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兔馬最早是誰的?赤兔馬是誰的坐騎

2023-03-27 04:00:03 字數 4609 閱讀 1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演義中,赤兔馬最早的主人是董卓,董卓用此馬招攬了呂布,九城網頁遊戲熱血無雙中詳盡的描述了此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魏志·呂布傳》上說:「布有良馬名曰赤兔」《三國演義》的描述就更清楚了。赤兔馬是董卓從西涼帶來的寶馬良駒。

董卓為了拉攏年輕將領呂布,就把這匹馬送給了他。呂布得馬後果然殺了原來的主人丁原,投奔到董卓的門下,當了他的義子。後來,這匹馬跟隨呂布大展神威。

但在白門樓,因為劉備的一句話,曹操痛殺呂布,赤兔寶馬也就歸了曹操。也許是機緣巧合,關羽為了保護劉備的兩位夫人暫時投靠了曹操。曹操十分愛惜關羽這人才。

也想仿效董卓「寶馬贈英雄」。但關羽終究不是呂布,他接受了赤兔,也是為了更快地找到劉備。從此以後,赤兔馬和青龍偃月刀就成為了關羽的代表形象。

當關羽敗走麥城,被東吳殺害後,赤兔馬又為馬忠所得。可這次它不再順從著跟隨新主人,絕食而亡,跟隨舊主關羽而去了。

赤兔馬是誰的坐騎

3樓:一條街樂園

赤兔馬是呂布和關羽的坐騎。赤兔馬第一任主人是董卓,為了收買人心送給了呂布。曹操殺了呂布後因愛惜關羽的勇武,將赤兔馬贈與了關羽,關羽被殺害後,赤兔馬因懷念關羽不惜絕食而死,令人唏噓。

正史也有記載:「布常御良馬,號曰赤菟,能馳城飛塹,與其健將成廉、魏越等數十騎馳突燕陣,一日或至三四,皆斬首而出。連戰十餘日,遂破燕軍。

」赤兔馬介紹。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赤兔馬排在中國古代十大名馬第一位,據稱是汗血寶馬,被譽為良馬的象徵。

人物介紹。呂布:呂布以勇武聞名,號稱「飛將」,時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之說。呂布所用的實戰**為矛。在《三國演義》及民間其他藝術形象,呂布多被塑造成三國第一猛將。

關羽:關羽被尊為「武聖」,與「文聖」孔子地位等同。在**《三國演義》中,名列「五虎上將」之首,使用青龍偃月刀。毛宗崗稱其為《演義》三絕中的「義絕」。

赤兔馬的四個主人是誰?

4樓:越努力越幸運

赤兔馬的四個主人是董卓、呂布、曹操、關羽。

赤兔馬,本名「赤菟」(身體大紅色,像老虎一樣兇猛的神駒)乃是馬中的皇者,非超凡之人不可馭。為呂布之坐騎,呂布死後,赤兔馬被曹操贈與關羽。

「人中有呂布,馬中有赤兔」,赤兔馬一直是好馬的代表,可日行千里,還能夜走八百。《三國志》中有關赤兔馬的記載,但是何以稱為赤兔馬卻沒說。於是,後人就認為,「赤」是說其毛色,「兔」是跑得快如兔子。

其實這是誤解。

關羽人物簡介

關羽(?-220年),河東郡解縣(今山西省運城市鹽湖區解州鎮)人。東漢末年名將。

字雲長,本字長生。美須髯公,人稱美髯公。河東解縣(今山西省運城市解州鎮)人。

熟讀《左氏春秋》,有深謀大略。好《左傳》,善待卒伍而驕於士大夫,以忠義見稱於後世。

中國民間受《三國演義》等傳統作品影響,普遍認為關羽與劉備、張飛義結金蘭,關羽排行第二,故又俗稱其為關二爺。陳壽的《三國志》將關羽與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合為一傳。

羅貫中的長篇**《三國演義》又將該五人並稱「五虎上將」,毛宗崗稱其為「三絕」之「義絕」。直至現代,某些社會群體與場合仍常有祭拜關公,後世崇關羽為「武聖」,與「文聖」孔子齊名。

赤兔馬的四個主人是誰?

