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鸚鵡的經驗?鸚鵡要怎麼養

2023-03-27 04:00:03 字數 1253 閱讀 3367

1樓:zxc龔燦

【斷奶後的鸚鵡】

雖然鸚鵡從餵奶開始餵養可能會更加親近人,但是不建議各位輕易嘗試,非常難養,所以建議各位買滿月斷奶以後的鸚鵡,這樣餵養起來就會方便許多。

【餵食準備】

在餵食的時候,不建議各位隨時隨地餵食,因為鸚鵡消化很快,排洩很快,一般餵食以後幾分鐘就地排洩,所以各位餵食的時候也要注意餵食地點方便清理排洩物。

【籠子】一般建議各位採用籠子來餵養鸚鵡,因為這樣鸚鵡在籠子中的活動範圍會比較大,根據不同的體形選擇籠子的大小,一般大型鸚鵡的籠子大小以乙個成年男性的身高那麼大為宜,一般一公尺八左右是比較適合的。

【遛鳥】與養貓養狗一樣,鸚鵡也需要一定的活動量,要定時定點帶出去溜溜鳥,避免鸚鵡因為運動量不足導致各種疾病。

【冬季】鸚鵡不適合在低溫環境下生存,所以餵養鸚鵡的溫度一般在20度左右是最合適的,建議各位在冬天的時候注意開暖氣保溫。

【食物】鸚鵡對於食物的要求是不太高的,一般普通的小公尺就可以了,偶爾搭配一些切成小丁的水果蔬菜也是不錯的。

2樓:華詩苼

我養鸚鵡的經驗,這個可以給大家分享一下,因為我是一種非常可愛的鳥。

èçºîõýè·µäñøðððä

鸚鵡要怎麼養

如何養鸚鵡?

3樓:阿肆說教育

第。

一、主人需要準備乙個大小適中的籠子、鸚鵡的食物和水。

第。二、鸚鵡是一種比較活潑的動物,主人需要花費時間去陪伴鸚鵡。

第。三、注意鸚鵡居住的環境衛生,盡量每天清理一次。

第。四、鸚鵡是比較怕冷的動物,因此,冬季注意保暖。

第。五、每天可以帶鸚鵡到外面走走,鸚鵡比較喜歡一些熱鬧的場所。

鸚鵡生活習性。

鸚鵡的種類很多,在野外環境下,鸚鵡主要是吃種子、堅果、果實、蔬菜、漿果、嫩芽嫩枝等,也會吃粟子、碎玉公尺、黍、稻公尺、葵花籽、花生公尺等穀物,也會少量吃昆蟲。

吸蜜類的鸚鵡主要是吸食花粉、花蜜,也會吃柔軟多汁的果實。如果想要進行人工餵養的話,可以給鸚鵡吃專門的鳥糧,搭配上穀物、蔬菜、水果、含鈣較多的食物。

鸚鵡要怎麼養,小鸚鵡怎麼養??

虎皮鸚鵡或者牡丹鸚鵡,鳥市有專門的雜糧,主要是小公尺,高粱,黍子,蘇子,油麻子之類的穀物。平時的時令水果蔬菜適當的給一點就行了,籠子要經常打掃,季節更替的時候要注意消毒。水源要乾淨,經常清潔 小鸚鵡怎麼養?樓主養的是虎皮鸚鵡,平時餵點穀子就可以了,上買一袋能吃差不多兩個月,水一天換一次,放室內注意保...

鸚鵡魚怎麼養,新買的鸚鵡魚,該怎麼養?

血鸚鵡喜歡弱酸性且硬度較低的軟水。由於血鸚鵡先天性嘴唇不能閉合,吞吐水流的控制能力較差,經過鰓部的水流較小,靠水流與鰓部交換氧氣的能力較其父本與母本及其它魚類就差得多了。因此,飼養血鸚鵡的水體必須要有充足的氧氣。血鸚鵡對溫度適應性較 強,在20 30 的水溫中能自由生活。但是血鸚鵡又對溫度相當敏感,...

怎麼養虎皮鸚鵡,虎皮鸚鵡怎麼養

虎皮鸚鵡最好飼養一對,這樣鸚鵡不寂寞。只要時常用手拿著食物喂它,它慢慢就不怕人了也會上手玩耍了。虎皮鸚鵡以穀子 小公尺黍子 白蘇子混合為主,也可餵給雞蛋小公尺繁殖時飼餵,平常多喂些青菜和墨魚骨就行!虎皮鸚鵡怎麼養 虎皮鸚鵡似乎是一種非常會挑地方生活的動物,我們都知道,野生的虎皮鸚鵡在澳大利亞有廣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