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什麼時候斷奶為宜?小孩什麼時候斷奶最合適

2023-03-27 02:00:02 字數 3448 閱讀 3461

1樓:網友

斷奶時機的選擇。

母乳是嬰兒的最佳食品。但是,隨著嬰兒的生長發育,4-6個月後,母乳已經不能完全滿足嬰兒生長發育的需要。適時新增輔食對嬰兒生長發育非常重要。

輔食的種類和數量也應隨著嬰兒月齡的增長而增加。有人做過粗略的統計,在新增輔食的初期,輔食提供的熱量約佔全部食物提供熱量的10%左右;在新增輔食的中期,嬰兒8-9個月時,輔食提供的熱量約佔全部食物熱量的一半;在嬰兒末期,11-12個月時,輔食提供的熱量約佔全部食物熱量的60%以上,這時給寶寶斷母乳已具備了合適的條件。斷奶的初期,可在新增輔食的同時,逐漸減少母乳餵養的次數,逐漸過度到完全斷奶。

如遇到炎熱的夏季,突然斷奶可能會影響寶寶的消化吸收,引起消化道疾病,可將斷奶時間延至涼爽的秋季。另外,寶寶生病時不要斷奶,可在病癒後2-3周開始,最遲不超過2歲。

2樓:網友

隨著嬰兒的生長發育母乳已不能滿足需要,應出生後4~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進入斷奶期,為完全斷奶作準備。進入斷奶期要逐漸減少哺乳次數,增加輔食量。一般在10~12個月是完全斷奶的適當時期,母乳充足也可延至1~1.

5歲。如小兒患病或炎熱的夏季可暫緩斷奶。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1歲2個月斷的,6個月開始加輔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營養組織宣布在2歲最好。

5樓:網友

3歲最好。我朋友也是```好想是問了專家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呀,我4歲的時候還吃呢···

小孩能吃母乳,那是孩子,也是母親的幸福呀···

讓他吃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奶喂多了。對媽媽也不好。

看自己身體來決定。

小孩什麼時候斷奶最合適

小孩一般什麼時候斷奶

小孩子斷奶選擇什麼時候?

8樓:帳號已登出

媽咪要抓緊的四個時機。

寶寶斷奶的時間不是隨隨便便定下來的,但是寶寶吃母乳的時間太長也不好。那麼什麼時候給寶寶斷奶最恰當呢? 如果你的寶寶符合下面的四種情況,證明是時候斷奶了。

1.時間。1周歲前寶寶的發育是很快的,寶寶到了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慢慢新增輔食。由於很多營養都可以從輔食中獲得,各種果泥,肉泥,公尺粉已經不會讓寶寶那麼快飢餓,而且營養豐富,母乳也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媽咪可以在這個時候考慮給寶寶斷奶。

斷奶也不能說斷就完全斷,而是要逐漸減少哺乳的次數,讓寶寶不再依賴母乳。

2、出牙。寶寶出牙也是可以斷奶的乙個訊號。配方奶和母乳都會增加蛀牙的幾率,特別是睡前喝配方奶,如果寶寶睡著後,嘴裡還含著配方奶,其中的糖分會損害寶寶的牙齒。但是由於夏季寶寶的消化能力弱,抵抗力差,因此最好不要選擇在夏天斷奶,以免讓寶寶生病。

3、寶寶的反應。

有時寶寶的反應也會告訴媽咪什麼時候斷奶。睡前奶是很多嬰兒的習慣,但是當媽咪喂寶寶睡前奶,而他卻把頭轉開或者一直都吃不完的時候,其實你的寶寶在「提示」你,他已經不需要睡前奶了。這個時候考慮給寶寶斷奶。

4.流口水。

一般情況下,寶寶流口水其實是身體發出的一種訊號。流口水表明寶寶能夠消化食物,這個時候給寶寶新增一些有營養的輔食是很關鍵的哦。而且也可以在這個時候給寶寶斷奶,因為寶寶已經能夠從新食物中吸收營養。

9樓:點點滴滴

斷奶建議在寶寶一周歲至一周歲半之間進行。此時母乳已經不能提供寶寶生長所需的大量營養,建議可以通過輔食來新增。斷奶時應盡量避開三伏天。

10樓:帳號已登出

樓主你好,小孩子斷奶一般選擇在一周歲的時候,太早太晚都不好。

11樓:丨淼優丶

應該一周歲左右,這時候孩子的牙齒長的差不多了,能很好的吃東西了。六、七個月的時候搭配著吃些軟的食品。

12樓:萊思紐卡

一般是寶寶10~12個月。因為此時寶寶的消化器官發育漸趨完善,咀嚼及消化功能在增強,能適應斷奶。一些簡單的建議和方法:

