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北方養驢的比較多南方比較少

2021-04-03 01:23:20 字數 3367 閱讀 1879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氣候適合驢的生長。驢耐乾旱,又耐嚴寒,一般棲息於沙漠、草原荒漠和草原上,故北方養驢的比較多,南方比較少。

中國五大優良驢種分別是關中驢、德州驢、廣靈驢、泌陽驢、新疆驢,大型驢大型驢,主要分布在農業發達、飼料條件優越的中部平原、丘陵地區,關中驢、慶陽驢、德州驢、晉南驢等。高原山地型別的西南驢,以華北、甘肅、新疆,雲南等地居多,這些地區的驢體高在85-110釐公尺之間。

驢可以幫助人類幹活,為何南方地區幾乎沒人養驢?

2樓:煙渚飄雨

原因有兩點:一是相對南方,北方的氣候環境更適合養驢;二是驢作為家畜,主要作用是在農業生產上出力,在「北人乘馬,南人乘船」的自然環境差異下,南方沒有驢的用武之地。

首先說第一點,相對南方,北方的氣候環境更適合養驢。我們學過地理知識或者走南闖北對南北自然環境差別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北方的氣候相對乾旱,而南方普遍比較潮濕。驢這種生物飼養起來適合乾旱的環境,要切忌潮濕,像南方動不動就淫雨霏霏半月不停的天氣,實在對驢不友好。

再者,養驢還需要一定的土地。而南方多山地,沒有那麼寬闊的平原來讓這些家畜繁衍。所以我們可以發現,我國的畜牧業還是北方發達,因為北方多平地,適合大規模養殖牛羊馬驢這些,南方則不然。

所以無論是從氣候條件還是從地理環境這兩個方面來看,南方都不適合養驢,同樣的,也不是大規模發展畜牧業。

第二點,像驢、馬這兩樣家畜在北方被養殖,主要的作用還是代步、耕田,作為力畜被使用,得益於北方坦蕩的地勢,所以古時候北方人是慣於乘馬騎驢的。前面也說到了,南方多山,並且河網密布水系發達,像是驢子馬這些,在南方是寸步難行,所以人們自然不樂意養。

因為南北地理環境的差異,北方人養成了出門騎馬、南方人養成了出門乘船的習慣,這是我國南北方大體上的差異。

即使到了現代社會,像驢子和馬在交通和農業上都不起什麼作用了,驢子更多的是作為食物,但因為自古缺少這樣的文化和環境,所以一直以來,南方地區是沒人養驢的,如果要養,成本也比在北方養高得多,所以很少有人這麼做。

3樓:秋風體育

因為南方的氣候不適合養驢,而且驢在南方沒有用武之地。

4樓:小蘇永遠幸福

因為北方的氣候適合驢的生長。驢本身耐乾旱,耐嚴寒,所以北方養驢的比較多,南方比較少。

5樓:娛樂遊戲盤點

南方養牛居多,牛也可以幹活,因為綜合南方的條件,養牛比驢更合適。

南方能養驢嗎

6樓:qq號

南方可以養驢,像德州驢,烏頭驢都可以在南方養殖,南方除夏天比北方熱點以外,其他都是比北方要有優勢南方最高溫度也就在38-40度,對於驢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南方幾乎3季都有青草,比北方養驢成本要低,在北方冬季和春季都要買草料的。

南方水稻每年可以收穫3 -4次,而北方的玉公尺只可以收穫一次,飼料**要比北方廣泛

7樓:山東富康養殖場

南方可以養驢啊,南方廣東,福建,江西,湖南,湖北等都有來我們這裡引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桐梓可以養驢嗎?

到底是南方比較冷還是北方

9樓:馬未都

中國的冬天究竟是南方冷還是北方冷?

