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孩愛哭,為什麼小孩愛哭

2022-01-12 19:15:10 字數 5757 閱讀 1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愛哭,推薦智慧型媽媽的做法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愛哭怎麼辦?#星知計畫#

3樓:都城羊谷芹

如果小孩小的話哭不是什麼壞事!

小孩哭有助小孩的肺核量的呼吸對肺功能有好處!

而小孩哭也是表達他目前表達不出來的東西

4樓:周盼滿慈

估計是對一件事煩躁了

或是肚子餓了

反正是有不舒服的地方

5樓:喜伶赫驪英

不知道您的小孩子有多大?

不開心,或是想要的東西得不到,

寶寶還小的話,可能是口渴,或是餓了,那樣也會哭的。

但願對您有幫助。

6樓:相雪俟沛文

多大的寶寶啊?如果是還不會說話的寶寶經常哭,你就要觀察他是不是哪不舒服了。寶寶雖然小,但是不會沒有原因經常哭的。

7樓:柯舒穀梁瓔

玩著玩著突然就哭?

肯定有原因的,你多留意他,看看他在什麼情況下會哭.

8樓:有禎張廖芃芃

哭,是寶寶來到世上唯一的表達方式!也是寶寶跟父母的交流方式!希望大家多多關注他!還能練發聲,促進聲帶的發育!

9樓:冉芷殳松雨

不舒服或者想大小便啊

10樓:卿巨集扶以彤

感覺這是她們這一代的小孩的通病,因為大多是獨生子女,一家人都轉圍著他們轉,要什麼給什麼,一哭就有人哄,什麼都順著她,所以就像找到救命草一樣,越叫她別哭,她就哭得更大聲!

11樓:衡苓刁智剛

小孩子因為不能用語言來準確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哭可以發洩自己心裡所收到的委屈!有時候哭下反而感覺心裡特別的輕鬆!

12樓:貝毅穆飛宇

可能是你沒注意到為什麼哭..沒事兒應該不會哭的.

13樓:賁言上官雲飛

痛會哭傷心會哭

不爽會哭

擔心會哭

被罵會哭誰不哭?

14樓:薩瑋濯香柳

因為寶寶有要求不會說啊,只有通過哭,來表達自己的一些想法,告訴你他有什麼需要,寶寶餓了,尿了,拉了,都會哭的

15樓:寧玲有敏

可能是缺鋅吧

我建議到醫院做乙個微量元素檢查

當然不查也沒關係的

適當的補鋅對孩子會有好處的

16樓:買涆孛樂湛

是他在歡呼我來到這個世界了!

17樓:巨集寄江以松

因為不會說話,只能用哭來表達感情

18樓:戈霓冉蘊涵

小孩哭是她的天性,很正常

19樓:況承鮮于奇

因為小孩子啊、總希望被人關注那、

20樓:談彤蠻清妍

這就需要寶媽平時的觀察了,有可能是有尿了,餓了。冷了熱了,寶寶都是用哭來反映的。寶寶帶久了,媽媽就應該知道的。

為什麼小孩子那麼愛哭,天天哭。該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要看是多大的孩子,另外一方面要找一找他愛哭的原因。如果是大一些的孩子因為受到挫折愛哭,那就得引導他變得堅強抗挫折;如果是嬰兒且無緣無故地哭,那可能是患有某些病症,需要盡快去做診查。

22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我們都希望孩子是外向陽光的,所以孩子愛哭會讓您有些苦惱,您說是嗎?

二、具體化:我們來具體聊一下孩子如何愛哭?具體是怎麼表現的?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性格原因:有些孩子天性性格比較膽小,對於人際關係的敏感度高,遇到問題和挫折,更多用「哭」的形式來表達。

解決:先肯定先天的性格因素可能是成因之一,表示這也是比較正常的現象。

b 心理原因:「哭泣」是孩子內在情緒的表達,在家庭中夫妻關係不良、親子關係不良、或者家庭中有其它不良情緒,孩子不能用別的方式表達,才選擇用「哭」來表達內在情緒。

解決:父母先反思一下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與家庭環境營造如何?都有哪些不好的地方?允許孩子先表達情緒,在情緒過後,與孩子一起**原因。

孩子為啥特別愛哭

23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孩子總愛哭?#星知計畫#

2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我弟弟小時候就老哭,長大後特皮實,不用擔心.不過也不能放任不管,哭得厲害聽說會得疝氣.