1.循序漸進、自然過渡。如果寶寶對母乳依賴性很強的話,建議採取逐漸斷奶的方法,從每天的6次,減少到5次,用奶粉或者公尺粉來代替,以此類推。同時把新增的輔食品種逐漸多樣化。

2.少吃母乳,多吃牛奶,從斷奶時每天給寶寶多喝一些配方乳。

3.斷掉臨睡前和夜裡的奶,開始時可以由爸爸或其他家人帶孩子睡,來慢慢讓孩子習慣。

13樓:圈內早知道

母親乳汁充足,則6個月以內的嬰兒應完全採用母乳餵養,6個月後嬰兒的乳汁中的營養素不足以滿足嬰兒的生理需要,需增加輔食,8-12個月為最佳斷奶期。應該選擇秋、春兩季斷奶,這個季節氣候較適宜,患病的幾率較低,且秋季水果較多,較適合斷奶的孩子。斷奶時要循序漸進,讓孩子有乙個逐步適應的過程,不要突然斷奶。

小孩子斷奶的最好時間是什麼時候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對於嬰幼兒來說母乳是最好的食物,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寶寶需要停止再吃母乳而靠吃食物來滿足身體的營養需求,但是提到給寶寶斷奶很多寶媽都會覺得很痛苦,其實只要掌握了方法和時間寶寶斷奶是不難的。

小孩什麼時候斷奶最好

15樓:易老師

你斷奶了嗎,如何斷的?歡迎分享!

小孩在什麼時候斷奶最好

16樓:月窗何處是歸鴻

國際母乳會推薦餵養至三歲,國內普遍一歲左右斷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觀點,母乳可餵養至1歲,甚至2歲或更長。所以兩歲後斷奶為宜,世衛組織兒童和青少年衛生與發育司專家道曼斯(女)7月30日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母乳餵養對於兒童的健康、發育、乃至存活都非常重要。世衛組織和聯合國兒童**會估計,如果所有兒童都能在6個月大以前接受完全的母乳餵養,並且在6個月至2歲間將母乳作為補充食品的話,那麼在每年夭折的880萬五歲以下兒童當中,將有150萬免於死亡。」

兩歲斷奶後可以正常進食,乳製品不是必須。

17樓:網友

一歲左右,時間不要在夏天和冬天(寶寶容易得病)。斷奶時最好是一頓一頓的斷,先從白天開始,一般寶寶都是吃著奶睡覺,那就耐住性子逗她玩兒,玩兒到困的睡著了,這樣大約一星期左右就斷掉一頓。以此類推最後斷半夜的那頓奶。

斷奶期間要保證寶寶的水份攝入量,多吃水果、多喝水,否則容易上火,一上火就容易得病。

18樓:時尚女人特賣場

大約會在18個月,但有條件再久些也可以,不但對寶貝好對媽媽也是受益匪淺。哺乳的比不哺乳的換乳腺疾病的幾率要小,長時間比短時間小,兩個孩子比乙個孩子的幾率要小很多。

19樓:易老師

你斷奶了嗎,如何斷的?歡迎分享!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半時斷奶最好;國外也有的主張寶寶自己不願吃了為止;

給小孩斷奶用什麼辦法好,小孩斷奶有什麼好方法?

寶寶斷奶是乙個慢慢的過程,不要一次性的斷奶 建議選在春秋季節 要逐漸的增加奶粉 輔食的餵養 給寶寶乙個逐漸適應的過程。提前讓寶寶適應奶瓶和奶粉,再斷奶。小孩斷奶有什麼好方法?小孩斷奶用什麼方法好拜託各位大神 提倡循序漸進自然斷奶。最好在孩子2 3歲,秋冬季節斷奶。怎樣給孩子斷奶最好的方法 想給寶寶斷...

小孩換牙什麼時候拔最合適,小孩換牙時可以拔牙嗎

孩子換牙,新牙長出來了,舊牙還沒掉,建議到口腔診所拔除,否則會影響恆牙的位置。孩子換牙期間要注意鈣劑的及時補充,多補鈣,讓體內有足夠的鈣儲備,以保證發出一口健康的牙齒,還要注意口腔衛生,注意不要感染,平時注意多喝些水。小孩兒換牙一般在6 8歲,不需要拔牙。乳牙 舊牙 自然掉了後,恆牙代替了乳牙,以前...

小孩子什麼時候去查微量元素合適,小孩什麼時候可以做微量元素檢查?微量元素包括哪些?

您好,一般來說,孩子沒有明顯微量元素缺乏的情況一般一年或幾年檢查一次都是可以的,沒有必要頻繁檢查。如果有微量元素缺乏的情況,可以一年檢查兩次。指導意見 1 您好,如果孩子有微量元素缺乏的症狀,比如發育遲緩,缺鈣,缺鋅等,可以一年檢查兩次,根據結果調整補充的情況,如果沒有明顯缺乏情況,可以一年或間隔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