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身邊開後驅車的比較少,為什麼?

2023-03-27 06:20:05 字數 3110 閱讀 6564

1樓:穀梁婭思司斌

因為現在買車的話都是都差不多,都是大眾化的形式,年輕人喜歡的車和我中年人喜歡的車差不多,都是款式也一樣,像你這種開後驅車的應該肯定是比較少的,因為它不是大眾化的這種汽車乙個型別。

為什麼後驅車瞧不起四驅車?後驅車高速開著累

突然覺得不太會開後驅車,求教

後驅車為什麼越來越少?

2樓:cherry範

對於不少人而言,他們的人生總是繞不開一輛前置後驅的車。曾經,**相對親民的前置後驅車型如銳志、現代酷派都獲得市場的追捧。但可惜的是,如今市場上後驅車型越來越少,就連以操控聞名的新一代寶馬1系兩廂版都已經從後驅轉為前驅,這不禁令人噓噓。

跟前驅車比,後驅車比較複雜,生產要求高,造價高,傳動效率低,經濟性差,並且容易出毛病,所以現在汽車製造上基本都是前驅,據說寶馬都不玩四輪後驅了,不過電單車和自行車大都是後驅,大家想玩後驅就騎電單車吧。

前置後驅也就是發動機前置後輪驅動,其中前排車輪負責轉向,由後排車輪來承擔整個車輛的驅動工作。在這種驅動形式中,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全部輸送到後驅動橋上,驅動後輪使汽車前進。也就是說實際的行進中是後輪「推動」前輪,帶動車輛前進。

前置後驅在良好的路面上啟動、加速或爬坡時,驅動輪的附著壓力大,牽引性明顯優於前驅形式。同時採用前置後驅的車型還具有良好的操縱穩定性和行駛平順性,有利於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除此之外,前置後驅的安排也使發動機、離合器和變速器等總成臨近駕駛室,簡化了操縱機構的布置和轉向機構的結構,更加便於車輛的保養和維修。

發動機前置的驅車因為要通過傳動軸傳遞動力給後輪,在第二和第三排座椅中間的地板會高高的隆起,嚴重影響車內地板空間的使用以及乘座舒適度;而前驅車,一般不會隆起太多,影響不大。現在的車越來越廉價,造車成本也越來越少,而對於前置後驅的造價高成本來說不利於廉價市場的需求;如果後驅車降低造車成本就會導致故障頻繁增多。

後驅車型毫無疑問樂趣非常強,但考慮論安全或者效能,很明顯四驅系統是最強的。而近年,在混動技術的加持下,我們看到了電動前驅機械後驅組成的4wd四驅系統,他們在傳統機械後驅的基礎上,用上電動機驅動前輪組成四驅系統。

3樓:樾玥越躍

因為後驅車動力不足,而且貴,以後會逐漸淘汰掉的。

4樓:夏菱青雲

後驅車比較複雜,生產要求高,造價高,傳動效率低,經濟性差,並且容易出毛病,

5樓:悅樾躍鑰

因為後驅車的動力不足,不夠經濟實用。

6樓:網友

因為後驅車真的比不上四驅的。

7樓:油膩少年

因為後驅車的駕駛體驗沒有四驅車好。

8樓:麓貪馴毓依貌

因為已經被淘汰了才會這樣。

9樓:qxq黃燜雞

因為後驅的更費油,而且動力不明顯。

10樓:道德德啊

因為後驅車成本高利潤少**貴。

11樓:闌傲訓詘章匚

考慮到消費者的心裡了。

12樓:義柏廠

因為現在買車的話都是都差不多,都是大眾化的形式,年輕人喜歡的車和我中年人喜歡的車差不多,都是款式也一樣,像你這種開後驅車的應該肯定是比較少的,因為它不是大眾化的這種汽車乙個型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質量一般都是前驅車,因為你的發動機都是在前面的。

為什麼現在前驅車越來越多,後驅車越來越少?

