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吃,家庭自製蒸肉公尺粉的家常做法

2023-04-14 13:40:02 字數 4155 閱讀 8999

1樓:鹿松蘭僧女

食材明細。糯公尺90克。

香公尺(或大公尺)

30克。鹽少許。

八角2粒。花椒1勺。

姜。3-4片。

五香口味。技巧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好吃易做輕鬆搞定---自製蒸肉公尺粉的做法步驟。

糯公尺、香公尺、花椒、八角用水沖洗一下,瀝水;放至通風處,完全晾乾。

炒鍋置於火上烘乾,倒入香公尺、糯公尺、薑片小火炒製。

炒至公尺粒微黃,調入香料繼續炒製。

待公尺色金黃散發香味,關火。

調入少許鹽拌勻,盛出攤開晾涼。

將公尺料倒入食物料理機或攪拌器內打磨成較粗的公尺粉即可。

小竅門。1、糯公尺與大公尺比例為3:1,糯公尺黏性強,更好的依附與主料之上。

2、香料的選擇可以根據喜好自行調整。

3、炒製公尺料用小火慢炒,如果火大,很容易受熱不均導致焦黑,也失去了香味。

4、打磨公尺粉的時候,最好等炒好的公尺料稍微放涼才開始進行,不如有熱氣容易使公尺粉受潮。

2樓:節墨徹姬淑

食材明細。大公尺2大杯。

糯公尺一小杯。

乾辣椒14個。

八角1個。桂皮一段。

小茴香十幾粒。

花椒麻椒幾十粒。

中辣口味。技巧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麻辣蒸肉公尺粉的做法步驟。

材料備好。大公尺,糯公尺清洗乾淨。

在陽光下晾乾或擦乾。

鍋燒乾,小火,倒入大公尺翻炒。

倒入糯公尺。倒入花椒,麻椒,八角。

倒入桂皮,小茴香。

倒入乾辣椒。

翻炒至大公尺微黃,關火。

在幹磨機裡攪拌至成粗粒狀即可。ps:擀麵杖擀擀碎也行。

攪拌好的樣子。

公尺粉蒸肉家常做法最簡單

3樓:jq左

公尺粉蒸肉。

準備食材:五花肉一塊,紅薯乙個,大公尺半碗,小公尺半碗,生抽三勺,老抽一勺,蠔油兩勺,料酒兩勺,五香粉半勺,糖三分一勺。

烹飪步驟:第一步將五花肉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切成半指厚的肉片,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以免無法夾起或者不入味。五花肉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那種,千萬不要選用一層肥膘一層瘦肉的那種。

第二步醃製五花肉,切好的五花肉放入碗中,加入生抽三勺入味,老抽一勺提色,蠔油兩勺增鮮,料酒兩勺去腥,五香粉半勺增香,糖一點點提鮮。蓋上保鮮膜,醃製10分鐘。

第三步炒公尺,將半碗大公尺和半碗小公尺放入無油的平底鍋內炒製,注意要用小火慢炒,直到公尺香味出來,部分公尺粒焦黃為止。

第四步舂公尺,將炒熟的公尺放入舂裡面,舂上幾十下,不需要舂的太細膩,有點顆粒最好。

第五步切紅薯,將紅薯去皮後,切成大小一致的滾刀塊備用。

第六步將醃製好的五花肉,一塊塊的在碎公尺粒的碗中翻滾一下,兩面都粘上碎公尺粒。

第七步有乙個小竅門,選用蒸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用金屬碗,這樣導熱快,受熱均勻。將紅薯鋪在碗底,加工好的五花肉一塊塊整齊擺放在碗中。

第八步將公尺粉肉放入高壓鍋內,請相信我,高壓鍋做公尺粉蒸肉是神器,蒸30分鐘即可出鍋。盛上一碗公尺飯,夾上一塊公尺粉蒸肉,開始享用這道「硬菜」吧。

小技巧:粉蒸肉想做的好,一定要注意食材是否優質,蒸的這種做法是最考驗食材的,去超市選用五花肉的時候,要選用最好最新鮮的五花肉;選用公尺的時候,選用大公尺和小公尺混合能帶來更加香醇的稻公尺香味,蒸公尺粉肉的時候要用到金屬碗,這樣才能保證裡外受熱均勻,保證口感的一致性。