10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北方冷呀,

北方每年都會下雪的喲,

到處都是雪,南方只有山高一點的地方才會有雪的,大部分地方都是沒有雪的喲。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地域很大,溫差也很大黑龍江,內蒙比遼寧冷很多。吉林靠近黑龍江的地方比靠近遼寧的地方溫度低,不可以如盲人摸象一概而論。大體上北方採暖設施好,不潮。

南方陰冷。我是遼寧人,我寧肯在北方過冬,不想承受那種陰冷。

請問驢肉那麼好吃又營養,為什麼市場上見不到,為什麼養驢的人那麼少?為什麼國家不大力發展?是不是養殖

12樓:為健康而奮鬥

首先來說,驢肉好吃,但是市場並不大!假如你在超市同時賣豬肉,跟驢肉,雞肉,那麼可能有百分之70選擇豬肉,百分之20選擇雞肉,而驢肉基本上不會有人要! 其中最關鍵的 第一價錢太貴,第二不會做,第三女人一般不喜歡吃!

第四中國人眼裡對這個東西不是太認可。這不是誰能隨便改變的!所以,市場需求決定!

而且養殖業都是賺的辛苦錢,投入比較大,生長週期很長,不可抗拒因素很多,有很多養豬的,等你要出豬的時候,市場便宜了,你就賠錢了,還有很多很多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也不是見不到,只是少罷了。其次,市場是根據需求而定的,有可能只有你覺得驢肉好吃,別人並不覺得,大家已經養成吃雞、鴨、豬、牛等肉類的習慣。養殖也是比較慢的

14樓:天蟾如月

驢肉的銷售**就明白了。

30-40塊錢一斤的**(高於豬肉平均**一倍),這並不是乙個家庭日常生活開支所能夠象豬肉那樣可以普遍承受的。其次,驢肉的縮水率顯著高於豬肉,炒一盤菜投入數量明顯要高於豬肉(一斤豬肉乙個人一頓飯吃不了,而一斤驢肉還不夠吃)。這樣一來,把驢肉替代豬肉作為家庭日常消費的話,還不僅是提高一倍成本的概念了。

15樓:h一克拉的眼淚

馬是驢和騾子的雜交產物,不宜再繁殖。

16樓:專業算卦師

我也養過,一太慢繁殖更慢,我們農村現養的很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做這行的收益少,慢

18樓:匿名使用者

收益小,一頭牛能長那麼大 一頭驢才長那麼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們那裡少,我們山東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驢的養殖週期很長,並且每胎只有乙個,不能持續的懷胎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好說,主要飼養週期有點長,如果沒有規模的話,見不到效益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又營養是真的,但是**太貴,平時也不太吃,所以一般是在飯店吃,很少有人在家吃的

23樓:

我是保定人

我們的驢肉都是漕河的懂嗎 樓上的s b 你**人啊你吃的東西全是****

汙染更大

南方可以養驢嗎,潮濕多雨的地方能養毛驢嗎

24樓:鄆城縣牧興養殖

南方地區可以養殖肉驢,選擇德州驢,生長快,養殖效益有保障,養殖環境注意通風防潮,乾淨衛生就行,市場前景可以的。

從南方發到北方,什麼快遞比較好,南方往北方寄什麼快遞好?

順豐。順豐快遞是目前快遞裡速度最快的。正常情況,省內件一般24小時可到,普通省外件,一般2 3天就能收到。就是發陸運件也並不比空運件慢。快遞指南 南方到北方,請選擇圓通。北方到南方,請選擇申通。南方到南方,請選擇申通。發廣東順豐比申通都慢。廣東發東三省的,選申通的你就等吧,等死你不償命。韻達中通兩家...

北方冬天在室內養什麼植物比較好養呢

吊蘭 蘆薈 綠蘿 仙人掌等 室內種植物的好處 1 室內植物對室內環境的改善作用 釋放氧氣,保持空氣清新,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一般為0 03 當二氧化碳含量達到0 05 時,人的呼吸就會不適 其含量達到0 2 時,人就會頭昏 心悸 血壓公升高。植物在其正常的生理過程中,會釋放氧氣,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調...

為什麼夏天晚上的星星比較多為什麼夏天晚上星星多?

夏天晚上,星星的多寡和當時的天空狀況有十分密切的關係。在天空有雲層的時候,由於星星會被雲層遮去一部分 同時星光經過水滴,也會被反射和吸收掉一部分光,因此從地面望去,星星就很稀少,星星的光度也較弱。如果天空沒有雲,空中的水氣就比較少,那麼從地面望去,星星就會很多。夏天,我們台灣受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