14樓:乙隻糖糖呀

說起「後驅」就會眼前一亮,尤其是喜歡「駕駛」的朋友,網上常常能看到「前驅結構簡單、空間大、成本低,後驅操控出色、空間小、成本高。這樣的論點,但似乎也有些自相矛盾,因為上世紀。

四、五十年代各家品牌都愛用後驅,為什麼廠家會「捨近求遠」,採用更複雜的後驅呢?既然都覺得後驅車更好,那為什麼現在廠家大多數都是在生產、銷售前驅車型呢?我們帶著這幾個問題來**一下前驅和後驅那點兒事兒。

什麼是前驅、什麼是後驅?優缺點各是什麼?

聊這個話題之前我們先來弄明白什麼是前驅、什麼是後驅。

1、前輪驅動:前輪驅動是汽車設計中的一種傳動方式或動力分配方式,發動機只驅動車輛前輪。

2、後輪驅動:後輪驅動是指汽車設計中,發動機的動力只驅動後輪的動力分配方式。後輪驅動車的前輪在行駛時不產生動力,只起到承重和轉向的作用。

這個質疑其實是典型的倖存者偏差,汽車誕生時正是因為沒有複雜技術才會使用後驅形式,主要是因為後驅更容易「造」。因為後驅從發動機到變速箱,再到傳動軸、差速器,最終動力傳輸到兩個半軸,整個結構如同穿糖葫蘆一般,如果是後置後驅那就更簡單直接了。而且這種軸對稱的布局可以規避一系列發動機運轉起來以後所產生的物理現象。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驅車經濟,後排空間大,安全係數高,憂其是適合北方的寒冷地區,另外,前驅還能增加車的穩定性,但人車輛花急轉彎的情況下保持平衡,研以前驅車會越來越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正常行駛中前驅車穩定性好。但在坡道上面行駛時,前驅車抓地力會很差,後輪附著不了動力會拖拽前輪出現打滑的現象;而後驅車是後輪推動前輪的形式,不容易出現打滑現象。多數路段是平道。

更適合前驅車行駛。因此前驅車生產的多了。

17樓:請叫我大神棍

汽車誕生時正是因為沒有複雜技術才會使用後驅形式,主要是因為後驅更容易「造」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節省空間節約成本。

19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汽車誕生時正是因為沒有複雜技術才會使用後驅形式所以「效能」二字也只是一種相對標準,前驅不代表弱,後驅也不代表強,取決於各自的調校水平。

20樓:匿名使用者

籤區域可以節省後驅的所佔空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前驅車比較的靠譜一點。

22樓:笙笙橙

汽車誕生時正是因為沒有複雜技術才會使用後驅形式。

23樓:網友

前驅結構簡單、空間大、成本低。

為什麼北方養驢的比較多南方比較少

北方氣候適合驢的生長。驢耐乾旱,又耐嚴寒,一般棲息於沙漠 草原荒漠和草原上,故北方養驢的比較多,南方比較少。中國五大優良驢種分別是關中驢 德州驢 廣靈驢 泌陽驢 新疆驢,大型驢大型驢,主要分布在農業發達 飼料條件優越的中部平原 丘陵地區,關中驢 慶陽驢 德州驢 晉南驢等。高原山地型別的西南驢,以華北...

為什麼法語中k和w開頭的詞比較少

其實是法文bai 的 w double v double用法文發音 v也是du vi va vo vu ve 都是v 法文的字母比zhi如 vi v i 一 然後dao va v a 啊 然後就版很簡單了權 前提是你要弄清楚v怎麼發音 字母v v 法語中的一些符號怎麼打 把鍵盤調成法語鍵盤。然後元鍵...

中國有世界影響的哲學家為什麼比較少

春秋戰國bai時期中國有一大 du批哲學家出現,zhi史稱諸子百家,不過後來dao 漢武帝劉徹實行了回罷黜百家 獨尊儒術的答國策,沒有了不同的思想,這個國家的文化就失去了思辨,沒有思辨也不可能有思想上的進展,而且中國文明一直很穩定,所以一直不需要加入新的哲學或普世價值。為什麼能夠解釋現代生活現象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