25樓:

孩子嘛 都是從哭成長起來的 沒事 放心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孩子與多大了,所以這個問題不能準確回答。

建議你多看一點有關孩子心理方面的書籍。

小孩為什麼特別愛哭

27樓:沐思

小孩愛哭,這完全是正常的。他們的哭有的是表示疼痛、不適,有的卻只是一種往方式,想要什麼,說不清楚,就哭。當孩子的語言能力增強了,哭就會少得多。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喜怒無常,正哭著了下一秒可能就笑了,他們什麼都不懂的,沒有意識。

29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孩子總愛哭?#星知計畫#

小孩為什麼愛哭

30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我們都希望孩子是外向陽光的,所以孩子愛哭會讓您有些苦惱,您說是嗎?

二、具體化:我們來具體聊一下孩子如何愛哭?具體是怎麼表現的?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性格原因:有些孩子天性性格比較膽小,對於人際關係的敏感度高,遇到問題和挫折,更多用「哭」的形式來表達。

解決:先肯定先天的性格因素可能是成因之一,表示這也是比較正常的現象。

b 心理原因:「哭泣」是孩子內在情緒的表達,在家庭中夫妻關係不良、親子關係不良、或者家庭中有其它不良情緒,孩子不能用別的方式表達,才選擇用「哭」來表達內在情緒。

解決:父母先反思一下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與家庭環境營造如何?都有哪些不好的地方?允許孩子先表達情緒,在情緒過後,與孩子一起**原因。

31樓:

小孩愛哭,這完全是正常的。他們的哭有的是表示疼痛、不適,有的卻只是一種往方式,想要什麼,說不清楚,就哭。當孩子的語言能力增強了,哭就會少得多。

有的孩子比別的孩子哭得多,有幾個原因:

1、天生的性格,比較敏感,很小的事他看得很大。比如膝蓋上摔了乙個小口子,他會嚎啕大哭,而且沒完沒了;

2、父母下意識地鼓勵哭。比如孩子膝蓋上摔了乙個小口子,父母親就老是去「關心」他,一會兒就來問一問、摸一摸,表示過多的擔心;又比如孩子為什麼事不滿意而哭,父母就想盡辦法讓他不哭,把他想要的東西全給他。

雖然孩子常哭,但他並不是不快活。敏感的孩子哭得自由,笑得自由,盡情發洩,哭過了會好過些。研究人員相信,眼淚可以幫助人減少由大腦在壓抑時所產生的有害的化學物質(chemicals)。

也有一些研究人員認為愛哭的人在情緒上、身體上不比不愛哭的人差。

所以不要看見孩子一哭就緊張、就想辦法制止。

為了適當減少孩子的哭,可以試用以下方法:

1、對孩子的敏感要重視。敏感的孩子,對疼痛、對「重大事件」(如心愛的娃娃胳膊掉了、搭好的積木高樓被別的兒童推倒了等等)的感受比別的孩子厲害。因此,嘲笑這種敏感或否定其合法性,甚至批評這種敏感是錯誤的。

一定要用理解和同情來反應,幫他從困境中走出來。但是,切不要做過頭,否則會做過頭,也不好。承受力是鍛鍊出來的。

2、培養孩子的自尊心,低的自尊心會使他敏感的程度增高,哭得更多。所以促進孩子的自我評價,並時時表揚好行為很有作用。你不應該對他要求太多,或者做他能力達不到的事。

3、不要助長他的哭。孩子的哭既不要獎勵,也不要懲罰,要以中性態度去對待。不過,在孩子情緒過分激動時,可以和他玩一些消遣性的遊戲,分散注意力,或者給予一點親切的安慰。

但是,不要給太過分的同情,否則會給孩子哭的「動力」。

4、幫助(或引導)孩子把嚎哭變成語言。教他在遇到困難或不順心的事時,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家長可以更好地理解他的想法和要求,更有針對性地替他解決。

5、不要把自己的消極情緒表現出來,否則他也會模仿,大**眼淚,他馬上也會哭,如你真有動情的事,應避免在他面前表露,不讓他模仿。

6、不要批評孩子想學習、想做一些事的願望和努力。甚至在結果並不太理想時,也不要批評,而要鼓勵和幫助。比如:

他想畫畫,在紙上用彩色筆畫花朵和青草,這很好,但他畫著畫著就到牆上去畫了。這時,你的任務是表揚他的畫畫能力,教育他不要往牆上畫。這樣,他會願意改正,以做得更好來獲得更多的表揚。

