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辭退補償金

2023-03-08 05:35:02 字數 1460 閱讀 2543

1樓:

如果沒有合法理由,應按違反法律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按《勞動合同法》第87條規定,應支付賠償金(經濟補償的二倍)。

在你沒有找到工作之前找公司給你支付失業救濟,因為如果交了失業保險,此時你可以得到社會救濟。

失業期間養老金可以暫停繳納。

向公司索取書面的辭退通知,如果聽信用人單位一句話,你明天不用來上班了,你就長時間不去的話,若干天後,不良單位會說你是自動離職,什麼補償都沒有了。

還要向公司索取工作交接單,即交接工作時交接單應該一式兩份,做為你正式交接了工作的依據。

按照《勞動合同法》第50條規定,用人單位還應向你出具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證明的內容應符合《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24條的規定。這證明雖然不是錢,但可能十分重要,一定要要到手,如果公司不給,可以根據《勞動合同法》第89條規定,要求用人單位承擔賠償責任。

建議你用一小時看一下《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你才能知道用人單位到底在那些方面侵犯了你的權益,也才能更全面地維護你的合法權益,會使你一生受益。

2樓:溫切

你可以獲得的主要權益有:

1) 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因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而產生的雙倍工資。(除去已經支付的工資,單位仍應向你支付這期間11個月的工資。)

2)解除勞動合同的補償問題,主要看解雇原因。如果是單位提出解雇,你也同意,則需按照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你支付經濟補償金。

3)社保(包括養老、醫療、失業保險等)問題,建議去當地社保機構申訴,要求用人單位為你補繳(你個人亦需補繳自己應對承擔的部分)。

4) 如果您主張,因為單位沒有為你繳納社保而導致你沒有享受到社保待遇,則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損失,向單位提出賠償請求。

1,2,4點如與單位協商不成,建議提出勞動仲裁。第3點仍需通過社保機構解決。

關於社保各地規定不同,希望以上資訊能幫上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賠償數額要根據企業解聘的理由而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每滿一年可以得到乙個月的補償金,滿半年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規定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並且是應發工資,即不能扣除代扣代繳的各種保險和稅費。

要求公司將入職後的社保一次性補齊,有爭議可到公司所在地的勞動部門提起勞動仲裁。

參考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1、從2023年開始起算,一年乙個月經濟補償金,那麼你可以拿到4個月工資。

2、公司提前解聘,如果是未提前乙個月通知你接觸勞動關係,還要加付乙個月的工資作為代通知費用。

3、公司一直沒有交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個按法律規定是要交的。不過現狀是很多公司也都沒有交,故建議你依照公司所在地其他單位交保情況而在決定。如果絕大部公司都交,你可以強烈要求公司補償這份損失,反之則適當補償。

總之可以作為談判資本來使用。

勞動法 補償金 急 關於新勞動法勞動補償金問題

1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並且勞動仲裁免費。2 單位應當在建立勞動關係的乙個月之內簽訂勞動合同,超過就要從次月起按雙倍支付工資。3 雙倍工資按你實際收入,也就是1800算 4 單位沒有跟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隨時離開單位,但要提出書面離職 一 違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才能主張經濟賠償金,因此你不能主張經濟...

勞動法辭退員工補償標準2019,最新勞動法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勞動法辭退員工的補償標準 根據 勞動合同法 規定,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

勞動法如何補償的,勞動法辭退如何賠償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乙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乙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