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辭退補償

2023-03-27 10:40:03 字數 1154 閱讀 6307

1樓:釣魚佬老頭

1、公司沒簽勞動合同,按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據此你可以索要自2023年2月1日以來的雙倍工資。

2、如果公司辭退你,沒有合法理由,屬違法解除勞動關係,按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金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

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是: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3、你公司的工作時間嚴重違法,按你所述,每週只休息一天,根據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年,折和全年加班有52天,並按下述規定方法計算加班工資:

規定假日每加班一天加班工資為:日工資×200%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據此你可以認真計算你應得的加班工資。

4、公司沒有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也屬違法行為,你可要求公司補充建立,並補交所有相關費用。

5、上述要求,通常情況公司不會認可,更不會輕易給你,所以要主張你的合法權益,得到你合法的勞動所得,必須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不收費),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定書,向公司索賠,如果公司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6、你仲裁時,你可盡量收集一些相關證據,有利於裁定,沒有也不要緊,勞動糾紛案件,按國家有關法律規定,舉證責任在用人單位,到時會責令用人單位出示有關證據,你不用擔心。

補充:離職不需要籤協議書,特別是有對你不利條款的協議書,簽了肯定會影響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09年3月,您自稱工作2年,那麼也該是07年參加工作。您沒簽勞動合同,沒上保險,按勞動法規相關規定,08年前,沒上的保險,應予補交,勞動合同沒有,那需要您準備相關證據事實勞動關係存在,最簡單的就是工資條或者工資存摺,或同事證明書。08年後,沒簽勞動合同,到現在時間應該是1年零3個月了,那麼視為你與單位定立了無固定期限合同,也就是長期合同。

那麼最後如果單位辭退你,你得到的補償是:08年前乙個月工資,08年後1個半月工資,+你參加工作到現在的保險補交+一定的損失補償。

非自身原因被辭退補償

您好,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第三款規定 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 和第四十條 第一項 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應該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沒有過錯被辭退,應該支付經濟補償金,按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規定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

勞動法辭退補償金

如果沒有合法理由,應按違反法律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按 勞動合同法 第87條規定,應支付賠償金 經濟補償的二倍 在你沒有找到工作之前找公司給你支付失業救濟,因為如果交了失業保險,此時你可以得到社會救濟。失業期間養老金可以暫停繳納。向公司索取書面的辭退通知,如果聽信用人單位一句話,你明天不用來上班了,你就...

被辭退補償後的稅額是多少,公司辭退員工的補償如何扣稅?

辭退員工補償的稅務處理 1 辭退補償的企業所得稅方面 企業所得稅法第八條規定企業實際發生的與取得收入有關的 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 費用 稅金 損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計算應納稅所得額時扣除。且為對辭退職工經濟補償的扣除做進一步的限制,因此,該支出可以全部在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2 辭退補償的個人所得稅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