這時,如果你只批評他在牆上畫的事,他會感到委曲、會哭。

7、對孩子的哭不要極嚴厲地禁止,也不要過份地同情。往往對孩子的不良行為皺一皺眉、搖一搖頭,表示你的態度即可。

8、對5歲的孩子要立規矩,告訴他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但是,規矩要容易執行,比如不要在大人午睡時大聲叫嚷;玩具玩過以後要收拾好;小朋友跌倒要去扶起來,找大人看看是否要送醫院**等。在立規矩時,要淺顯地講點道理,他懂了,會執行得好些。

比如玩具玩過後要收拾好,是為了下次玩時好容易地找到;大人午睡時不要大聲叫嚷是給大人留下安靜的環境,使他們睡得更香等。

當兒童一兩個月都沒有不執行規矩的行為,哭得比以前少我了,則要大力表揚。

9、不要給他貼上乙個「好哭的孩子」的標籤,不要當他的面和別人談論他的哭,以保護他的自尊心。

10、對孩子發生哭的行為時,要反應,不能置之不理,如果不理會,有時可能發生危險,問題就大了。比如他跌倒了,哭了,馬上要去看看有什麼問題。腿破了,要處理,頭疼了,要到醫院去檢查。

但如果他是無事哭鬧,則轉移注意,讓他玩些遊戲,不要什麼都給他。

32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愛哭,推薦智慧型媽媽的做法

3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愛哭怎麼辦?#星知計畫#

34樓:兒科醫生琪樂

寶寶出現愛哭鬧症狀的原因,主要是由寶寶腸胃不好造成的,寶寶平時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如果寶寶這種症狀嚴重的情況,寶寶觀察有無腹脹嘔吐的情況,出現這些症狀嚴重的情況下,是可以口服媽咪愛**觀察的,寶寶的情況要及時對症調理,平時補充鈣劑。

35樓:後夢寒孝木

這是小孩子的天性,剛出生的寶寶什麼都不懂、對一切都比較陌生和害怕,這是正常的,不必擔心,你可以多陪孩子出去散散步,看看外面的世界,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就好了!

36樓:

不舒服吧可能,或者是生病了,要多注意寶寶的情緒變化。

37樓:45689美麗

小孩子愛哭很正常,他們只是用哭來表達某種語言,等他語言能力強了,哭的就會少一些

38樓:aimy小可愛

可能是身體不舒服,生病了,或者困了吧。

小孩子為什麼那麼愛哭

39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孩子總愛哭?#星知計畫#

40樓:上官涵梅洛寄

如果是嬰兒,應該是沒吃飽,或者是**不舒服,如果是兒童,有幾種可能,第一,也許是因為膽小,所以害怕的哭,第二,因為覺得自己不被關注,希望以哭聲來受到家人的關心。第三,也許是願望和要求達不到滿足,所以哭,家裡一看孩子哭了就會實現他的要求,那樣以後就會給孩子乙個暗示,只要要求不被滿足就哭。

女兒半夜愛哭鬧,小孩為什麼半夜哭鬧

這個,我小孩也有。關鍵是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和不良訊號,做好心理疏導。簡單的方法是 不要總是反對她,相反,要通過鼓勵的方式來正確引導孩子,而不是不管不顧或大聲斥責。親,是不是寶寶白天睡的比較多,這樣晚上睡眠就會差些。還有,寶寶有可能缺鈣。一般2歲多的寶寶都是一夜睡到天亮的。你可以給寶寶補些鈣,白天少...

怎麼改掉小孩子愛哭的毛病,怎麼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

有些孩子很敏感,也很容易激動,哪怕一點點的小事都會讓他們傷心地大哭一場。這樣的性格往往會讓他們的父母感到煩惱,很想趁著寶寶還未 定型 的時候,快點糾正,這時父母該怎麼做呢?問題一 孩子都幼兒園中班了,還這麼愛哭,怎麼會那麼脆弱呢?真叫人著急。有什麼辦法能讓他變得勇敢一些?我們常聽人家說 這個人的淚腺...

為什么小孩要學習,為什麼小孩要學習

小孩必須學習是 義務教育 大人學習也不能理解為只學和小孩一樣的東西。除了一般課本上的規定知識之外,其它任何你不會的,想要懂,想要會做,都得會不是,所以人這一生要學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其實是學不完的。活到老學到老 到老至死也學不完呀。因為我們學習東西的選擇應選擇實用的知識和本領,要做到 學以致用 這一...