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 補償金 急 關於新勞動法勞動補償金問題

2023-03-27 10:40:02 字數 1612 閱讀 5898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1、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並且勞動仲裁免費。

2、單位應當在建立勞動關係的乙個月之內簽訂勞動合同,超過就要從次月起按雙倍支付工資。

3、雙倍工資按你實際收入,也就是1800算;

4、單位沒有跟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隨時離開單位,但要提出書面離職;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違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才能主張經濟賠償金,因此你不能主張經濟賠償金--《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天。

二、勞動合同從來沒有分為實習合同和非實習合同的,自用工之日起,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最晚乙個月內訂立。--勞動合同法》第十條。

三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的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這裡關鍵點是用工單位給沒給你繳納失業保險,如果沒有繳納,使其利益受損,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提出仲裁申請,請求用工單位支付因沒繳納失業保險所受到的損失。

--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四、終止勞動合同也有經濟補償金,因你本人工作一年,可以主張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四十七條。

五、合同終止之後工作了兩個月為事實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次日,因此 可以要乙個月本人工資,依據是沒簽定勞動合同的二倍工資,--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六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個人不續簽勞動合同,沒有補償金及失業保險。

4樓:突擊手保安的小號

一;按勞動合同法規定,單位應當在建立勞動關係的乙個月之內簽訂勞動合同,超過就要從次月起按雙倍支付工資。

二;雙倍工資按你上月工資標準為基數的2倍,也就是1800的2倍;

三;單位沒有跟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隨時離開單位;

關於新勞動法勞動補償金問題

5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不勝任 解除】勞動部《違反抄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勞部發〈襲1994〉481號第七條規定:勞動者不能勝百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由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按其在本單位工作問的年限,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最多不答超過十二個月。

6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的行為是違法的,你有權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賠償金,以及違法解除勞動關係的賠償金,二者你任選其一,你可以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賠償金11個月的工資,這是最大的賠償專案。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看勞動合同法。

勞動法辭退補償金

如果沒有合法理由,應按違反法律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按 勞動合同法 第87條規定,應支付賠償金 經濟補償的二倍 在你沒有找到工作之前找公司給你支付失業救濟,因為如果交了失業保險,此時你可以得到社會救濟。失業期間養老金可以暫停繳納。向公司索取書面的辭退通知,如果聽信用人單位一句話,你明天不用來上班了,你就...

勞動法糾紛,勞動糾紛,新勞動法

營業員的要求是合法的,勞動合同法 46條 47條有明確規定,應當補償2個月工資。而且對方還可以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82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支付11個月的雙倍工資。因此,建議支付營業員2個月的工資補償。該問題涉及勞動合同法,請注意以下解釋 1 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

勞動法辭退員工補償標準2019,最新勞動法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勞動法辭退員工的補償標準 根據 勞動合同法 規定,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