5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赤兔馬的四個主人是董卓,呂布,關羽,馬忠。

赤兔馬一生有四個主人。董卓和曹操只不過是把他當成收買人心的物品而已。至於呂布對它,一到有戰事,就用它衝鋒陷陣,一到沒事的時候就丟在一邊,但赤兔馬的職業素質還是很高的,一直沒有怨言。

到下邳圍城時,有人牽走它,以它的神駿完全可以掙脫,但它沒有因受夠了作為神物而被俗人冷落的感覺。終於在許昌他遇到了乙個足以讓自己終身受其驅馳的人,他就是關羽。

關羽得到這匹寶馬後,一騎就是20年,這20年間赤兔馬跟著關羽南征北戰,留下了寶馬英雄的美麗傳說,此間也從未易主。可惜的是,在關羽大意失荊州後,關公命喪黃泉,而赤兔寶馬也落入孫吳之手。

為什麼會傳出來關羽被殺,赤兔馬絕食而死的傳說。

其實這也很好理解。畢竟寶馬配英雄,關羽戰死本來就是乙個遺憾,如果加上赤兔平淡的死去那將是多麼乏味。羅貫中為了突出關羽的偉大,便杜撰了赤兔馬為關羽守節,絕食而死好的情節。

一方面是為了襯托關羽的偉大,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給赤兔馬乙個英雄的結局!

赤兔馬最後是怎麼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死後,赤兔馬被曹操收了,關羽身在曹營時,曹操為了籠絡關羽把赤兔馬送給了他,結果關羽騎著它帶著嫂子過五關斬六將。

關羽死後,其坐騎赤兔馬為孫權賜予馬忠,赤兔馬不吃不喝殉主而死。

白門樓事件中呂布被曹操處死後,貂蟬的下落又是如何呢?這完全不符合羅貫中的一貫風格 中國的陰神崇拜的宗教也叫拜月教。 嫦娥一直是中國民間的乙個主觀月亮的女神 而她的寵物玉兔,也作為是最接近女神的生靈 這也就是羅貫中用兔字來代表貂蟬身份的理論依據。

由此可見,赤兔其實指的就是貂蟬。羅貫中用密碼的形式記錄了貂蟬後來去向。而在南方的民間,人們也把女人稱為馬子,也是由此而來的。

7樓:大神

赤兔馬是因絕食而死的,因為主人關羽死了,才選擇了絕食,

正史裡有赤兔馬嗎?赤兔馬的四個主人是誰?

赤兔說的不是乙個品種,更應說是馬頭形似兔首,顏色偏紅的馬。三國志 魏志 呂布傳 上說 布有良馬名曰赤兔 三國演義 的描述就更清楚了。赤兔馬是董卓從西涼帶來的寶馬良駒。董卓為了拉攏年輕將領呂布,就把這匹馬送給了他。呂布得馬後果然殺了原來的主人丁原,投奔到董卓的門下,當了他的義子。後來,這匹馬跟隨呂布大...

真三國無雙4的赤兔馬問題

赤兔鐙 效果 最快的坐騎,是打道具或 搶時間必備的。關卡 常山之戰 難度 任何難度均可獲得。條件 在戰鬥開始的五分鐘內,擊破關羽 張飛 劉備。劉備必須最後乙個擊破,如果先擊破,關羽和張飛會從據點逃跑。如果接觸到 劉關張 任何一人,那麼三個都必須在1分鐘內擊破,成功後會有 貴重物品 的發現報告。建議 ...

馬的作者是誰,《太陽的話》作者是誰?

布封 1707 1788 十八世紀法國博物學家 作家。生於孟巴爾城乙個律師家庭,原名喬治 路易 勒克來剋,因繼承關係,改姓德 布封。布封從小受教會教育,愛好自然科學。1739年起擔任 植物園 主任。他用畢生精力經營 並用40年時間寫成36卷巨冊的 自然史 布封是人文主義思想的繼承者和宣傳者,在他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