4樓:明明生活很美好

公尺粉蒸肉的做法,公尺粉蒸肉的製作方法。

5樓:盡責的木子老師

公尺粉蒸肉的製作材料:主料:帶皮豬肉250克,大公尺100克,紹酒1湯匙,醬油1湯匙,鹽,味精,糖,甜麵醬各適量,蔥末,薑絲各適量,五香粉半茶匙,香油少許。

公尺粉蒸肉的特色:成菜美觀,味道鮮美。 教您公尺粉蒸肉怎麼做,如何做公尺粉蒸肉才好吃1、將豬肉洗淨切成厚1公分以下片,放在盆中,用鹽、紹酒、醬油、糖、甜麵醬、蔥末、薑絲、五香粉和香油拌勻待用。

2、把大公尺洗淨,瀝乾水分後,在炒鍋中用小火炒成微黃色,取出晾涼後,擀成粗顆粒公尺粉。

3、把公尺粉倒入豬肉盆裡,加少許水,讓公尺粉濕潤,使每片肉都能裹上厚厚的公尺粉,肉皮朝下,逐片碼在碗裡,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扣在盤裡即可。

公尺粉蒸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公尺粉蒸肉怎麼做好吃 公尺粉蒸肉的簡單做法

6樓:陽光生活

公尺粉蒸肉是每家餐桌上的硬菜呀,但是不是每個人的公尺粉蒸肉都能做的好吃的,究竟怎麼做公尺粉蒸肉肥而不膩,跟著我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公尺粉蒸肉怎麼做好吃。

1、首先將肉洗淨,皮毛清理乾淨。

2、用中小火將鍋燒熱放公尺、花椒、八角、桂皮,炒至公尺呈淡黃色,倒出晾涼除花椒外撿出八角和桂皮備用。

3、將晾涼的公尺倒入研磨機磨成粗粉狀,五花肉切成長為8釐公尺,厚4公釐的大片。

4、將切好的肉片放入碗裡,放入醬油、料酒、甜麵醬、白糖、蔥、薑絲以及炒好的八角、桂皮,調至均勻,醃60分鐘以上使其均勻入味。

5、肉醃好後將所有醃料撿出來,倒入公尺粉攪拌均勻每片肉上都要裹上粉。

6、備淺一點的碗將肉片依次擺好,肉皮朝下擺放在碗裡,最好呈魚鱗形,鍋裡多加些水,碗放入籠中蓋好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蒸60分鐘,取出扣入盤內即可。

公尺粉蒸肉的簡單做法。

1、選上好的五花肉,這樣肥瘦相間的。

2、所用材料。肉切片,蔥切段,姜切絲。

3、拌肉順序:先放食用油+紅油豆瓣,攪拌均勻;料酒+生抽+薑絲,攪拌均勻;

4、倒入公尺粉,如果幹的話,加點水,讓公尺粉充分沾在肉上。

5、分裝兩碗,放上蔥段(也可放些土豆,紅薯)上鍋蒸製。碗底出現油脂了,就可以出鍋了,大約一小時左右吧! 倒扣在盤子裡,開吃!下飯吃。

做公尺粉蒸肉的竅門。

1.在烙的過程中一點要小火。

2.公尺粉肉雖是好吃,但是也要適量,這種用油烙的吃多了會上火,第二這外表皮是糯公尺粉裹的,吃多了會不易消化,少量是沒有問題的啦。

3.用生抽醃製這個過程必不可少。

公尺粉蒸肉是哪來的特產。

粉蒸肉又名公尺粉肉、渣肉。是廣泛流行於中國安徽百、重慶、四川、陝南、豫西、江蘇、江西、湖北、湖南、浙江、福建、廣東等度地的傳統名菜之一。

告訴我一下粉蒸肉的公尺粉怎麼製作

公尺粉蒸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竅門

7樓:李和霖

【公尺粉蒸肉的做法】

食材用料:五花肉 700克、自製公尺粉 200克、蓮藕 2節、洋蔥 半個、小蔥 3棵、八角 2個、桂皮 適量、花椒 12粒、鹽 1勺、高度白酒 1勺、醬油 3勺、老抽 1勺、蠔油 1勺、糖 半勺、南乳汁 1勺、五香粉 半勺、雞粉 半勺、豆瓣醬 2勺、香葉 2片、料酒 2勺。

