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藍莓果醬怎麼做好吃,自制家庭自制藍莓果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1-05-26 14:18:29 字數 2164 閱讀 1185

1樓:王培信

主料藍莓300克    麥芽糖75克    細砂糖60克    檸檬半個擠出汁    水50毫升

2. 檸檬汁加水加藍莓放入小鍋中(要用耐酸的鍋子 木勺或耐高溫矽膠括刀),中火煮沸,這時果子的紫紅色的液汁就會出來。(我是用左圖那個東東把半個檸檬擠出汁來的,那樣會擠的很多,也省事。

)4. 等麥芽糖化開後,加入細砂糖。依然是小火,邊煮邊拌。(注意不要燒焦哦!)

5. 煮到鍋裡的醬汁變成稠稠的樣子,(從加入細砂糖後,煮到變稠約20分鐘左右,要耐心用小火煮哦,不然很容易燒焦)試驗一下:滴兩滴果醬在清水裡,如果沉到杯底不散開,稠度就差不多了(如右下圖,深色那樣)如果像水彩顏料般化開的,就是還沒好哦(如右下圖淺色那樣,就是散開狀)。

6. 趁熱裝入高溫消毒過乾燥的玻璃瓶裡,冷卻後冷藏儲存,開封后儘快吃掉(因為家裡做的沒加防腐劑之類的東東),吃的時候用乾淨器具挖,不開封可以儲存久一些。

2樓:醇味坊

藍莓之夜看過嗎?藍莓醬哦,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想要一個藍莓味道的吻

自制家庭自制藍莓果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3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藍莓bai220g 輔料冰糖110g鮮檸檬汁適量

du步驟zhi

家庭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dao驟11.新鮮版藍莓買回來先用淡權鹽水浸泡10分鐘,洗淨撈起。

家庭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22.將藍莓放入料理杯,不用加水,直接打成果泥。

家庭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33.將果泥倒入陶瓷鍋裡,先中火煮沸騰。

家庭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44.加入冰糖粒,然後轉為小火熬煮,過程需要不時攪拌。

家庭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55.煮至藍莓湯汁五成乾的時候,擠入適量的鮮檸檬汁(用量隨自己口味)。

家庭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66.後期注意不停地攪拌,直至能畫出紋路,紋路不易消失的時候熄火。

家庭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77.將熬製好的果醬趁熱裝入已消毒的玻璃瓶中,倒扣30分鐘後室溫放置3天,然後放入冷藏室儲存。

自制藍莓果醬怎麼做好吃,自制藍莓果醬的家常做法

4樓:海淘研究院

食材主料藍莓300g 輔料檸檬30ml砂糖50g

步驟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11.藍莓一盒,檸檬半個

藍莓是在超市買的一盒裝

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22.藍莓已經檸檬擠出的汁加適量水丟到鍋裡煮開

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33.把檸檬皮掛掉生面白色的部分,切成絲,檸檬可是植物抗氧化劑哦~能延長果醬的存放時間,同時還可以使果醬有淡淡的檸檬香氣呢~

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44.然後小火,不斷的攪拌,防止糊鍋

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55.準備一碗清水,用勺子舀起一點藍莓醬,如果是上邊那樣散開的說明還沒有好,還要繼續熬煮,如果像下面一滴的樣子,不會擴散說明已經可以了

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66.可以出鍋咯

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77.把做好的藍莓果醬放進準備好的玻璃小瓶子裡,封好~

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88.很漂亮吧,記得放到冰箱裡存放,開封的話,要儘快吃完哦~

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自制藍莓果醬怎麼做好吃

5樓:在水一方

食材明細

藍莓300克

檸檬汁30毫升

檸檬皮屑少許

冰糖30克

砂糖50克

酸甜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自制藍莓果醬的做法步驟

1檸檬洗淨取少許皮屑、榨出果汁備用。

2新鮮無腐果的藍莓漂洗乾淨後倒入鍋中,加入冰糖、砂糖。

3中小火加熱,邊煮邊拌。

4拌煮至醬汁變稠後調入檸檬屑、檸檬汁,繼續拌煮3-5分鐘,關火。

5果醬趁熱裝瓶,蓋緊蓋子,倒置放涼後,冰箱冷藏儲存。

自制藍莓果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藍莓 :適量

輔料水 :適量

白糖 :適量

自制藍莓果醬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具體步驟

第一步1.準備藍莓果、我用的是夏天凍的藍莓、藍莓解凍直接吃皮厚不好吃!而且酸我就只能這麼熬給孩子吃

第二步第三步

3.大約十分鐘後出鍋了!忘記說了第二步驟需要放糖最好是冰糖

自製藍莓枸杞酸奶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幾塊奧利奧餅乾,我用的是兩塊餅乾配400ml酸奶。喜歡甜的可適量多加。2.放在保鮮袋裡搗碎。3.餅乾碎加入酸奶,酸奶最好有夠冰,這樣可以縮短冰凍成形的時間,餅乾碎也不會泡太軟,吃起來還是會有酥脆的口感。4.混合,攪勻。其實現在就可以直接吃啦,也很好吃,不過想吃冰棍的話只需最後乙個步驟咯 5.注入...

自製簡易芒果醬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將芒果洗淨,剝皮留肉,去核,切塊待用。芒果肉放入攪拌機內打成泥,盛出待用。不鏽鋼鍋上火,倒入少量清水,加入芒果肉和冰糖。用小火煮約20分鐘至芒果變軟變爛。擠入檸檬汁攪拌均勻,離火,裝瓶即可。自製芒果醬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食材明細 芒果肉 1000克 檸檬1個 冰糖250克 甜味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自製版芒果醬爆蝦球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材料大蝦仁250克 中型芒果 切塊 1個 美乃滋2大匙 巧克力公尺少許 可省略 植物油適量 蛋白1 2個 太白粉1大匙 鹽1 8小匙做法1 將大蝦仁加入醃蝦料抓勻後,醃10分鐘 2將鍋中的植物油燒熱後,放入步驟1炸至金黃且熟透後,撈出並瀝乾油分3將步驟2拌入芒果塊和美乃滋,再撒下巧克力公尺裝飾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