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世界影響的哲學家為什麼比較少

2021-03-04 09:00:49 字數 663 閱讀 8356

1樓:青落丶丶

春秋戰國bai時期中國有一大

du批哲學家出現,zhi史稱諸子百家,不過後來dao

漢武帝劉徹實行了回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答國策,沒有了不同的思想,這個國家的文化就失去了思辨,沒有思辨也不可能有思想上的進展,而且中國文明一直很穩定,所以一直不需要加入新的哲學或普世價值。

為什麼能夠解釋現代生活現象的現代哲學家越來越少

2樓:叉叉哥

哲學很難驗證真偽,它需要時間的考驗。現代大學裡的哲學家其實也不少,但是能夠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才是真正哲學家,只有等到很多年以後你才會發現當今世界上哪些人才是真正的哲學家。

中國歷史上為什麼大哲學家,大藝術家,大科學家比較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奇怪。中國歷史上的孔子老子不都是哲學家麼?《清明上河圖》《春花秋月夜》這些世界名畫名曲不都是藝術家的作品麼?

大科學家確實少,那是中國傳統造成的。你有這個感覺,還是以西方為中心的思想影響。

4樓:寬粉骨老闆

因為沒有科學,在古代幾大文明中古希臘文明是唯一產生科學的文明。

5樓:

繼續看下去吧,感覺有百分之八十

為什麼說哲學家是孤獨的?為什麼哲學家都是孤獨的

因為看得深刻看到實質 如同叔本華 他認為人生本就是痛苦的 他說 人生就是意志的表現,意志是無法滿足的淵藪 而人生卻總是追求這無法滿足的淵藪,所以人生就是痛苦。意志在追求目的時受到的阻礙稱為痛苦 意志達到目的的狀況稱為幸福。所以說痛苦是經常的,幸福卻只是短暫性的。因為人的追求永無止境,如此來說,痛苦成...

為什麼大的哲學家都是唯心主義哲學家

為什麼大的哲學家都是唯心主義哲學家?因為那個時代嗯,有很多事情都沒有弄清楚,只能是用唯心論來解釋嗯,科學還不太發展,所以只能用唯心的觀念來解釋,就產生了唯心主義哲學家。有很多哲學家都是唯心主義哲學家,因為如果是唯物主義哲學家的話,那麼他們可能研究的沒有那麼深入。大的哲學家都是唯心主義者,因為他們這個...

哲學家的最後一課哲學家為什麼要學生按照各自的辦法去除一片草,一年後再相聚

鋤頭鋤,石灰壓,用火燒,不管哪些方法,也不如種上莊稼,更能限制雜草的生長。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是,心靈如果不用好的思想去佔滿,就會生出雜草。物與人,經歷歲月,人的年華已老,春草又生!哲學家為什麼要學生按照各自 辦法去除一片雜草,一年後在相聚?1 除掉雜草的最好方法,是種上莊稼。所以相模擬的是,去除雜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