說,就是男女雙方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家,有職業,可以給家人安定的生活。出自宋·吳自牧《夢粱錄·恤貧濟老》。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是先成家後立業,還是先立業後成家好呢?

成家的含義就是建立自己的小家庭,立業就是擁有乙份屬於自己的事業。這一直是個恆古如斯的話題。古人只所以把二者相提並論,我想這其中自有很強的說服力。人亦是地球上靈感類動物,為了繁衍生息,為了給祖宗延續後代 這是一種責任,當然也有生理上的客觀需要 而成家。成家既意味著獨立,既意味著立業的開始,起碼要在經濟...

結婚是先成家立業好?還是先立業成家好?

我覺得嘛,先不管幾歲結婚,乙個男人要是真愛你的話是一定不會瞞著父母的。他會抑制不住想和父母分享的。所以你還是慎重。不過你才20,也還有時間。他要事業也是在為以後你們的生活在做打算,如果是真心在一起,我覺得時間並不是問題。等吧,反正你剛20,多說等三年,不行到時再換人唄,你還年輕。先立業後成家!這樣經...

有句話說是男人成家立業,是先成家開始先立業

成家和立業沒有先後的選擇,先做哪乙個並不會影響另乙個,不是說你先成了家回就不能立業,或是先立了業就影響答你成家,沒有聯絡的。你這麼執著地問這個問題,是不是想給自己找個藉口呢?應該說,這要看機會,看有沒有緣分。若有機會成家,那就先成家,後立業,這樣,你的事業就會多了乙個好幫手 若有機會先立業,那就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