步驟:五花肉冷水下鍋:放入洋蔥 小蔥 高度白酒 鹽 花椒 香葉 桂皮煮25分鐘待涼透;

控乾水分的五花肉用小火將皮朝下按住煎出皮,其他幾面也要煎一下;

將煎過的五花肉待涼後切成薄片,豆瓣醬剁碎,料酒,蠔油,醬油,生抽,白糖,南乳汁,雞粉,五香粉調成汁醃製半小時;

再加入自製公尺粉拌勻,如果幹就放少量水;

將拌好的五花肉碼入碗,放蓮藕在面上;

套個保鮮袋防止蒸汽水進入碗內,中大火蒸乙個半小時;

兩碗的分量,裝盤上桌,味道超級好。

小 貼 士自製公尺粉;糯公尺,煮飯的公尺比例1:1,小火炒香打成公尺粉,不要太碎。

套保鮮袋是為了防止蒸汽水進入了口感就大打折扣。

自製蒸肉公尺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8樓:王培信

自製蒸肉公尺粉的做法。

1.大公尺100克,糯公尺30克,八角乙個,乾辣椒幾隻,花椒幾粒,根據你家吃麻辣的口味自己掌握量的多少。加糯公尺是會使蒸肉粉更加軟糯,但如果糯公尺加得過多,只要一涼,粉就會顯示特別粘牙,與肉吃起來感覺是肥上加肥,所以我會按3:

1的比例來配。

2.放到鍋裡不停翻炒,炒到差不多快好時再放香葉,香葉如果放得過早,會有些苦味。炒到公尺金黃時撈起。

3.先將辣椒,花椒,八角,香味撈出,用料理機打到粉碎,這些料一定要打得很粉,否則咬到一塊花椒或者香料,會很掃興。打好了香料粉,再打公尺粉,公尺粉我們就不會打到很粉,而是讓它保留一點小碎粒,吃起來口感更好。

4.將打碎的香料粉與公尺粉混合,看似很麻煩的蒸肉粉就做好啦。親們可以一次多做些,用不完的存起來,下次再用時就不用再麻煩了,把自製公尺粉與任何您想蒸的東西混合就好啦。

自製寶寶公尺粉糊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主料有機大公尺粉 100克 輔料奶粉 50克蔬菜粉 10克步驟 1.準備食材,大公尺粉,奶粉,蔬菜粉。2.加入三勺子的有機大公尺粉。3.加入兩勺子的奶粉。4.加入適量的熱水。5.充分攪拌。6.加入胡蘿蔔粉和菠菜粉,攪拌均勻即可。寶寶可以開飯咯!寶寶公尺粉 公尺糊 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大公尺...

自制藍莓果醬怎麼做好吃,自制家庭自制藍莓果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主料藍莓300克 麥芽糖75克 細砂糖60克 檸檬半個擠出汁 水50毫升 2.檸檬汁加水加藍莓放入小鍋中 要用耐酸的鍋子 木勺或耐高溫矽膠括刀 中火煮沸,這時果子的紫紅色的液汁就會出來。我是用左圖那個東東把半個檸檬擠出汁來的,那樣會擠的很多,也省事。4.等麥芽糖化開後,加入細砂糖。依然是小火,邊煮邊...

筍蒸肉的做法,筍蒸肉怎麼做好吃,筍蒸肉的家常

乾菜 50g 肥豬肉或者肥一點的五花 200g 筍乾菜蒸肉的做法 肥豬肉或者肥五花趁還沒有完全解凍,切薄片,盡可能的薄,還沒完全解凍的比較容易切 最底下一層肥肉,然後一層筍乾菜一層肥肉,筍乾菜不要貪多,輕輕鋪上一層就好,還有一點筍乾菜千萬不要洗,不要洗,不要洗,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用的自家曬的筍乾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